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後果(下)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狼族王納蘭真

狼族王納蘭真



妳不知道麼?狼族『印記』會將雙王的性命聯繫在一起。身後再次傳來這把聲音。

蘇期回想當初軒轅澈講解『印記』時說的話,他說性命與共不曾或離……蘇期在此之前從來沒有細想過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什麼叫做聯繫在一起?共鳴不是只是身體上的同步感受嗎?」她一直都是這麼以為的。

『印記』是狼族王最鄭重的誓約,透過共鳴,他能感受被標記者的所有疼痛……可不止如此,還代表著他將自己的生命交付對方成為最後一道後盾,被標記者若是重傷或命危……狼族王會因共鳴先她而死,並為她再爭取三日生命。

馬的這是哪個腦殘寫出來的設定!

「……」蘇期分不出來自己是憤怒多還是震驚多……為什麼從頭到尾都沒人告訴她狼族『印記』居然是這個意思?!

「王,」容若維持跪地的姿勢不動,語氣堅決起來。「為了狼族七十二屯子民,請你收回『印記』!」

納蘭真的聲音完全沒有波瀾,神色平靜得嚇人。「我說了,不可能,妳跪上一輩子都不可能。」

容若抬起頭,眼眶已經紅了。「王……蘇期若是知道,她也絕對不會同意你用自己為她續命三日的。」

或許是聽見蘇期的名字‧男人微微揚起了嘴角,眼神柔和起來。「我知道,我的女王心軟,若她知曉『印記』是用我的命來換她多活三日,大概會氣得罵粗口吧……」

聽見他這麼說,蘇期緊緊咬著嘴唇才沒讓眼淚滴下來,這個討厭的哈士奇,明明這麼懂她,卻總是偏要反其道而行。

「王!此事非同小可,請三思!」容若急了。

「……若今日換做妳與澈,妳還會這般勸我嗎?」納蘭真再問。

容若訥訥地,終於無話可說。

納蘭真低頭,輕輕在蘇期額上吻了一下。「我答允她了,只要她不在,我便不做這個世界的納蘭真......狼王之諾,死亡都不可輕賤。」

沒預料到他會這麼說,蘇期的眼淚愣愣地落了下來。

你們這一對還真是……

女子沒把後面的話說完,雖然蘇期也不在意對方想評價什麼。

她只是轉身過去看著她:「告訴我,『印記』要怎麼取消?」

女子笑了,她身上的霜花飄飛起來,揚起陣陣清爽的涼意。取消『印記』的方式有兩種,一是狼王再咬妳一口,取回當初在妳身上落下的彼岸花與太陽圖騰;二是……狼王親手殺死妳,也可破除『印記』聯繫。

「……」蘇期沉默。

怎麼,我以為妳不怕死。女子問話的方式有種直來直往的天真,天真得近乎殘忍。

「我不怕啊……只是我知道,他不可能這麼做。」嘆了一口氣,她剛才的沉默其實有點無奈。

我可以幫妳。女子似乎來了興趣。不過,要是納蘭真沒能認出醒來的不是妳,妳當如何?

「他說過,無論如何都能認出我來……」蘇期轉身走向床邊,伸出手想碰碰納蘭真,卻毫無懸念地穿透而過。「但是,如果他真的沒認出我來,也沒關係的。我本來就不是這個世界的人,也不是女主角……這裡所有的一切本就不屬於我……他這個男主角,其實值得更好的人。」

妳方才見過裴夜蘭,將所愛之人讓給那樣自私自利的女人……妳難道不覺得氣憤嗎?女子再問,這問題近乎尖銳了。

「日久見人心,就算她騙得過六個小時,也騙不過一輩子……」我的哈士奇那麼聰明,不可能察覺不出來……這點,蘇期還是有信心的。「現在的問題是,宰相夫人下在我身上的毒……有辦法解嗎?」

畢竟若解不了毒,就算裴夜蘭順利瞞過,納蘭真還是會以為是蘇期死了……她根本不敢去想像如果是這樣他會有多難過。

三日後,等結果出爐,再說吧。

狡詰地一笑,房間裡颳起風來,女子的身形就這樣隱沒消失了。

6會員
264內容數
蘇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不記得自己的來歷,卻也知道眼前的世界與她概念裡的世界不同。(穿越與穿書都是老套,難道現在流行無前情題要、簡單粗暴的魂穿......?)。於是她開始了不斷在心中吐嘈作者的不歸路。甜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