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葉 (Parvileguminophyllum sp.)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phragmites sp.

Magnoliophyta 被子植物門

     Magnoliopsida  雙子葉植物綱

         Fabales 豆目

           Fabaceae(Leguminosae) 豆科

                Parvileguminophyllum  小豆葉屬

產地:黎巴嫩  (Limestone deposits of Nammoura, Lebanon) 

年代:晚白堊紀森諾曼階 ( Upper Cretaceous , Cenomanian ,98 mya~95 mya )

小豆葉(Parvileguminophyllum)類植物於1990 年由豆科植物學家 Herendeen&Dilcher 依據北美洲始新世所發現的化石所建立,並因其具復葉且不對等生長的葉型,畫分為豆科植物,其命名Parvi為小;leguminous為豆類;phyllum為葉。借以表明此類植物推測為豆科植物。

黎巴嫩Nammoura 地區所發現的葉型較始新世所發現的葉型更寬且具有葉尖的頂點,始新世所發現的種類缺少葉尖頂點的特性。

化石葉子長度為1~3公分,為倒披針形,葉柄短,具有葉尖,中間葉脈延伸至頂點。


raw-image
raw-image



我收藏的各類化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豆島玩蝦米?】橄欖公園,天使之路,土渕海峡【住?】国民宿舎小豆島|2023自駕遊四國帶著一杯甜到爆炸的冰甘酒前進小豆島橄欖公園,從停車場走到希臘風車的路上一點樹蔭也沒有,都已經下午三點,太陽還是大到我睜不開眼,全身爆汗,整個人快融化,橄欖樹怎麼長得這麼矮呀。 從甘酒身上得不到清涼安慰的我,只好直接把冰塊放到嘴裡,喔~感覺好棒棒!順手拿一塊放進兒子嘴裡,沒一會他竟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09-05
【小豆島.吃什麼?】想再吃一次的咖啡簡餐EAT,MORIKUNI BAKERY酒造麵包店|2023自駕遊四國來到咖啡簡餐EAT,已經是下午1點半的光景,依舊高朋滿座,約莫等了15分鐘才有座位。 咖啡簡餐EAT是由就診所改建而成,抬頭往上看可以發現天花板大部分是被拿掉的,直接露出樑柱,別有一番風味。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09-03
【秋天賞楓、夏天吹風的小豆島必去景點】寒霞溪|2023自駕遊四國 到了土庄港一下渡輪感到相當興奮,小豆島可是這次旅遊的重點行程啊!匆匆的設定了Google導航,應該要設定下方的「寒霞溪纜車 紅雲亭站」,但我設定成纜車上方的「寒霞渓(かんかけい)」,而且我完全沒發現......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08-31
書名:窗邊的小荳荳這本應該算是經典小說,直到今天才有機會翻來看,作者把荳荳描述的很可愛,只是這樣特殊的孩子在普通班級裡頭一定會讓老師和同學覺得頭痛,甚至討厭、排斥,書上寫說她有學習障礙,我倒覺得還有過動症的傾向,只是在那個年代應該沒有這方面的研究,不是想要歧視,而是真的需要特別的教導方式,尤其是家長願意去正視自己的孩
Thumbnail
avatar
不寫作也梅關係
2022-11-25
瀨戶內旅記︳小豆島的迷路之町~變幻自在的路地空間小豆島是瀨戶內海上的眾多小島中,面積比例幅度較大的一個島,若是不考慮自駕旅行,可利用小豆島的一日公車卷來走行程,只是得注意時刻表,也得考慮在瀨戶內藝術季的旅客人潮。 搭乘往土庄町方向的小巴士公車,前往位於住宅區內的『迷路之町~變幻自在的路地空間』藝術作品,在迷路之町改造民宅的這件作品...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06-28
瀨戶內旅記︳ミノリジェラート MiNoRi Gelato 小豆島在地食材義式霜淇淋ミノリジェラート MiNoRi Gelato 位在小豆島的草壁港附近,這棟建築物本身也是2016年瀨戶內國際藝術祭中的展示品,是以米糧倉庫規畫改建而成的商業空間,卻是可以嚐得到味道的藝術作品...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04-28
我讀《窗邊的小荳荳》。什麼是「自學」呢?我在想,讀完小荳荳,我要跟C討論什麼?跟大家討論什麼?最近覺得自己最在意的是「自學」。我在想「什麼是自學」?我在想,自學應該是不分體制內學校、體制外學校,或所謂的自學、或共學;我在想,不論在什麼樣的教育環境中,學生應該都要有能夠「自學」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8-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