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斯卡尼豔陽下」-真心許願然後就認真生活吧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爛點子不是都很棒嗎?

Frances與Catherine的多次對話都是像是煙火一般,當下讓我目不轉睛,之後就會在心中激起波波漣漪,爛點子怎麼會是棒的呢?但所有事物當下很痛苦時,回頭看都會覺得是一件值得回憶的事,經歷過鳥事破事與痛苦,才能體會美好與快樂,Frances因為離婚到了托斯卡尼,看到了一間舊房子的出售,在種種預兆的支持之下,Frances買下了300年的老屋,看似非上上之選,但爛點子不是都很棒媽?這棟老屋,迎來了一組裝潢工人、在托斯卡尼的新朋友們、一場婚禮及一個家庭

奧地利與意大利中間有一座地是嚴峻的高山,他們想連接維也納到威尼斯,於是在火車來之前就鋪好鐵路,他們知道總有一天火車一定會來

真心相信,認真生活,做好準備,宇宙一定會完成願望的!有人求而得之,有人求而不得,有人求時不得不求時則得,我以前覺得最後一種人最可憐,求不求都不行,但我發現我就是這種人,想要愛情時,愛情絕緣體,但一個人生活很好快活時,愛情就悄悄的在身邊,不只愛情、房子、工作都是,或許嘗試太多失落,才能平靜的看但這些痛苦,最後更珍惜眼前的一切

火車與瓢蟲的故事貫穿了整部電影,前者是真心相信,後者是無欲無求,這兩者都要聖僧等級才能做到,但只有安定了自己的心,才能感受宇宙的安排吧!
Frances在遇到蛇時,崩潰的那一段,朋友問他「為什麼要留在這?」Frances回答「我想要這間房子有一場婚禮、一個家庭」,Frances可能沒有多想,但我這個世俗阿姨想的一定是自己的婚禮與小孩吧,但宇宙調皮可愛的地方就在於完成了願望,但卻不是依照我們的腳本,但是更棒的版本!


最後去查了托斯卡尼,光是看google照片都令人心醉,人生一定要去一次的,許下這個願望,我要去好好生活,等待宇宙帶我去托斯卡尼了~


其他喜歡的台詞

人要勇於嘗試人生,各方面都要嘗試,只要抱著一顆赤子之心,好事就會來
後悔只是浪費時間,過去只會妨礙未來,不走出傷痛怎麼會快樂?


SUSH
SUSH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