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風‧如果可以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概從幾年前開始,有一夜裏突然一下子心中湧出許多的思緒………,大部的聲音在告訴自己如果可以從新來過,自己會怎麼選擇?

這種思緒通常是無解的,悶悶的昏睡過去,隔天一起床後,若有所失的看看身邊的人事物,然後規律的去成一天該完成的工作……重複的一天一天的…。

如果國中畢業那年不去唸台中二中,就可能去唸台北商專(當年是五專/現在改制為國立台北商業大學),然後可能去作銀行的工作,然後可能押運鈔車被搶………

如果當年大學聯考不重考而去考屏東農專(現在叫屏科大),然後可能去作農場的工作,就不會唸到研究所,就不會遇到現在的老婆(唸書時的學妹),生活的現況就不會如此的…….(自己想像吧!)

如果大學時代用功一些,就可能直接畢業考上研究所,然後可能不會發生日後的情變(交往十年的女友跟小四屆的學弟跑了….),然後可能和一些志同道合的同學一起組工作室或開設計公司,唉……..

如果那時候可以怎樣,那現可能就可以這樣了…………………………………

其實也已經經歷過了許多的事,小孩也長大了………是不是又看到那個同多年前的自己一樣,反過來想我的父母是不是也曾有過樣的思緒﹖我是不會去向他們詢問這個愚蠢的問題的…

…………………………………………………………………………………………..………………………………………

經過一些時間的沈澱,往事如風,我卻又想起了上小學一年級時和我排坐一起的那個女孩,『張千鶴』--很有日本女子柔順的感覺,可是後來她死了,一種家族遺傳的痼疾,不知道她是不是事先知道自己的宿命,但是我忘了她的容貌…….

如果沒有結婚的話,不知道現在的我會不會比較快樂,其實這才是我心中真正想說的話……。

0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