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耳洞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快30歲了,才決定要穿耳洞,說實話,有點小丟臉。

但其實我早就想穿了,遲遲不敢行動的原因只有一個——我超級怕痛。

從高中拖到大學,大學拖到出社會,如今已經畢業六年了,還是因為怕痛而不敢行動。又想了,如果再拖下去就要永遠與漂亮的耳環無緣,於是決定鐵了心,來一場「壯烈體驗」。

這一天,和好友Meow約好到士林夜市逛街,順便完成遲來已久的體驗。本來以為自己已經準備好了,哪知到了耳環攤前面,還是忍不住想落跑。

「Meow……」我邊摸著美美的耳環,邊用如細蚊般的語氣問:「如果現在我跟你說,我還沒心理建設完畢,你會不會想打我?」說完,轉身拔腿就跑。Meow終於受不了了,抓著我直接問起老闆娘價錢怎麼算。

「不會痛!別緊張!」老闆娘安慰道。

「啊你聽過被蚊子叮會痛的嗎?」Meow也說。

「呃……真的不會痛嗎?」我還是很害怕。

「真的不會啦!」Meow和老闆娘異口同聲。

眼看逃不掉,我那不爭氣的緊張眼淚,居然自個兒先棄械投降了!Meow和老闆娘當場傻眼!

「有這麼嚴重嗎?」老闆娘已經開始想扁人了。

「拜託~~真的沒這麼痛啦!」Meow開始想抓玻璃了。

「ㄚ……我也不是故意的,眼淚就自己流下來了咩……」我是無辜的……

選定耳環,接著老闆娘提起「家私」準備動手,我已經緊張到開始發抖了。為了轉移注意力,垂死掙扎的我開始胡言亂語,試圖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老闆娘,很少人像我這麼緊張的哦?」

「哎喲,這正常啦,第一次穿耳洞都嘛好緊張啊!」

「不過……緊張到哭出來,應該不常見吧?」

「……」

「真的不會痛厚?」

「……」

「老闆娘是不是很想扁我?」

「……」

就在我一陣插科打諢中,兩個耳洞熱辣辣的穿好了。

「就跟你說不會痛嘛!」

「哪有……你沒看人家很努力在耍寶轉移注意力嗎?」痛痛痛痛~~~

「來,換你。」

五秒後。

「啊你是沒神經哦?打好了啦。你們兩個還真的很極端ㄋㄟ。」

「噗哈哈~~~」Meow已經忍俊不住狂笑了。

就這樣,我的打耳洞初步體驗完成了。

記在2005.06.25

題外話:
好不容易打好的耳洞,養了三個月之仍然因為體質過敏而持續血淋淋,最後還是忍痛放棄讓耳洞密合去了…真是多麼痛的領悟啊~~~

59會員
87內容數
寫日常的瑣瑣碎碎,記人生的酸甜苦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