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手放口袋裡的人不能信任(齊藤勇著)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富人不說卻默默在做的33件事」 這本書中,其中一件事是「比約定的時間提早十五分鐘到達,並充分利用等待的時間」


這本書則指出,未經思考的習慣性早到,也有可能造成他人困擾。例如:比與客戶約定好的時間提早三十分鐘到,對方可能還在午休,或是還在準備會議。比原定時間提早去接朋友一起出去玩,對方可能還沒準備好,因而匆匆忙忙


因此,若比約定時間提早到,應該自己安排活動,靜靜等待對方,也就符合「#充分利用等待時間」的原則


進一步說明,若是約在餐廳、商場等公共場合,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提早到達現場,但若是去對方公司或家裡找對方,則必須考量對方的時間安排,否則提早到的好習慣也可能帶給別人困擾


習慣性早到的人,也許心裡很擔心自己會遲到,過度的自我管理其實顯示出不擅長自我管理,不太有時間觀念,因此也會比較包容遲到的人。並且在與對方熟識後開始想要依賴對方,可能會開始遲到


#守時是種美德,提早到達約定地點會讓自己更從容,但也要留意自己是否踏進過度自我管理的陷阱中


這本書另有一部分的篇幅提供一些有趣的 #心理測驗,至於準不準就見仁見智囉XD


你看過這本書嗎?你對這本書有什麼想法?歡迎與我交流

自我成長-KKJane
自我成長-KKJane
喜歡冒險與挑戰、自我成長、神祕學,希望可以活出自己的理想人生。任何意見或想法歡迎與我交流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