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三兩勝過黃金萬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朋友真的不用太多,應該說,有些人真的是能有很多好友.只是到了中老年,該走的走了,該沒來往的沒來往了.加上自身身體也許不能自如.於是老友們也就是三兩了.常常這樣的老友,卻是我們年輕時最直言不諱也不一定常來往的.那些人.

這陣子娘家事繁多,加上公司,加上健康.不知道是惹了哪的風,頻頻鼻子總有鼻涕喉嚨非常癢近兩周.這禮拜上班從周三到周五也不過三天.完全無法很正常的在公事上面發揮應有的水準.因為從事的工作是在乎作業者的安危甚至是公司本身的經營.在昨天終於臨界點的找了老朋友.幸好.她還理我呢.在FB messenger聊了一些.似乎是我以前常常開導別人的話語.但人就是身在其中看不清.

昨天聊完後,今天比較正常60分.就是盡量讓自己抽離然後無感,比較能看清楚現在.

不然人就是過去現在,混著想.別人自己,完全混淆.

老友三兩勝過黃金萬兩

    0會員
    20內容數
    無色無味 謂之 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裸色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迷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知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單 寂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玩具.信任的療癒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clea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老友像茶|澀味回甘即是窩心 與老友聯繫上,就像品了一杯澀澀的茶;卻極度濃郁,濃郁感從心底而發。 回想起高中那年,北車最後一班的捷運上,我們用同一付耳機,你左耳我右耳;聽著你介紹給我聽的一首日文歌,山下智久的《Love Song》,不知其意;但這就是高中的青春。 歌曲,是我們時代的眼淚。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這
    avatar
    賀凡
    2023-10-13
    老友萬歲塵囂的早上 刺眼的陽光 為了過生活離開了床 雜亂的桌面 陳舊老照片 幾張無憂開心的笑臉 是過了多久 我們的以後 已站在成長分岔的路口 別過頭 邁著大步向前走 暮回首 情緒衝上了心頭 過得好嗎 我的好朋友 還可以吧 不是很輕鬆 過得好嗎 我的好朋友 如果累了
    avatar
    幸運符
    2023-07-28
    老友,老友疫情趨緩立刻返台辦理正事,入境後不到一小時即以辦妥,感佩戶政事務所工作人員的高效率。吃了一趟燒餅油條加豆漿,向五臟廟報到已到台灣了!消息靈通人士立刻傳達出去,未久,小學、中學、大學的同學,過去的朋友同事加上親戚,邀約聚會的請求如雪片般的飛來。台灣人的人情味可以見得不同一般。
    Thumbnail
    avatar
    門神
    2023-05-09
    老友一群老友郊外踏青,走過了蜿蜒小徑岔路, 綠草如茵,花香飄散, 溪水潺潺,春風輕拂。
    Thumbnail
    avatar
    Muchu
    2023-04-15
    老友好久不見:灌籃高手電影版(上篇) 2023,灌籃高手電影版在台上映的第二天,我就衝了早場,等候的時候,我聽到帶著孩子的夫妻興奮討論,看到小學生在海報面前一個個指認著:這是櫻木、這是赤木...... 你們也認得嗎?這是我們這個世代的老朋友了,相隔兩輪以上的你們,也認得他們嗎?
    Thumbnail
    avatar
    羊咩老師的追劇國文課
    2023-01-30
    致老友及我們一起經歷過的青春這天一早全家趕赴新竹參加老友婚禮。 我18歲就認識了老友,一起走過快30個年頭的朋友能有幾個? 一起參加封閉國家的短宣; 一起參加香港短宣; 身為香港人的老友,開啟我第一次的香港自助行; 當老友在澳門工作的那幾年,我到澳門找她玩; 有年大學開學時,老友還託澳門僑生回台時帶禮物給我,是我喜歡的衣服,她
    Thumbnail
    avatar
    兩寶媽的生活滋味與成長
    2022-10-26
    老友記好久沒有去香港,好久沒彈琴,也好久都找不到理由再踏進樂器行了,城市售票網後來把取票服務改成自助取票機。甚至連杜琪峰都好久沒有推出作品了。 昨日傳來說通利琴行的創辦人過世了,享年一百零一歲,這才知道原來「通利」這個充滿港味的名字,其實來自於老闆的英文名Thomas TV Lee。
    Thumbnail
    avatar
    Willdawn
    2022-03-03
    致老友 楊xx是我職校畢業第一份工作的同事,我比他早幾個月吧!因為他體重驚人,一腳踩上磅秤就破百,所以後來都稱他”胖子”. 六月五日才畢業典禮, 六月一日老爸就迫不及待幫我介紹到只與他見過一面的蔡經理之機械公司去了.剛進公司又毫無社會經驗,所以承接的都是較基本的老工作,整天不知所云…反正就等著當兵去也!
    Thumbnail
    avatar
    藍流星
    2022-01-12
    老友,給自己的人生按個讚吧!翻開臉書,一大堆的朋友動態等著你去按讚,大部分的人習慣性的沒看內容,隨手按個讚,表示你認同他的想法,有幾次我看到有人明明寫著「今天身體不舒服」,可是竟然有幾十人幫他按讚,那是朋友生病了你很高興嗎?還是你看都沒看就捧人場呢?所以應該看看內容,真的值得你按個讚的,你再給他鼓勵吧!  同樣的,自己的臉書也
    Thumbnail
    avatar
    紅塵遊子
    2021-05-29
    老友真好2019.12.17   昨天和國中時期的老友相約,前往其中一位的現居地--竹北。晴朗溫暖的好天,我和C順利的抵達高鐵新竹站,好友L開車帶我們前往第一個目的地--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建於清嘉慶10年(西元 1805年)的新瓦屋為全國第一處「客家文化保存區」,位於高鐵站新穎高聳的現代建築一隅,紅瓦矮
    avatar
    RW
    201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