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組詩】〈倒捲肱〉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sheyitingyi(抱城)

創作日:2024/3/16(六)

前導:倒退的時間,人生能夠回去嗎?往後悄悄移幾個步伐,試著穿梭時空。我仍在努力,尚未成功。之後成功的那天,我會先擁抱孩童時期的自己。那麼,如果能退回過去,會想做甚麼呢?



文字版

〈倒卷肱〉

人生也可以倒退嗎?

你妳汝、我吾朕、他她彼 都不知道

所以我們開始練習

不懈且累積

無論是前進還是後退都奮力掙扎

不肯停歇

直到奇蹟發生的

那天——若來了,請跟我說:「歡迎你來到這個世界上。」




圖文版

圖文版詩文。

圖文版詩文。

圖文版又藏了另一重小詩。是字比較大的,標點大概是「人生倒退都不知道先演練,掙扎直到奇蹟那天,歡迎!」







創作筆記

  倒捲肱,是太極拳的招式,後撤步配合一手牽引一手按出的動作。

  創作時,取其動作「後退」的意象,聯想「創作」、「學習」,輔以對「時空倒退」的浪漫想像,完成了這首新詩。



▌抱城工商時間 ▌

大家好,我是抱城,嘗試奇幻小說創作📙影評寫作🎬/新詩創作

若喜歡我的文字,歡迎到我的沙龍看看其他文章。

79會員
165內容數
常看韓劇,喜歡韓劇,也嘗試寫下一點兒心得分享,歡迎大家也來分享對影劇的喜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