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離開了陽明山

2024/0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雨寒風愁煞人,今日遊子在何方?

行李如山步難移,回首來處嘆春秋。

往事幕幕現眼前,夢中修辦青春逝;

小徑不知故人走,菩薩行誼無風雨。

學弟不捨開車送,淚眼濛濛雨凝眸;

誰知人生相聚少,四年一過奔西東。

多年努力悟真道,奉獻青春無怨尤;

獨坐車中思前程,期待他日再相逢。

 

少年青春,熱情固執,投入付出那管未來如何?

學修講辦,自我肯定,智慧靈泉源源若江奔流。

人事煉心,渴望成功,五組分工規劃陳陳出新。

天恩師德,不可思量,根留文化定能道務宏展。

 

天是一張畫布,是誰把它變得詩情畫意?

心是一簾瀑布,是誰讓它思緒綿綿不絕?

 

我離開了陽明山,那是一段燦爛的黃金歲月,往昔奮鬥的感動,如今仍不斷在耳中旋繞,輕輕的訴說:「我一定會再回來!」而山的那一方,是那麼的遙遠,如今我雖然身在軍中,但是不變的心依然思索伙食團的未來,是生命中的依戀,也是不迷惘的道心。

 

可愛的學弟呀 車送服役去

別時情難釋   手握車盤緊

一步一步走呀 依依不捨情

他日定回來   共同創道務

小小濟公徒呀 使命來擔負

軍中時反省   道在日常裡

敬事樂群辦呀 體悟二六中

積極樂觀心   夢回陽明山

 

調寄:夏之旅  語寄:夜晚揮筆思修辦

 

88.07.21

3會員
59內容數
這是一個奇妙的因緣,我從來没有想過這樣的人生,大學時一入學界伙食團後,開啟投入付出的修辦生活,我是雲水夢客,我分享經營伙食團的心得,也分享生命中體悟點滴。「雲有朵朵妙人生,水出源泉玄體會,夢中常行菩薩道,客在雲端筆生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