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莫拉蕈樹(Nammourophyllum altingioide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Nammourophyllum altingioides

Magnoliophyta 被子植物門

    Magnoliopsida 雙子葉植物綱

        Hamamelidales 金縷梅目(未定)

           Hamamelidaceae 金縷梅科(未定)

                Nammourophyllum 那莫拉葉屬


產地:黎巴嫩  (Limestone deposits of Nammoura, Lebanon) 

年代:晚白堊紀森諾曼階 ( Upper Cretaceous , Cenomanian ,98 mya~95 mya )

N.altingioides為Maslova & Krassilov於2000年所發表的植物,產於黎巴嫩Nammoura地區,葉小,長約2公分,橢圓形,長葉柄,基部稍不對稱,邊緣有不規則鋸齒。羽狀脈,中脈粗,在白堊紀葉植物中沒有發現與其親源接近的其他植物,故單獨歸類於Nammoura所發現的植物門類屬之下。

N.altingioides的命名來自金縷梅科的Altingia(蕈樹屬),因葉形與該屬的葉形相似而取其名。

raw-image
raw-image



我收藏的各類化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知名花(Unknow Flowe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名花苞(Unknow bu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木蘭植物葉片(Magnolia sp.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石蓴藻 (Ulva sp.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杉木枝葉(Cunninghamia sp.)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讀<我知道的祕密>:無關乎其他,那是赤裸裸的惡意。(珍&莫拉)又是一部讓人毛骨悚然的作品,我知道我以為的可能是錯誤的,但我沒想到我記得的有可能從未發生過。兩位同樣死狀悽慘的受害人,並同樣找不出致死原因。起先,珍.瑞卓利與莫拉.艾爾思並未透過支離破碎的線索發現兩位死者間的連結,但畢竟兩位曾與無數邪惡鬥智鬥勇,因此內心深處都隱隱壞揣著若有似無的直覺...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3-11-20
縫合怪的奇蹟:芬蘭的M.S 406/410與莫拉納.「妖怪」(Mörkö-Morane)芬蘭空軍在二戰時期的表現相當亮眼,但更令人驚奇的是,他們是駕駛來自各國的飛機所組成的「雜牌軍」。其中一款為來自法國的M.S. 406/410戰鬥機,然而,該款戰鬥機在歐洲日益白熱化的戰爭中已趨於落伍。芬蘭人是如何駕馭這款「老東西」對抗蘇聯敵人的呢?他們對其有任何更新計畫嗎?而它們的表現又是如何呢?
Thumbnail
avatar
芬蘭近代史學會
2021-05-22
發現數字下的真相 —《失控的數據》小心「誘導統計數據」的陷阱。問題不在於指標本身,而在於過度執著於指標——也就是過度評估和不適當的評估方式。
Thumbnail
avatar
a N
2021-03-20
那個魯賓遜時刻我也好喜歡詹宏志。
Thumbnail
avatar
小琪
2021-03-16
那一份無法結束的思念妳要記得照顧好自己... 記得小的時候很常去外公家而且外公很疼我,因為爸媽工作的關係加上哥哥姐姐上課 所以從我會走路開始我就常常在外公家 因為外公腳截肢的關係,所以從小我就陪著外公養病 上幼稚園後也是假日一到就被帶到外公那一直到上小學 外公對所有人都很兇可是唯獨對我很溫柔很有耐心 外公常告訴我:「寶
avatar
靜兒💍
2020-05-09
那跟藝術機構合作的隱藏眉角:稅與二代健保先說結論: 1. 簽約時要問清楚,合約金額是「含稅價」還是「稅後價」 2. 工會在保證明在手,從此不用繳二代健保
avatar
夢露
2019-08-02
納爾遜.曼德拉(Nelson Mandela)誰是曼德拉? 這位改寫南非命運的第一位黑人總統,市做了什麼樣的事?讓他名留青史,讓後人緬懷。甚至是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他事付出了多少,才能帶給南非人如今的生活。點進來,帶你認識曼德拉!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9-06-29
那一年,我和父親一起到海邊遺棄一隻貓... 村上春樹憶父散文《棄貓》讀後感文藝春秋2019年6月號,是該雜誌走過大正、昭和、平成之後,邁入令和元年的第一發。享譽日本海內外的小說家村上春樹,在這一期發表了破天荒書寫自己家族與父子記憶的特稿《棄貓》。村上春樹小說、散文著作等身,可鮮少有通篇深刻袒露自身成長、觸及家族記憶、並特別以關係疏離的父親為主體而寫成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Diane Yang
2019-06-01
那一年,他們在台南種下的樹王浩一說故事的功力以及歷史調查的縝密大家是知之甚稔,但是他的詩,卻令我們驚嘆。這本《當老樹在說話》介紹了二十二棵老樹,每株都有相片,樹種及生態介紹,再加上一篇充滿歷史情懷的長詩,以及詩後的散文。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