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陸🇯🇵世界文化遺產の童話村.白川鄉合掌村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位於白川鄉的世界文化遺產「合掌村」是目前最具規模也最有名的,至今仍完整保留餘百棟合掌造建築,合掌造建築是日本的特殊的傳統民宅形式,茅草呈人字型的覆蓋屋頂,屋頂如同雙手合十一般,於是就被稱為「合掌」。

raw-image

要說來合掌村最佳時機當然是冬季囉,因為每當下雪時木屋被大雪覆蓋,而在夜晚點燈後,那樣的畫面宛如糖霜薑餅屋的場景,彷彿讓人步入童話繪本的世界般~但如果想完整俯瞰整個白川鄉合掌村的話,就必須到城山天守閣展望台(荻町城跡展望台)去賞景,不過由於我們跟團的時間並不多,再加上來回好像有點距離,所以很遺憾的就沒有去展望台了。

進入合掌村前會先過一條相逢橋(であい橋),之後會看到一個石造鳥居,再往前走就是合掌村的範圍了,整個合掌村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不過要逛起來還是需要一點時間的~

當然對於這麼熱門的觀光景點,腦筋超好的日本人怎麼會放過這種賺錢機會呢?除了一般的日式房屋,還有刻意建造仿合掌屋的商店來販售紀念品、伴手禮和小吃,不用說家母又要買個合掌村的紀念品了~東挑西選的最後選了個合掌屋造型的溫度計(?)

同團的人則是買了導遊相當推薦的飛驒牛可樂餅和五平餅來吃,所謂五平餅是將梗米煮熟壓碎後,將碾碎的米糰在竹棒上塑成橢圓扁型後再在爐上乾烤成型,最後再塗味噌醬油、再將醬汁烤乾就完成了,光顧著拍照的我們當時沒買個特色小吃,想想還真的有點可惜XDDD

我們大致繞了一下,居然意外看到一棵掛滿紫藤的樹,紫藤花開得相當茂密,算是意外發現的美景呢!路上也有看到類似楓葉和櫻花,雲霧繚繞著合掌屋之間,真的像到了童話仙境般,這樣的美景一生必須來一趟親身體驗才行!

🌐 荻町合掌造り集落 🌐

住所地址 🏡 〒501-5692 岐阜県大野郡白川村鳩谷517

電話番号 ☎️ 05769-6-1311


歡迎點擊下方 LikeButton 拍手5下讚賞我,感謝你的支持。


我喜歡將自己所見、所聞寫成文字,拍成照片,分享給大家一同感受這天馬行空的想像氛圍,如果我的文章能夠打動您的心,請給我一個鼓勵,追蹤我吧~嗷嗚🐾 文章分類請至→https://reurl.cc/EoLYR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