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去看牙醫的那檔事(下)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這.... やめでください!!

話雖如此,但我卻無法掙脫他的魔抓。沒辦法了,唯有放棄掙扎,等他結束吧。沒想到一年不見的老朋友居然如此這般的熱情,而我也不好意思拒絕。


於是,小生打算轉移一下注意力。不知怎的,此時此刻小生突然想起前台那位戴著口罩的接待員小姐。

雖然外界仍有「疫情尚未結束」的說法,但小生的防範意識或許有點太低了,我總覺得已經雨過天晴,對此不以為然。說不定小生很快就會遭報應了,但那些事到時再處理吧,我認為活在當下是對的。

說起疫情,不知道住在小山丘的那些人是不是仍然戴著口罩呢?小生忽然很想確認一下。


「捂...!」酸痛感從牙齒直達大腦,抽離的思緒被瞬間拉回腦中。


由於長時間張大嘴巴,我的下頷關節貌似就此卡住了。恐懼猛然直擊全身,如果我的牙關就此一直卡著怎麼辦?那我豈不是要張著大嘴走在大街上?那麼路人將不再是瞥我一眼如此簡單,而是蹙眉地緊盯著我。

倘若是低頭劃著手機的路人一抬頭看見我這幅模樣,估計會被嚇得連連後退,然後一屁股砸在地板上吧?

姑且不論路人,居住在小山丘上的那些人看到我,想必會被嚇得破土而出吧?

假如把小孩子嚇哭的話,同行的父母會不會拿起手機報警,然後我就被警察通緝了呢?從此我便要在監獄裡度過漫長的張嘴人生。


小生越想越覺得可怕,便拼了命地想咬緊牙關,合上嘴巴。這個時候已經管不得任何疼痛了,之後的人生更要緊啊!!為了不被警察逮捕,我費盡九牛二虎之力,與之抗爭了十餘分鐘,終於緩慢地合上了嘴。

老朋友見狀,親切地說道:「看來麻醉藥已經過效了,嗯,你現在可以離開了。」

我不太理解老朋友的意思,總而言之,我依照他說的辦,重新回到前台付完款便打道回府了。


在從ss站回到xx站途中,我再次看到那座小山丘。一些半透明的人們站在長方形的石頭旁,對著我揮手,臉帶笑意。


原來你們也已經不戴口罩了呀。


*********************************************************************************


今天晚上吃飽飯閒著沒事,小生打開方格子創作頁面寫了寫幻想日記。不過上週六去看牙醫確實是事實。但整篇文章也就這一個事實了😂😂😂 噢不對,地鐵兩站之間小山丘上的一大堆墓碑也是真實存在的。

小生這次嘗試以黑色幽默結合我的幻想,寫一篇幻想日記,成不成功就由各位來判斷了。

此外,文末戴口罩的暗諷部分如有冒犯,請讓小生在此送上最真誠的道歉!對不起!!


那麼,再會~感謝閱讀❤❤

90會員
91內容數
很高興有這麼一個平台可以讓我直抒己見。小生自《夏天、煙火和我的屍體》開始入坑,至今已過數載。閱讀可以是獨自的事,同時也可以是一群人的事。透過相互交流,裨補闕漏,不正是群居動物的特質嗎?此外,小生也會偶爾創作一些短篇故事,又或是分享生活遭遇與心得。屏幕前的您,不妨用喝杯茶的時間,與我一同在閱讀和寫作的世界遨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