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滿的一天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起初覺得今天會是糟糕的一天。

raw-image

一早醒來,急忙交待公司同事昨晚想到要處理的事,才坐下喝咖啡,忽然又想起春節的高鐵票是今天凌晨開始預售。

天哪,明明在電腦前面忙到凌晨一點,卻把這事給忘了。連忙上線,試了幾回,都到最後一個步驟,按下確認時,跳出已無票的訊息。這是怎樣?

正準備向小姐求救,就收到小姐的訊息,說她早上出門前想起,先訂了票,雖然時間不太理想。

有就好,我說。家有小天使,真是萬幸。

和幾位朋友約了中午在基隆聚餐,先接一對朋友夫婦一起去。一路忙著訊息往來,感覺車子下交流道,又上快速道路,想是快到了,抬頭一看,怎麼又往台北走?

竟是某人聊天聊到下錯交流道。再次下交流道,打開導航,沿著山路兜轉一大圈,才回到正途。幾番折騰,趕在約定時間前抵達。

但好友,好菜,加上朋友的鼓舞,一頓飯吃得開心且安心。

回到台北時間尚早,還趕得及原本已請假的私塾課。一面上課,一面處理煩心的事,有些懊惱幹嘛趕來上課。但是,課上到一半,許久不見的大學長突然現身。

想找這位學長幫忙,已想了好久。但一直沒開口,一來是他不輕易接工作,二來是我覺得自己近來運勢不佳,常遇阻礙,得等運氣好些的時候才有成事的機會。

熬到要下課前,趁同學忙著吃點心的時間,鼓起勇氣問學長。我講了一大堆,生怕他不答應,結果他竟說:「我開始聽你說的時候,就已經答應了。」

回到家已近七點鐘,小姐點了我最愛的明星咖啡廳羅宋湯等我回來。暖胃又暖心。

今天竟是諸事圓滿的一天,誰想得到呢。

45會員
361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