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甲辰流年,甲木人心態/運勢分析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人無法回頭,但是人有智慧』,這是蓋瑞想說的第一句話。

蓋瑞最近腦中跑出很多過往思緒,好壞參雜,也有一些"後悔"念頭,例如"當初我要是怎麼樣,那現在會怎麼樣",諸如此類的。

這樣的內心戲大家多少都有,但是有誰可以真的"回到過去"?時光倒流並不存在,多半只是緬懷"先烈",或者回顧"豐功偉業"罷了。

但是,過往"好"經驗是可以複製的,又或者說避免"壞"事,因為八字就是"天干"和"地支"兩組系統,周而復始的循環,只是你/妳有沒有察覺罷了。

2024的氣場是"甲辰",天干是"甲",地支是"辰",天干是以十為單位,所以上一個"甲",是2014"甲午年",地支是以十二為單位,同理去推算,上一個"辰",是2012"壬辰年"。

所以甲木人可以回顧一下,2014的甲木"比肩",以及2012的辰土"偏財",給了什麼體驗,然後當成樣板放到2024,但不可能完全一樣,畢竟時空背景已經不同,連"九離運"在2024從"艮"轉移到"離","少男運"都要轉成"中女運"(偏題了XD),我們也老了十歲,狀況肯定不同。

但,2014的比肩,在2024也一樣是比肩,所以,先回顧一下,不要再用無意識的方式過活,否則,今年過完,可能會發現,跟十年前的自己,好像都差不多,尤其是壞事(因為好事多半記不得,或者覺得很正常),這也乎應第一句話,"雖然不能回頭,但是我們有智慧",因為智慧就在八字脈絡裡,只是有沒有察覺。

2024甲辰,我們把"甲"跟"辰'拆開分析,"甲木比肩"主宰上半年,這個氣場能量強,主導時間較久,"辰土偏財"則是下半年,但因為中秋後會開始有2025乙巳的些許影響,氣場較亂,導致辰土的影響時間會比較短。

負面影響:

"比肩會剋偏財",偏財有三個方面要留意,"金錢"、"感情"、"男性長輩"。

如果是從事業務工作,或者非固定收入的甲木人,今年的期望值不要太高。

原因在於比肩是個容應遇到"競爭"的氣場,例如,甲木業務員過去一年可以成交100件案子,今年就容易發生交易過程中遇到攔路虎,搞得無法收單,或者必須降低服務費來爭取成交機率,但結果都是被"競"走金錢,感覺不好。

類似的"競爭"除了出現在金錢,感情也有可能。

今年有偏財能量在,出現感情機率是有的,但同樣過程中容易出現對手,又或者是本身已經有穩定對象,卻出現第三者,但這個狀況發生較容易出現在男性,畢竟偏財對男性而言對應到的是感情,而且玩咖居多。

偏財也表示"男性長輩",今年的甲木人不容易得到男性長輩的關照,甚至需要留意男性長輩的健康,尤其是父親。

所以得到的結論就是,今年容易在金錢和感情方面,出現"好想要,但又抓不住"的體驗,建議把上述期望值降低,至少失望會少一些。

✔️正面影響:

比肩是"同我"的能量,同我就是"人"的意思,今年甲木人容易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黏著度變高,例如飯局變多,朋友邀約變多,認識的人變多,都是人人人。

所以容易覺得孤單寂寞冷的,今年容易得到陪伴,如果更懂得運用"比肩",今年非常適合朝"人際"的方面拓展,例如原本工作領域跟"人"有高度連結,例如業務、教學諮詢、電商等等,只要把重心朝向"拓展人流"著手,便容易收到不錯效果。

但是小提醒,如果有"人"是要找你拿錢投資開公司或者做生意,那就要小心,因為這也是"比肩"的過程之一,操作不慎,反而容易因"人"損財,反倒變成負面效應。

比肩也是一個"對等"能量(跟劫財不同),意思是"付出會有回報",但這個意思並非我給你一百,你也會給我一百,而是我給你一百,你會給我一個我不知道是什麼,但事後想起來,其實是有幫助的。

raw-image

所以今年的甲木人,要是真的遇到競爭了,告訴自己,"沒關係,我讓給你",之後反而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同時,今年也要懂得"用人為上",畢竟"比肩"所有的課題,都是從"人"出發,用對了,就會跳脫過往因比肩造成的負面體驗,希望所有甲木人在2024,用全新觀點去看待比肩,並用對方法,給自己正向經驗。

本文同步至丁火命理事務所

200會員
18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