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使用這款小白凍已經至少三年。

raw-image


因為只做一般日常保養,選擇廠商的長期訂購方案,三個月二罐/1615元。

第一年,內容物滿到蓋子上的小白凍都可以擦上三四天。

第二年,小白凍開始變成八分滿。好,物價漲,容量小小縮水還可以接受。

第三年,今年過年前說因為年節關係要提早扣款,但是我到二月底才收到東西,不明白跟過年有什麼關係。由於早早被扣錢又遲遲收不到東西,反應查詢半天只給我過年忙碌的藉口。這時已有點想取訂。

昨天收到今年的第二次訂購,包裝扁到讓我懷疑是別的網購,已有不好預感。拆開一看,火氣直接上升百分百。

不要跟我說新包裝有大一點耶~把新的那罐全部搜刮殆盡說不定只能勉強裝滿原包裝的一半。所以我現在是只能用之前的價格買一罐,沒錯吧?

raw-image


物價漲、基本工資調,廠商要漲價什麼理由都行,如果提早告知,消費者可以選擇買不買單。

今天的做法叫做「先斬後奏」!

我不是笨蛋更不是盤子,可以取代的商品真的很多,小白凍並沒有好到讓我離不開。

取消取消取消取消取消取消取消取消取消取消取消取消取消取消取消取消取消取消

    68會員
    102內容數
    寫日常的瑣瑣碎碎,記人生的酸甜苦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楓乎舞雩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斷袖文十則緣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始工作了,請降低音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重而後人重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菜英文也可聊得粉開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提倡者 (INFJ-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良心從心而覓,何勞向外求智!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最近身居國外政商高位的親戚回台,各方人馬爭相拜會。小姑姑傳訊說,要領股票的話,講一聲立馬處理,我和弟弟都只回了個貼圖。我跟弟弟說:「收人錢財被抽福報之事,實在看到怕,為了小命著想,還是不要貪心的好!」很高興的是弟弟能理解和堅持,也持續誦經銷業,真的很有福報和佛緣。相關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8-10
    原來良心譴責是這種感覺~這幾家我不介紹晚上會睡不著覺寫了幾篇關於日本行30天的吃吃喝喝,我翻來看去,發現這幾家也很好吃,我如果沒有專門寫篇文章來介紹一下,還真是對不起這些商家的老闆呢。為了不讓良心持續飽受譴責之苦,我決定還是動動手,把這三家店的美味也透過文章分享給更多人知道。如此一來,我晚上就能睡得安穩了!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8-03
    良心醫生對疫苗的分析疫情已經困擾世人接近三年了。先不說各國因盲目封城而造成的經濟損失,就是強迫人民接種那些只在緊急情況下批準的疫苗亦再無立足之地,因為疫苗生產商早已向歐盟議會公開承認旗下生產的疫苗,並沒有為保護自身或別人不染疫而作出任何研究。說穿了就是疫苗對世紀病毒沒有什麼保護作用,它不過是藥廠的賺錢生意吧了.....
    Thumbnail
    avatar
    叮噹
    2022-12-22
    良心怪獸 今天也是,大概未來也是,無數次穿過校庭的路上,回頭,默默祈禱狂風帶我回頭。
    Thumbnail
    avatar
    真由的異想世界
    2022-04-29
    有良心的人都該投四個不同意美豬公投: 美牛萊劑使用更普遍,我都已經吃那麼多年,說美豬是食安問題根本假議題,反倒是傷害台灣貿易,其目的就是為了破壞台灣經濟好藉此圖利中國,國民黨提這個本來就是包藏禍心,有良心都該投不同意。 核四公投: 核四還沒運轉就已經被批評為全球最危險核電廠,根本是弊案,何況核能是目前最貴污染最嚴重、碳排放也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12-14
    良心製菓|座敷空間裡的日式團子鄰近台中新光三越大遠百商圈的良心製菓,是專賣糰子及蕨餅的日式菓子屋。走進杏林路這條巷弄內,不難發覺這一帶有許多和洋混搭的雙層小洋房,建築風格非常可愛! 屬於日式傳統和室的用餐區,規劃成需脫鞋的座敷空間,面積雖不寬敞,仍是在擺列與陳設上,看得出美學品味的小巧思。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08-24
    良心 ● 關心 人生就像蒲公英,看似自由,卻身不由己。有些事,不是不在意,而是在意了又能怎樣。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後果和結果。命運只有自己掌握,別人掌控不了。 如想繼續收看或閱讀其他撰文,請 "Like & Share" 這版及 【Facebook 專頁: 論盡生活哲學 Life Of Exhaustion】。
    Thumbnail
    avatar
    【論盡生活哲學】L.O.E.
    2021-01-04
    良心一直以為良心存在,但當良心被麻醉時,如何解毒? 2020年7月20日是難忘的日子,當失業第155天,因為參加職前訓練課程而踏入了營業場所,進行所謂的『實習』。 那是一家24小時機構安養中心,即使做了無數的心理準備,看到當下還是難以平復,那赤裸呈現,動彈不得,毫無尊嚴,隨即告訴自己要健康的老去和死去,
    avatar
    劉美君
    2020-07-25
    即使良心自責我們已知道信耶穌可以得永生,與阿爸父神和好、有連結。有人會問:那些沒有機會認識耶穌的人怎麼辦?我的回答是,上帝創造人的時候,將良心放在人裡面。不曾聽聞福音而死的人,上帝會按照他們在人世時的良心與所作所為,來判定他們究竟能不能永遠與祂在一起(羅馬書 2:14,15)。 良心是上帝的奇妙創造。有的人良心
    avatar
    羅珊
    2020-06-28
    《向良心說謊的民族》讀《向良心說謊的民族》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18-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