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也曾獨踽街頭 漫梭陌生群中

也曾盲目尋求 我的歸向

卻 仍舊駛航在茫然的大海

也曾望見遠方一處熹明

卻 似海市蜃樓那般模糊

也曾驀然回首 只尋覓到失去的歲月

學庸70.12.26

    3會員
    3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培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俠情-李尋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題相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我一片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流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庸詩選】也曾(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也曾經把生活過得很彆扭也曾經把生活過得很彆扭。 也許是過於規訓和責罰的結果,小時候的我總不敢在外頭上大號。放學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往廁所衝,在那頭解放自己。這養成了日後我竟然在廁所覺得自由,其他的地方都覺得自己好赤裸。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3-08-22
    我也曾經『不想畫了』總要經過崎嶇的道路,才能看到美好的風景。
    Thumbnail
    avatar
    莫莫老師的療心說畫
    2022-12-20
    我也曾經是在我自己眼裡懦弱又噁心的人,但我的黑暗面是別的東西今天要來講一個,關於我選擇懦弱的故事。 這件事情其實我已經想要講很久了,只是因為我一直不知道要怎麼去講它,不想因為自己的不嚴謹,被認為是在消費這件事,也有很大一部分是我不知道我到底對這個事件真正的感受是什麼。但同時我也想透過寫作好好去疏理這個事件帶給我的影響跟我要去面對的事情。 從小到大,我做的大部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2-11-27
    你也曾經「我幫他這麼多,他怎麼可以這樣對我?」的感覺嗎?這幾天跟幾個好夥伴個別不約而同聊到一個話題,有時候我們敞開心胸盡心盡力協助別人,結果反而自己需要協助的時候,反而吃了閉門羹,或者被敷衍一波。大多數的人都會忿忿不平吧,覺得這很不公平吧...
    Thumbnail
    avatar
    Ho Tsik Bun
    2022-05-27
    你也曾懷有救世主情節,時常變身成拯救英雄為身邊的人救火嗎?你覺得你做了很多,卻沒有人感謝你! 你覺得你付出了一切,卻遭到不領情、曲解、甚至是拒絕! 到底為什麼好心沒好報呢?做甚麼都吃力不討好呢? 你也曾懷有救世主情節,時常變身成拯救英雄為身邊的人救火嗎?很抱歉~造成今天這個局面,是因為你自以為的犧牲。如何擺脫一定要變身成拯救英雄的角色設定呢?
    Thumbnail
    avatar
    Micky米奇
    2021-08-21
    也曾無為任逍遙今天來紀錄一下我一天聽的歌單。 因為我的房間沒有對外窗,只有小燈定時會亮,被燈光喚醒後,我會用手機撥放音樂讓自己慢慢醒神。 聽著這首歌慢慢從趴躺拉伸成嬰兒式,再抬起上半身成金剛坐,心情平靜的起床。 如果想激昂一點,可以打開這首曲子,日出峨嵋,直衝九霄(笑) 用嗩吶編曲很有穿透力,聽說很多廟會活動也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1-05-22
    我也曾經有個物滿為患的家-先整理再收納 我最常聽到朋友說 「我每次看到你家照片,我都想我東西怎麼會多成這樣」 但我都會一直提醒 #每個家庭樣貌不同需要的量不會相同 以我為例 我家有洗脫烘,我都戲稱有如氣炸鍋一樣 放入全部衣服,再打開就好了。 所以很快就有乾淨衣服可以穿,衣服循環很快 加上衣服我都是一陣子買個幾件 破損髒
    Thumbnail
    avatar
    宸宸
    2020-09-01
    父母也曾年少輕狂過:聽他們的話,或勇敢追夢?前陣子,追了部大陸新劇《我是余歡水》,描寫小人物的艱難境遇與心路歷程,主角余歡水,人到中年,創業失敗、朋友背叛、工作不順利、家庭破裂,活得甚至不如鄰居家養的貴賓犬。 沒業績假裝講電話,被同事拆穿當場羞辱;送兒子上學上班遲到,向主管撒謊;沒能請成假,讓兒子在下雨天等半天,又向老婆撒謊。
    Thumbnail
    avatar
    赤子
    2020-06-11
    你也曾在敦南誠品有著美好回憶嗎?這個藝文空間裝載了許多人的故事,而我也有美好的曾經都在此發生,敦南誠品不僅是一個商業場域,而是內心情感的陪伴、追尋目標的救援⋯⋯而我在這裡,也有五個重要的記憶,如果你也曾經歷過,相信我們都漸漸的蛻變成某種模樣。
    Thumbnail
    avatar
    Ajin
    202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