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 僵持與對峙(上)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裴沁蘭

裴沁蘭

裴夜蘭

裴夜蘭




「我們根本不認識……妳為什麼要害我?」蘇期終於開口問出第一個問題。「……別告訴我宰相想與狼族開戰。」

這有點熟悉的嗓音讓裴沁蘭愣了一下,突然有種怪異的感覺湧上,裴沁蘭頓了一下,隨即決定不予理會。「殺妳,是我的決定。父親母親自然不知……不過他們就算知道了也不會在意的。至於狼族王……妳也不用擔心,只要妳死了,今日晚宴,他肯定會愛上我。」甜美的笑容點亮了那張盛世美顏,瞳眸裡流光閃爍,是自信也是驕傲。

「……就因為納蘭真愛我,所以妳就要殺我嗎?」蘇期不敢置信地反問,這動機完全沒有邏輯啊。

她甜甜地笑了。「當然不是。」邊說著,她的右手往腰帶上摸去,相當熟練地拔出了一柄軟劍。

蘇期愣愣看著她的動作,內心已然炸膛……自己這個女配連力氣都比一般女子小,馬的女主居然會武功?這不科學!

「妳不用擔心,我出劍極快,等等痛一下就過去了。」裴沁蘭握著劍,嘴上這麼說,眼神卻欣賞著她恐懼防備的模樣,唾手可得的勝利讓她心裡異常滿足。

「看在妳讓我很高興的份上,在給妳個痛快之前,我跟妳說說我的故事吧。妳應該認出我這張臉,嫁入妳們狼族的承平公主就是我的雙胞胎妹妹裴夜蘭,我們還在母親腹中時,府裡來了一位白髮道人,他算出我們身帶后命,將來必定母儀天下一生尊榮……可是這個命格是不容許共享的,所以父親母親決定留下我,將夜蘭遠遠打發到鄉下莊子去,她過得越差,我的命運便會愈好……不過,她遲早也是得死的……因為后命只能是我的。」

蘇期仰望她得意的臉,一時間只能無語了……到底怎麼有人可以自私成這個樣子還覺得自己是對的?就因為她是女主就可以這麼不把別人的命當命嗎?寫出這種劇情的作者真的有完成國民義務教育嗎?……以上為蘇期發自靈魂的拷問。

「妳們就算不承認,父親打探到的消息也絕不會有誤,所以我肯定夜蘭早就死了……母儀天下的后命如今落在我一人身上;放眼天下,唯有南朝與狼族勢均力敵,不過薩辰不久將會被推翻,接著父親扶植傀儡新帝上位,二皇子薩夜是個只喜歡彈琴的軟弱男子,哪裡配得上我……大陸上能統領諸國的,便只有狼族王納蘭真……所以,他就是我要嫁的人。」裴沁蘭往前走了一步,像是在端詳蘇期的臉,表情漸漸湧上厭惡,滿臉不忍卒睹。「聽聞納蘭真高大威猛俊朗非凡……他肯定是瞎了眼,才會看上其貌不揚的妳……這張普通又平凡的臉,光是看著都令人作嘔。」

馬的長得不好看就不該活著是嗎?蘇期讓她說的火氣都上來了,自然沒注意到自從兩人開始說話起,裴沁蘭的女主光環就在逐漸減弱中。「……光有好看的外表有什麼用,心黑才是真的髒。」

「妳說什麼?」裴夜蘭懷疑自己聽錯了,畢竟,從來沒有敢這樣跟她說話。

「外表是先天的誰都改變不了,擁有好看的容貌卻心腸惡毒,才更叫人噁心!」她說不出來心裡是憤怒多還是悲哀多,沒想到原主裴夜蘭,竟然遭遇的是這種不公平待遇。「命也是先天的,並不是讓妳用來踐踏別人的資本……」

裴沁蘭聽不懂她話裡那些詞是什麼意思,但她聽懂了蘇期語氣裡的輕蔑和指控。「妳錯了,上天給了我美貌和后命,就是要天下人都拜倒在我裙下,任我踩踏……即便是向來不重女色的狼族王,也必定會為我傾倒。」

「不可能。」蘇期想都沒想就張口反駁。「納蘭真是不可能喜歡妳的……就算我死了,他都不會喜歡妳。」

裴沁蘭的臉色徹底沉下來,方才的好心情頓時一掃而空。「我真是給妳臉了……」她右手手腕一翻,冷冷的劍光掠過,蘇期只覺得眼前一花,胸口被什麼東西擦撞了一下,接著左手臂一陣尖銳的疼痛,幾滴液體噴濺到她臉上。

蘇期因為疼痛忍不住皺眉叫出聲,等看到胸口和左臂被劃破的衣服,才反應過來剛才裴沁蘭竟是已經刺出了一劍。

揮出那一劍的裴沁蘭也皺著眉,不懂為何這女人竟然只有手臂受傷,方才那劍應該足以剜出她的心臟才是。

女主的武功居然這麼好!蘇期下意識想往後退,一邊用右手壓住左臂的傷口止血,心頭發涼。

疼痛讓她思緒更加清晰……可是卻沒辦法想出任何能應對的方法。

……她只是個普通人,不管是往哪個方向跑都肯定沒有裴沁蘭的刀快……容若一個人在外面還生死不明,納蘭真又還沒回來,現在該怎麼辦……蘇期滿腦子想法正在打結,冷不防卻聽見一個更嚇人的問句:「……裴夜蘭?」

6會員
264內容數
蘇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不記得自己的來歷,卻也知道眼前的世界與她概念裡的世界不同。(穿越與穿書都是老套,難道現在流行無前情題要、簡單粗暴的魂穿......?)。於是她開始了不斷在心中吐嘈作者的不歸路。甜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