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劇評】《因為你把心給了我》第二集:停滯的日本戲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航電影的海」沙龍是為訂閱者準備的獨家內容,禁止外洩。
訂閱「航電影的海」沙龍,即可獲得《因為你把心給了我》每週跟播文章。
raw-image

《因為你把心給了我》第二集,首先是解答故事構成的疑慮。若照目前樣貌,編劇選擇透過每集的副標題引導出某個事物作為象徵,並使用過去和現在的雙時間線來填補情感厚度,也代表空白的十年是很可能被拼湊起的,而這也代表不出意外的話,故事越到後面是越能對角色們理解並共感,也能夠很好地為接下來的虐戀,做出應有的鋪陳。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1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躲在電影裡的詩人:躍動劇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一篇文章,了解一位創作者的內心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劇評】推理愛情韓劇《無用的謊言》|擁有測謊超能力的金所泫,隔壁來了一位神秘作曲家黃旼炫,結局前神逆轉兇殺懸案。一樁女子失蹤懸案,竟是神秘作曲家金道河(黃旼炫飾)的前女友,曾被列為殺人嫌疑犯的他,成天戴著口罩,過著遮掩的生活,沒有人知道他的真實身份。來到連瑞洞遇見曾經在公車上幫助過他的穆率熙(金所泫飾),天生擁有辨識謊言的超能力,從不相信他人的「謊言獵人」,遇上從不說謊的神秘作曲家,一同揭開此樁懸案的真兇。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3-09-28
有人還記得我嗎?或許也只是因為大谷翔平我們才想起他,誰記得他,Justin 沉默巨砲的精彩生涯。在寫完他的人生經歷後我也有此改觀,或許最一開始我不能理解為何天使想簽訂這一份毒約,但他的生涯,不能說完美,但也精彩,可是他的知名度卻沒有那麼廣為人傳,或許他就是球界當中,那個沉默的一代巨砲吧。
Thumbnail
avatar
雲浪clouden的棒球介紹
2023-09-11
【劇評】最唯美的暗戀寫照,韓韶禧、朴炯植為《單戀原聲帶》填詞,譜出音樂的愛情故事。相識19年的好友,近八年的暗戀,播放著四首單戀原聲帶,唯美氛圍中描繪出暗戀的心情苦楚,就像在清晨4點40分。暗戀,那份心意不受自己控制,到口中的愛意吞了回去,不是害怕被拒絕,而是怕失去她。一首歌曲中,除了悅耳的旋律,歌詞更是能牽動情感的共鳴。 片名:單戀原聲帶 (Soundtrac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3-08-19
【影評】Disney+懸疑日劇 阿部寬新作《因為我們忘記一切》:我從來就沒有真正了解過你我以為我懂你。 交往多年的女友突然失蹤,究竟是死是活,他殺或自殺?一次的爭執難道成了報復計畫?阿部寬2022最新懸疑影集,Disney+獨家上線! 日本魅力熟男阿部寬最新作品Disney+《因為我們忘記一切》,並由恰拉、宮藤官九郎、酒井美紀和大島優子共同主演,由曾執導《東京貴族女子》《美好條紋》等作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2-11-06
【影評】Netflix《活在當下》我是喜劇編輯 因為我的人生 需要幽默 意識到的時候,已經變成回憶了。 《活在當下》(英語:Here Today) 是一部 2021 年的美國喜劇電影,由比利·克里斯托執導和製作,故事內容來自他與艾倫·茨威貝爾 (Alan Zweibel) 共同編寫劇本。 此電影由Crystal, Tiffany Haddish, Penn Badgle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2-10-10
釀影評|《別擔心親愛的》:萬事俱備但缺了一位劇本醫生魏爾德對電影視覺與風格是頗具野心的,《別擔心親愛的》透露出她能駕馭更複雜的調度、更強烈的特色,但或許就是太著重於此,也或許與電影本身無關的各種事件造成分心,讓她忽略整體劇本的架構與節奏。尤其教人扼腕的是,電影尾聲在聲音及影像的氣勢方面,幾乎要堆疊出喬登.皮爾等級的高潮,但劇情本身的問題讓一切洩了氣。
Thumbnail
avatar
Lizzy
2022-09-29
音樂短評│戴佩妮〈被動的觀眾〉│那些成為悲劇信仰的觀眾,是否主動選擇了旁觀者,任悲劇上演?傷害,往往來自於對人的慈悲與個人的自卑。主動和被動,也總是存在被迫和自願,這些組合化為了利刃,也交織為巨繭。〈被動的觀眾〉便是巧妙運用對立、衝突的意象來完成了這一首嘆婉詩。
Thumbnail
avatar
循聲入座
2022-09-03
音樂劇評《徽因》:再現「民國才女」比起才子佳人的愛情故事,「時代才女」的面目和風采才是吸引我踏進劇院的主因。 我很好奇,什麼樣的人會被封為「民國才女」,並被評價為「集知性與美貌於一身」。 對我來說,「才女」是個空泛的詞,所以才想藉由這部戲劇,弄清它的定義。 我也試圖回答心中的困惑:究竟是時勢造才女,還是才女造時勢?
Thumbnail
avatar
鴿白妮
2022-07-17
劇評|《非常律師禹英禑》EP 1~2:活在世上,你是否也因為跟別人的不一樣,而感到自卑呢?​從電視劇公布前導預告片就在關注了的一部劇,結果看完也不出意料的喜歡! (以下有微微小劇透)​ 一番真情告白動容。​ 我想,不如就和俊浩一樣,用傾聽和接納,溫暖映照每個和我們不一樣的人吧。​ (喜歡我的劇評,歡迎到夜半的故事備忘錄 找我玩✨)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2-07-08
【影評】《真情七日》Netflix最新音樂劇電影 以愛為信仰 世界會多點美好a week away 《真情七日》(a week away)為Netflix於今年推出的青春歌舞電影,繼《歌舞青春》、《搖滾夏令營》後迪士尼終於再度推出全新歌舞劇,期待能夠喚起當年經典青春影視作品所帶給觀眾的熱情與感動! 這是一部帶有一些宗教色彩的迪士尼原創電影。這部作品用唱的告訴你做真實的自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