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已杳然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已杳然

走過了千山萬水也好,過盡千帆皆不然的奈何,總在候鳥北返的蕭瑟中看見了紅色的落葉悄然的飄下片片的休止符,該在某一處的角落佇留下來歇腳了,所以我會在冬日的陽光中停下來,踽踽這一路灑滿了記憶與苦澀;當我再次起身,回首望著長椅,人兒早已飄然遠去。

這些年來的日子過的算是快了,又到了一年的結算期間了,不要再和自己算那些陳年舊帳好了,只是要和自己對談心中放著一些往事的回味。那是一篇一篇的回憶,總是會像是刻劃在心底的日記,有一刀一刀的傷痕或是傷口留在心中;看到自己以前的一些隻字片語的記載、收藏或是相片等,會將一些的甘苦的醇酒或劣醋湧上心頭,回味一番。

求學各個階段的過往人、事、物、景等的影像,會一次又一次的令我在午夜低迴時久久能停止,真的那些我的同學或好友,我會想要捎個問候的訊息給他們,可是這麼多年了,那些問候一直收回我的抽屜中,因為我找不到地址………….。時間是一個無情又醇厚的調味料,年青時不想平淡的滋味,所以常自找一些令人可以回味的情事;結果不小心到頭來想回味那如酒的醺香只等到酸澀的苦水,都是生命的一點一滴所釀出來的,竟然也飛逝的過了許多年的無奈與嘆息。

無情的是心中可以放走那一段段日記上重要的刻痕,曾經告訴了妳有一天會把那本日記寄還,但妳好奇的問:從沒看過我寫過半篇的文字?還不回去的日記是一頁頁的刻我的心頭上,會隨我的心冷而休。


0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