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老宗主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開場宣言結束,四名領導者回到山崖平台的主位分次落坐。


  山崖下,聽完何問天之話,數百名厲沙州的中堅人士,有人激昂、有人讚賞、有人面露複雜神色,甚至就此悄悄往出口方向移動的也有。


  城中之城的精銳兵士並未攔阻,只是用銳利眼神看著離去的某些人。


  如同何問天先前所說,他願意讓不贊同自己的人離開厲沙州,這並非虛言,但若是留下者,則必然要遵守沙舟聯合會的共識。


  山崖上,臨時聯合會議也正式開始。


  這一次,發話者是臨海宗的宗主,蕭玉鶴。


  「各位應該都收到消息,縱橫大裂谷近日生變,其邊緣處之霧蝕有異,突然發生異常擴張情勢,甚至已有不少魔物從中竄出。」


  「雖然在大家的努力下,目前情況已暫時抑制住,但我們擔心接下來狀況嚴重程度可能會加劇,因此才召開這場臨時聯合會議。」


  說完,蕭玉鶴那對混濁雙眼環視席間眾人,某位中型門派之主也於此時提出疑問。


  「蕭老宗主,我相信與會者大都對目前狀況心裡有數,只是自沙舟聯合會派人奔赴西北之後,一切消息便被強力封鎖,能否提供更加詳細情形讓大家知曉呢?」


  蕭玉鶴緩緩點頭,繼續用她老邁聲音說著。


  「當然,如果有誰要求自己出力,卻什麼消息也不願意透露,想必沒人喜歡這般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不過在霧蝕這一方面,天下機關城才是專家也最具公信力,就由他們來說明吧。」


  天下機關城,唯一擁有常態跨州能力的超巨大組織,同時也是少數能夠傳承超過數百年歷史的存在,其宗旨是致力於對抗霧蝕之變以及傳承生命火種。


  一般來說,是受到各州勢力的歡迎與信賴。


  不過蕭玉鶴說完之後,與會眾人四下張望,卻未曾見到有任何人出現。


  這名老宗主同樣察覺不對,面色微沉,喚來兵士低聲吩咐,隨後該人便匆匆忙忙離去,與會眾人見狀也未躁動,仍是平心靜氣坐在原位等待。


  不多時,兵士便已回來。


  他身後帶著一名身材矮小僅約常人半身再高一點,面容粗獷帶有長鬚,渾身毛髮茂密,骨骼與肌肉顯得極為強壯,光是這點看上去甚至更勝黃沙堡堡主之人。


  明顯特徵令莫傀安見到便明白,那是圖靈族的惡種,擁有十分出色的冶煉、鍛造、設計天賦,同時天生體魄強健,才能很好的適應極端地區生活。


  與各州大多由靈人族或萬妖族統治不同。


  天下機關城向來廣招各族之能人異士,圖靈族及身蝕族在其中身居高位者相當常見,甚至駐守各州特使也有泰半是此二族之人。


  因此,與會眾人見狀,即使是先前未曾與特使會面過者,也未有顯現異樣之態。


  蕭玉鶴見天下機關城的特使終於過來,親自起身走近低聲說了幾句。


  那名顯然還有些宿醉狀態的圖靈族惡種聽完,點頭表示明白,隨後大步走至眾人目光之前,強壯胸膛鼓動,即使沒有氣勁加持,依然能夠聲若洪鐘的說著。


  「我是天下機關城派駐厲沙州的特使,厄羅多,抱歉呀,昨晚喝多來遲,接下來就不浪費各位時間直接說了。」


  厄羅多的粗豪聲音震響山崖,甚至連坐的近之人都能感受到微微耳鳴刺痛,他語速極快,也不待得到回應便繼續說下去。


  「西北地區的縱橫大裂谷完了。」


  一語驚四方!


  西北地區席間勢力聽完,不少人臉色大變,差點按捺不住就要站起。


  但他們終究是一派一門之主,認為這只是先拋出震撼之語的話術,便忍耐下來打算靜靜聽完。


  不過,厄羅多顯然沒有這麼多心思,神色難看的繼續道:「根據現有狀況分析,魔物異常的誕生速度已達到影響霧蝕擴張地步,而且深入探索原因的調查員也無一回歸,其中更有與我合作多年的好夥伴。」


  「以我對她的了解,我可以用自己多年來信譽立下誓言,霧蝕之內,肯定除去魔物誕生外還另有其它隱情,並發生連環影響導致在非正常狀態下開始擴張,所以才會連她這樣的王牌都深陷其中,」


  「關於這件事情詳細,我已經用特急件通知總部,天機院的測算師正在加緊調查過去文獻,希望能找出原因解決縱橫大裂谷的霧蝕異變。」


  「在總部方面想出能夠解決的方法之前,我們這邊唯一建議就是徹底封鎖並撤離該地區。」


  連珠炮般快語,說得眾人越聽越是驚愕,原先那些還抱持僥倖心理的西北人士,現在臉色也變得極差。


  在此之前。


  沒有一個人會想到事情居然嚴重到這般地步。


  厄羅多看了看那些坐著就與自己差不多高的領袖們臉色,知道他們需要時間消化訊息,丟出一句我說完了,便自己轉身走至旁邊隨便找個位子坐下。


  蕭玉鶴見狀,心裡很滿意特使的表現,成功讓那些還沒睜開眼看清狀況的人醒來。


  她一邊吩咐兵士將適才特使所說內容傳遞到山崖下予其餘與會人士,一邊起身趁勢接著說下去。


  「各位,如同厄羅多特使所說,霧蝕異變情況已經到非常嚴峻地步,僅靠沙舟聯合會目前之力無法解決,所以才召開此次會議,我們需要各位鼎力相助!」


  一名西北派門領導者憂心忡忡,面色不佳的問道:「蕭老宗主,對於霧蝕異變,各派向來都是在天下機關城與沙舟聯合會指示下聯手撲滅,但如今連特使都如此說了,不知道您還有什麼良策嗎?」


  聞言,蕭玉鶴那雙混濁雙瞳突然大睜有神,她平等又冷酷的看向眾人。


  「有,用命去填!」


  此言一出,不止西北地區,其它席間也同樣,即使平素再有城府的領導者們頓時都臉色大變,終於忍不住低聲討論、喃念不停起來。


  看見眾人反應,蕭玉鶴冷笑一聲,語氣不屑的說。


  「老婆子活了九十有餘,有幸自早年的霧蝕異變活下來,唯一能傳承給各位的經驗就是如此,無法接受者可以像何堡主先前所說一般,帶上自己東西離開厲沙州。」


  對臨海宗老宗主如此強硬姿態,被針對的西北地席間,幾名領導者低聲商量之後,其中一人代表出聲詢問。


  「蕭老宗主,您是上一代少數僅存的前輩,我們並不是有所質疑,只是連特使都言明束手無策,您僅僅一句用命去填帶過實在有些草率,是否有更詳細的說法?」


  蕭玉鶴就如她自己先前所說,並未多作藏私刁難之舉,很快回答出想法。


  「方才特使已經說過,深入調查者皆未有音訊傳回,這才導致無法理解霧蝕異變發生原因,也因此難以對症下藥解決根源,所以目前只能被動防範。」


  「既然如此,那沙舟聯合會就加大調查力道,派出更多、更好、更強的人進入,與其坐著等死不如主動出擊,只要能將霧蝕異變的根源找出,自然可以一舉解決問題!」


  東方地區席間,一名領導者聽完直皺眉頭。


  「蕭老宗主所言自有道理,只是特使也說過,天下機關城總部已正在積極查找文獻,既然眼下縱橫大裂谷狀況被壓制住,生命可貴,沙舟聯合會不能先暫時觀望並等待消息嗎?」


  驀然,這名冷面老嫗轉頭看去,口吐出驚人之語!


  「無知小輩。」


  東方地區席間,領導者們聞言皆神色難看但又不敢發作,雖說只是責罵提問之人,但他能發言便是代表眾人之意,如此場面實在有些難看。


  「霧蝕異變一旦發生,其變化的詭異和速度難以想像,過去光照州就是如你這般想法之人佔大多數,最後他們只等到全州覆滅的結局,不信你大可以問問厄羅多特使。」


  正在喝著兵士遞上的熱茶解解酒,厄羅多聽到自己被點名,立刻大口喝乾,隨後重重點頭回應。


  「蕭老宗主說的沒錯,光照州當時確實是想以拖待變,結果霧蝕爆發突然,沒有人來得及反應,若不是天下機關城駐守該州的人機警提早撤離,只怕連到底發生什麼事都沒人知道。」


  頓了下,這名從現面就豪邁非常的特使像在思考什麼,斟酌一會才繼續說。


  「不過,進入未知的霧蝕地帶調查,此舉雖有可能性但同樣也可以說是送命之舉,所以我先前才沒有建議各位這般作法,我的職責僅僅是根據經驗分析利害,剩下就交由此州諸位自行決定了。」


  天下機關城歷史悠久,先前數百年間,也曾發生過不少好心辦事卻反被加害的事件,甚至因此成為少數州的黑名單組織。


  這些經驗,都被當作案例加強說明宣導過。


  所以,厄羅多即使大概明白四大門派暗中之意和檯面下舉動,也未曾想過要介入沙舟聯合會的運作,他只希望能完成自己職責之事就好。


  對於這位特使的明事理,蕭玉鶴十分滿意,這也是為什麼厲沙州向來願意與天下機關城保持良好關係的緣故。


  於是,她環視眾人,再次振聲大喝。


  「我話說完,誰贊成,誰反對。」

6會員
547內容數
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聲 的其他內容
28.惡鬼女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9.第一次交手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30.怒鬼男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31.宋遠慧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32.聯合會議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33.四大門派之主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老陳的"平衡整復":他自己的體驗+客人的回饋(34/34)_ㄧ位身體失衡+崩潰客人甲的調理過程與結果1/1老陳一位50歲的男性客人甲先生,經過其他客人介紹,在112年6月中因為拉筋受傷腰痛的原因,走過不同的地方作處理,然後於8月上旬開始來老陳工作室調理身體;到現在10月中,前後經過二個月餘,才達到初步80%疼痛的克服,發現雖然脈診健康年齡合情合理,身體的失衡+崩潰=卻讓他無法正常生活下去;如今,透過平衡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3-10-16
老闆交代打幾個字,背後的意涵老闆可能覺得有創意等等才叫我打字然後LINE給老闆,重點如下: 身體為了運動,在代謝食物與氧氣的過程中,會釋放出自由基,造成對健康細胞的傷害。這就像是金屬的生鏽現象 ─這是一種由氧化作用所產生的破壞。重度的訓練產生大量自由基,會威脅你的健康與練習後恢復的能力。 對運動和理科甚至是醫科都不懂的我就亂下
avatar
董可兒
2023-02-16
︱老吳的放屁︱距離感的拿捏朋友昨天轉發了一個嫁給12星座的體驗貼文。 我看了一下摩羯座,說道他知識淵博,會回答我的各種無厘頭問題。| 老吳知識深不深我是不知道,只覺得有時候他廢話一籮筐。 但,有時候又必須承認,有些廢話,真的很管用。 在還需要做核酸的年代,老吳一般都會排在我身後,讓我不會被緊緊貼在我身後的那些人給困擾。 就算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02-12
跟著老師一起,股票獲利百倍?(3/4)「氣死我了,我老公昨晚竟然把我罵了一頓,說我把家裹的存款都拿去投資,這樣風險太大,萬一虧了,那辛苦存下來的積蓄就這樣被套住,生活會變得很沒品質,不淮我拿房子去增貸去跟著老師投資,還好我聯絡了幾位姐妹淘,她們答應先借錢給我,過兩天後,我還會有將近一百萬可以再追加投資。」 「周姐,早安。」
avatar
股市觀察家
2022-05-13
老麥的黑膠練習曲旅人咖啡館是一間只要付上五十元銅幣,就能享受整晚不間歇爵士好音樂的咖啡館。其實沒人真的知道老麥的來龍去脈。我們只知道他喜歡纏著落單的顧客,講一些鬼才知道真假的故事,特別是那些一進門就佔著牆角,咖啡都涼了仍然直盯著天花板出神的人。老麥喜歡說他們都是迷失的靈魂,來到旅人咖啡館尋求生命的啟示。什麼啟示?「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04-07
老猴呷好呷 -【高雄 - 八兩無骨鴨🦆】朋友說要帶好吃的午餐來跟我們分享,叫我們一定不要買午餐,我們滿心期待著,不知道道會帶來什麼午餐。朋友帶來兩個便當,還附了一包湯,說真的很好吃,我們一定要吃吃看,然後就匆匆忙忙去上班....感謝朋友招待的午餐。 店名:八兩無骨鴨 電話:07-7833809 地址:831高雄市大寮區明德路29號
Thumbnail
avatar
Kun-Hua WU
2022-04-04
投資隨記34_年改,讓你坐以待斃,還是坐以待幣? 老杯杯給還在國軍Online兄弟們的建議老杯杯給還在國軍Online兄弟們的建議 當初在職場認識的兄弟們大多都年資在20年前後,且都在屆退年限前,所以對未來都有些規畫與想法,這很正常。但這幾年的年改,可能讓大家對於原本規畫,產生了高度的不確定性,所以在這半年來,問過我如何達成財務自由的朋友們,比前一年多很多。 在聊過這麼多次後,發現大家遇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1-09-18
老單眼日記 | 過年,屬於孩子們的綠色隧道玩單眼的人,有的人喜歡拍風景,有的人喜歡拍佳人,而單眼生手的我,喜歡捕捉孩子們燦爛的笑臉!我不喜歡那種刻意放大眼睛,楚楚可憐的表情,也不喜歡那種完美比例的100分上揚嘴角;我喜歡那種大笑笑到捧腹倒地、眼睛瞇成一線的露齒,又或者專注而瞳孔發亮的眼神,於是最單純天真的孩子,總是最美的主角。 在玩123木
Thumbnail
avatar
藤蔓
2021-04-02
老師啊!這是我早上採的箭竹筍...老師啊!這是我早上採的箭竹筍... 一大早來到了學校,一位學生的媽媽看到走進教室的我,連忙來到了我的面前:老師,教師節快樂,這是我早上採的箭竹筍,謝謝老師的教誨。 看著這一小包箭竹筍,還真的不知道該不該收下,因為箭竹筍要在密集且矮小的竹林中採摘,過程非常辛苦,小小一包可是不知道花了多少的時間才能獲得
avatar
Jackie Chien
2020-09-27
【老師這件事】新手教師的工作提醒【新手教師的工作提醒】   相信在路上,你一定有看過車上貼著「新手上路,請多包涵」的標誌,但「馬路如虎口」,既然選擇上路,就不能沒有一些準備及能力,踏入教師工作亦是如此。當你帶著既興奮又期待的心情進入職場時,期待盡快進上軌道,卻又有些摸不著頭緒之處,以下是過來人給大家的幾點小小提醒:   笑臉
avatar
洛洛
201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