說說日劇《戀愛指南/戀愛のすゝめ》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戀愛指南/#戀愛のすゝめ》

擺明是誇張失實卡通片,但看下去覺得編劇又寫得幾合理啊!脈絡清晰而當中所含的”學術性”還蠻認真的!

⚠️以下文字及圖片含劇透⚠️

⚠️

故事從高田華子(#矢吹奈子)將鳳啓介(#綱啟永)救起開始。

raw-image

鳳啓介竟然用到心理學上的Zajonc Effect又名Mere-Exposure Effect曝光效應:

在人際關係的研究中,一個人在自己的眼前出現的次數越多,自己越容易對其產生偏好和喜愛。

raw-image

表白是一輪速問速答:

Q:東北生產,佔國內第二位栽種面積的米是?

A:一見鍾情

Q:以島崎藤村詩作同名制定每年10月30日紀念日稱為?

A:初戀

Q:磯石鮑魚只得一片殼,日本語中比喻作什麼?

A:單雙思

Q:來自英語的外來語,解作約會的是哪一個詞?

A:デート/Dating

raw-image

情信也是同一個格式😝

Q:鳳啓介喜歡誰?

A:高田華子

Q:鳳啓介喜歡高田華子什麼?

A:全部都喜歡

Q:討厭哪裏?

A:沒有討厭的部份

Q:若果明天是世界末日、最想和誰一起過?

A:只要有高田華子,就不會有末日

raw-image

高田華子竟然已經有未婚夫😱!?

raw-image

「您說您為了幸福而去喜歡;但對於我來說,僅僅是喜歡您就已經十分幸福了。」

raw-image

一直伏線”為什麼高田華子會應承鳳啓介dating?”原來是源於小學生時的全統模試!

——

「不會吧?沒有橡皮擦?」

「給您!我不需要、因為我不會寫錯。」

「但……」

「鳳啓介是沒有不可能的!」

——

raw-image

「那天的鳳同學超帥!是我的英雄!或許、也是我的初戀。您喜歡我這件事,我不會忘記。」😘

raw-image

這幅吻照、震驚全校!風紀製成海報用以警剔學生,但卻超級反效!學生眼見鳳啓介陷戀後成績不跌反升!立即對”禁止戀愛”的校規產生懷疑,什至起而反抗。

raw-image

矢吹奈子可愛得很😍男角們也做得不錯,個人覺得是一套”低估”了的好劇。

raw-image
raw-image


15會員
107內容數
每日一場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