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恩眷之子-ch.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歲暮冬寒,一片雪白在月色下呈現森森的藍色調。本是得以在炕上待久一些的時分,兩個裹著棉襖的小孩已然蹦跳來到屋外,開始清理庭院的舖石子地。

 

「快點,快點,你也要拿雪鏟,用腳踢不乾淨,等等要摔跤的。」濃眉大眼、皮膚略顯黝黑的孩子對另一個孩子嚷道。

「笨蛋,你好吵,吵醒我阿娘怎麼辦。」五官更顯秀氣、一頭棕髮在月色下格外鮮明的男孩,以同樣音量,甚至稍加高亢的聲音回道,同時在另一個男孩頭上敲了一下,不輕也不重。

被敲的男孩沒有回手或回嘴,只是臉頰鼓了起來,嘴也嘟嘟的。棕髮男孩也老實的去拿了雪鏟,有效率的清理起地面。

 

趕在東方第一抹魚肚白前,兩人清出了庭院的泰半空間,這一陣勞動後,身子也已經暖了起來,兩人便脫去棉襖,開始了今天的對練。

 

兩人不過約莫七八歲,拳腳卻不含糊,雖然尚稱不上招式,但何時該攻、何時該守,一拳一腿何進何退,都沒有太大瑕疵,黝黑男孩得了身材略為高壯的便宜,每過幾手棕髮男孩就得退個兩步,終於退無可退,黝黑男孩打得酣暢,沒有注意到該停手,一拳砸向對方右肩,棕髮男孩沉肩一避,同時右腳後踏穩住身形,不料這一踏踩進了綿綿的雪堆,整個人也栽了進去。

 

「少爺!」黝黑男孩顯得有些驚慌,忙不迭伸手拉起棕髮男孩,做好了捱罵捱揍的準備。

「別少爺少爺的叫,你叫我少爺,人家還得叫你少爺呢,怪彆扭的。快點回去中間,重新再來。」眼見無事發生,黝黑男孩心下安然許多,自己的生父雖貴為六卿之一,卻已經亡故,更別提對方乃當今第二皇子,妥妥的高自己一頭。

 

「少爺。」黝黑男孩完全沒聽進方才的話再次喊道。

棕髮男孩聞言瞇起眼瞥向黝黑男孩,本來掄起拳頭要捶,但看他似是真的有話要說便作罷了。

「快說。」

「這樣我今年就是251勝11敗了。」贏多輸少的一方,很熱衷於計算。

「笨蛋,那只是因為我的恩眷還沒降下,到時候,我就會變得像父王一樣,動動手指,就可以打敗你。」棕髮男孩眼裡閃爍著精芒,打心裡這麼認為。

「我的恩眷也還沒有降下,但都是我贏。」

「笨蛋,我有贏你11次,而且你大我半歲,一般來說大的本來就會贏。」棕髮男孩一般會用一捶結束他覺得不悅的談話,但事關勝負,雖然自己輸多贏少是板上釘釘的事實,卻也得把前因後果辯得明明白白。

 

此時屋中一位婦人打著呵欠走出,看到棕髮男孩頭上與身上的雪嚇了一跳,忙道:「哎呀兩位小祖宗,怎麼弄成這樣,天呀,快讓我看看。」語未畢,便逕直跑向棕髮男孩。

「乳母!」兩位男孩齊聲叫道。「乳母,你太大聲了,會吵醒我阿娘的。」棕髮男孩一邊任乳母幫自己拂去積雪,一邊道。

乳母聽了男孩的話揚起一絲笑容,發現兩小沒有吵架後安心了許多,雙手拇指和食指捏著棕髮男孩的耳垂,輕輕搓了一搓。

「還好沒怎麼弄濕。 好乖的孩子。你阿娘已經醒了,正在梳妝呢,馬上就出來囉。」說罷也看向黝黑男孩,笑了笑,摸摸他的頭。

「啊,是嗎! 你快去把棉襖穿上,阿娘看到這樣要替你擔心的。」棕髮男孩指了指平台對面掛在樹上的棉襖,說完便蹦蹦跳跳地去穿上了自己的棉襖。

 

片刻後,一位氣質逼人的女子步出,身後跟著一位婢女。女子舉手投足間流露出沁人心脾的自若,含笑的眉眼宛如春日和風,略施的淡妝更像一種禮儀,避免過度暴露自己的天生麗質。

「梧兒、千軍。」女子口中的梧兒,便是棕髮男孩,當今二皇子白梧。而千軍則是黝黑男孩,已故破軍卿之子,傅千軍。未等輕脆可人的聲音話畢,二子便急急跑向女子。

「阿娘。」「貴妃娘娘。」傅千軍幾乎把女子當作自己的親生母親,即使如此,仍然使用合宜的稱謂,跑向女子時也知趣的稍微退了一步。

女子俯身看向白梧,含笑捏了捏他的臉頰,而後看向傅千軍,伸手把他拉近到與白梧差不多的距離,時指關節在他鼻頭輕扣了一下,而後將兩人都輕攬過來。

「梧兒、千軍,好乖,大冬天的一早就起來練功。娘今天有重要的事要找父王,你們小心別凍著了。」

「好的,阿娘」、「好的,貴妃娘娘」兩個孩子齊刷刷地答道,蹦跳著走了。

女子叮囑完後,直起了身向前走去,含笑的眼角漸漸平緩,多了幾分冷豔,又彷彿有一絲若有似無的滄桑。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恩說心智圖#2 |我的小朋友那麼小,才國小一二年級適合學心智圖嗎?一、培養學習興趣和學習動機: 國小一二年級的孩子正處於對學習世界充滿好奇心的階段。他們渴望探索新知識,並希望尋找有趣的學習方式,對於條列式的文字的學習方式還不是有很概念,還是以圖像和創造力的學習方式為主。
Thumbnail
avatar
連恩老師
2023-07-27
小說推薦:娥蘇拉·勒瑰恩 想來推薦一位作者的小說,這是美國的科幻作家:娥蘇拉·勒瑰恩,有著人類學與文學的背景,主要在撰寫科幻題材,探討關於社會制度、性別、文化、族群等等議題。 若想了解其他星球的文化樣貌,可以閱讀這位作者的小說,像是《黑暗的左手》、《世界誕生之日:諸物語》等等。
Thumbnail
avatar
Lamoyun心靈書寫
2022-06-05
【短篇小說】巨蛟恩古瑪 傳說,蛇與龍的關係是密不可分,它們帶來救贖的同時,也帶來災難。
Thumbnail
avatar
Neyo
2022-05-29
【原創長篇小說 聖泉 123 尚恩】艾葛莎縱馬奔馳於草浪間,陽光下的她迎著風,恣意的席捲大地,此刻的她不是騎馬馳騁,而是馭風飛行,她是翱翔於天地間,自由的飛鳥。 艾葛莎勒馬急停,伊奇仰蹄嘶鳴。艾葛莎回頭,遠遠的能看見星落城這隻大獸。明明離的那麼遠,卻仍是能把利爪伸向這裡,總有一天要拿下它,她要征服那無聲嘶吼的猛獸。 ***
avatar
椅子
2022-04-13
【原創長篇小說】聖泉 47 尚恩(下) 尚恩走出帳篷,聽見父親與馬修在說話。 馬修:「那是你兒子?」 彼得:「是。」 馬修:「他將來也會成為軍官嗎?」 彼得:「我想是的。」 「跟隨他父親‧‧‧」馬修點頭,「他知道‧‧‧」 彼得打斷他,「不,他不知道。」 馬修皺眉,「你不打算告訴他?」 彼得不答。 馬修:「他有權知道真相,
avatar
椅子
2021-12-06
【原創長篇小說】聖泉 46 尚恩(中) 再次醒來,尚恩發現自己躺在一個小帳篷的床上,微弱的火光從外面照進來。他試著起身,卻使不上力,腳的疼痛傳了過來,才發現自己的腳包了一大包。用手支撐打算坐起身,手一揮卻將床邊的茶壺撥到地上,發出「匡噹」的聲響。 「你醒了?」歐文聞聲走進來,「覺得怎麼樣?」 只見歐文的雙眼紅腫。 尚恩:「你哭了?
avatar
椅子
2021-12-03
【原創長篇小說】聖泉 45 尚恩(上) 次日近中午,新兵至校場集合,拉瓦家在場上練兵器,米歇爾訓練艾倫,安德莉亞訓練艾薇兒。 丹尼爾與邦妮被分派至後勤部隊,雖然尚恩說不會因為丹尼爾是布魯家王子的身份給予特殊待遇,但見丹尼爾身嬌肉貴,就算什麼都不做,往校場上一放,說不定會被烈日曬的中暑,或是風吹久了染上風寒,布魯家的小王子要是在星落城出
avatar
椅子
2021-12-03
【原創長篇小說】聖泉 21 尚恩 艾倫在雨中使勁奔跑,只覺得腳程前所未有的快,並未受大雨影響,彷彿自己要飛起來了,他低頭看一眼雙腳,發現雙腳皆離地,不禁一呆:難道我真的會飛了? 「挺能跑的?小子。」一個聲音從身後傳來。 艾倫這時才發現這人正提著自己的後領,這也是為什麼自己雙腳皆離地的原因。 「放開我!」艾倫試著掙脫。 那人
avatar
椅子
2021-11-07
(2011小說)莎拉格魯恩【巴諾布的呼喚】我要我的家人回家  「這些年來,牠們增添了人味,我也沾染了巴諾布猿的性情。」科學家伊莎貝爾向記者約翰這樣說明,「牠們是家人」。就像約翰,面對面初見人猿能夠回應他這個人類的驚喜,我從莎拉‧格魯恩的新書《巴諾布的呼喚》裡,意外驚覺人猿的魅力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1-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