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話-巧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漫長的車程雖然抵達滿心期待的高雄,但對於第一次離家的小鉉來說感到相當折騰,抵達高雄的小鉉不忘與江馳的約定,趕緊拿起手機向江馳與步夏道聲平安。

raw-image

放下手機準備出站的小鉉,一邊尋找出口嘴巴不停的碎唸。

「這個表哥,真的是想閃瞎我這個如同單身一般的人,這張大頭照是想逼死誰呀!這次的旅行,我一定要與哥哥拍很多照片,閃瞎這對愛灑狗糧的臭情侶。」

小鉉一直在車站內來回許久,左顧右盼尋找搭乘計程車的出口,由於是第一次來到高雄,小鉉依舊未能找到出口。

小鉉開始緊張,因為想要給小楊一個驚喜,並未向小楊說自己要到高雄替他慶生的事情,深怕自己太晚抵達小楊的公司,小楊就下班離開了。

這時突然有一隻手拍了小鉉的肩膀,讓小鉉嚇了一跳。

「學長,你怎麼在這裡,來玩的嗎?」

小鉉感覺這聲音十分熟悉,轉頭一看原來是好久不見的學弟。

「咦!以牧,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對於小鉉的反問,以牧突然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學長,這句話應該是我先問的吧!我是趁寒假準備要到爺爺家過年,也順便要去表哥敘舊。」

小鉉感到疑惑,「表哥?」

以牧娓娓道來自己來高雄的目的,「我表哥最近到高雄出差,想說回爺爺家前,先到表哥公司找表哥,那學長你呢?你都還沒回答我呢!」

小鉉才驚覺自己都沒回答人家,自己則一直問別人來高雄的目的,「我是來找一位哥哥的,今天是他的生日,我想給他一個驚喜,但我第一次來高雄的關係,我找了許久都沒找到往計程車的路。」

以牧聽完以後笑了出來,「我們堂堂優等生程鉉學長竟然會迷路,真是笑死我了。」

「什麼意思啦!別糗我了,你可以帶我去搭計程車的地方嗎?我想要去這裡。」,被以牧這樣挖苦,小鉉覺得自己的人設是不是毀於此時此刻。

以牧看到小鉉提供的地址,覺得十分的震驚,「學長,你確定要去這裡?」

小鉉看到以牧的反應感到疑惑,「對呀!有什麼問題嗎?」

「這裡就是我表哥工作的地址呀!我表哥叫做穆懿楊。」

聽到以牧的回答,小鉉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這世界也太小了吧!我要找的哥哥也叫穆懿楊,不會是同一個人吧!」

以牧拿起手機給小鉉看,「這就是我表哥,這個人是你認識的哥哥嗎?」

小鉉瞪大了雙眼,「對,就是他,他就是我要找的哥哥,也太巧了吧!沒想到哥哥是你的表哥,我都沒聽他說過你。」

「我跟我表哥久久見一次面,如果沒有你的提醒,我都忘記今天是表哥的生日,不然我們一起去找表哥,我順便給表哥說聲生日快樂。」

小鉉此時心裡感到踏實一些,「好呀!不然我怕我等等又要迷路了。」

看到眼前的小鉉,以牧很難想像這是學校的風雲人物,「哈,難得學長也會有需要我的一天呀!」

「別糗我了!我們趕快走吧!不然哥哥可能就要下班了。」,小鉉催促著以牧。

以牧調皮的捉弄小鉉,「走吧!搭捷運馬上就會到了,跟好我,別走丟,我可不等你喔!」

小鉉被這樣鞭屍已無力反抗,「好,我會跟好你的。」

剛到高雄的第一天,就能遇見認識的人且要找的人還是同一個人,這不可思議的巧合讓小鉉充滿希望,期待高雄之旅能夠心想事成。

喜歡就是喜歡,愛是沒有分別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