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郭台銘公開信表態內容,黃國昌「國民黨必須解釋清楚!」

2024/01/1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郭台銘公開信內容1月11日一早流出,內容是呼籲選民在選舉中集中投票給國民黨的「侯康配」候選團隊,此舉惹怒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國昌,郭台銘公開信內容為何?郭台銘表態支持國民黨是真的嗎?

郭台銘公開信:支持國民黨是真的嗎?

郭台銘公開信

郭台銘公開信

台灣阿銘的公開信的逐字稿

全體國人同胞,大家好!走過去年的風風雨雨、紛紛擾擾,現正值新年開始,在此先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好運龍總來!相信大家心裡都在納悶,最近一個多月台銘銷聲匿跡,跑去哪裡了? 其實,從去年 11月君悅之會後,我只是走下了舞台,離開了大家的視線焦點,回歸一個一般國民的身份,因為,對於我該,及我想扮演的角色,就是促成藍、白合,已經付出了全力,盡到了我之所能,惟惜事與願違。

回顧去年的林林總總,會下決心參選總統,是因為卸下鴻海的責任後,歷經國內的疫情、台灣的政經發展與國際間的挫折,許多民眾在生活、精神反覆地匱乏,尤其年輕朋友對未來的迷茫、失望,這些,我都聽到也看到了,自拊以我的人生經歷與閱歷,從創業到發展,一定能為育我、養我,甚至助我在國際間略有成就的這片土地及國人,我能做些什麼,也正是懷著這份真誠欲感恩、回饋的心所下的參選決定。

去年這段期間,我走訪了台灣各地、本島外島的大小村鎮,聆聽了男女老少、台灣各個階層人民的心聲,總結出淳樸又善良的台灣人民需要什麼? 其實就只是想要,平實、平靜、無懼、無虞的生活而已,這就是「主流民意」,也是台灣人民付出信任,將權力託付給執政的政府,希望能得到的卑微需求。

古諺有云:為政之道應「民之所欲,長在我心」;而為官者更要「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檢視現今完全執政的民進黨,毫不遮掩地與民爭利,製造政治對立、人民矛盾;經濟發展方向紊亂、缺東缺西;貪婪之心外加粗暴之行,實罄竹難書;最糟的是掀起兩岸紛爭,陷台灣於危險境地,完全違背為政之道、為官之責,卻竟毫無面對權力而謙卑之念、犯下過失而無反省之心,不擇手段的想要繼續壓榨台灣、荼毒人民,若真的令其得逞,將會是台灣的悲哀、人民的災難。

雖然,我已經離開大選的舞台,但心中念茲在茲的,仍是台灣人民的心聲及主流民意的實現;之前藍白合雖未能全面合作,但在即將投票的當下,仍有另一種形式的「合」 ,就是我籲請所有不滿民進黨執政倒行逆施的國人,曾經支持我,尤其我永存感恩加愧疚的百萬為我連署的好朋友,一起站出來「下架民進黨」;就在這周六,集中火力將選票投給藍營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因為他們兩位是最有可能當選的候選人!這是我的心願,更是我誠摯的請託。

最後,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尋夢夢圓,日子千般萬種甜;做事事順,好運相連諸事成。更祝福我的國家 中華民國 : 國好,家好,人好,國家人安好;國順,家順,人順,國盛家人順。謝謝大家!

台灣阿銘-郭台銘

中華民國113年元月9 日於台北

郭台銘表態支持誰:不可能支持柯文哲?

郭台銘表態參與2024選舉,但未曾表態過支持誰這個問題。

周孟蓉在臉書替郭台銘表態:郭台銘去年11月23日打電話和他說「餵了下架民進黨,他不能、不會,更不可支持柯文哲」

因為如果郭台銘支持柯文哲,等於是保送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成為2024總統大選總統,為了守護中華民國的下一代,唯一的一條路是集中支持侯友宜。

對於周孟蓉的說法,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回應:從未耳聞,不予評論。

郭台銘信挺侯康,黃國昌:國民黨需要給一個解釋!

郭台銘公開信是否由郭台銘本人發言還不確定,而信中呼籲挺侯友宜和趙少康行為,引黃國昌的不滿,並表示國民黨控制的中華日報社,並公然散布未經捏造的郭台銘公開信,這是惡意散播不實訊息的行為。

針對這一情況,黃國昌強烈要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提供明確的回應,並澄清是否存在指示散播不實謠言的行為。

郭台銘公開信表態後續

郭台銘辦公室已提告

針對該事件,郭台銘半辜勝已經交由律師處理,並澄清該信並非由郭台銘辦公室發出。

黃國昌在臉書罵《中華日報社》散佈不實謠言,並堅持告發

黃國昌在個人臉書發言,對於惡意散佈郭台銘公開信,國民黨需要出來講清楚。黃國昌認為這是由報社後的國民黨黨員操控,並強調這封信已經無法了《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90條之犯罪行為,並向台北地檢署正式告發,請立即偵辦此等選舉惡意手段。

柯發言人陳智菡召開記者會,並提出3大疑點

陳智菡於當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中華日報社》發布假消息已涉嫌違法,意圖使人不當選。此外,揭開該媒體背景前身為國民黨黨媒,而董監事名單裡還有現任侯辦發言人黃子哲,種種疑點都指向國民黨。以下是陳智菡從郭台銘信中發現的3大疑點:

  1. 這封郭台銘信從何而來?
  2. 如果是從社群傳至中華新聞雲,那背後操作棄保效應的黑手是誰?
  3. 請問國民黨和這則假訊息有什麼關係?

《中華新聞社》下架郭台銘信並道歉

中華新聞社以貼文形式告知,1月11日早上流傳的「郭台銘出面了,台灣阿銘的公開信」市未經過查證就登上電子報的報導,事後查證此文並非由郭台銘先生所發出,內容也不實,特此澄清,並向郭先生和讀者致歉。

台灣阿銘的公開信:被證實是錯誤訊息|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報告指出

經過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並公布信件的爭議點、網傳公開信是否為郭台銘所寫?

查核

  • (一)查核記者向郭台銘辦公室求證,郭辦發言人陳家頤以簡訊回應表示,「此信非郭辦發出,已交由律師處理。」
  • (二)查核記者也向熟知郭台銘發文習慣人士求證,他表示,此信看起來是假的,因為郭台銘的書寫風格沒有這麼文言文。
  • (三)另檢視郭台銘臉書粉專,其最近一則貼文日期為2023年12月2日,內容與弟弟郭台成有關。
  • (四)根據媒體報導,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11日下午參加選舉造勢活動時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網傳信件是他經手的,以郭老朋友身分,把郭心中想講的話,他幫郭講出來,信本來就不是郭董寫的。

郭台銘公開信查證如下:

  • 一、經向郭台銘發言人陳家頤確認,該信件並非郭台銘辦公室發出,已交由律師處理。
  • 二、檢視郭台銘臉書粉專,並無網傳公開信。
  • 網傳訊息假借郭台銘名義發出公開信,因此,傳言為假借冠名的「錯誤」訊息。
  • 【查核聲明】資訊若有更新,本報告亦會同步更新。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證實:台灣阿銘是是錯誤訊息 / 出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證實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證實:台灣阿銘是是錯誤訊息 / 出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證實

宣明智認了「郭台銘表態信」是自己寫的!

信件發出的當日下午4點58分時,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今下午受訪表示,這封信是他經手的,是以老朋友身分,寫出郭董心中的話。宣明智在信中強調內容應該都是郭董心裡想講的,也呼籲選民「搶救郭台銘、票投侯友宜」。

* 宣明智指出:「這封信我經手的,是很多熱心朋友一起擬的,希望把信的內容傳達出去,這是很多愛護郭董及郭粉的共同意見,內容有透過不同管道傳遞給郭董,但是否確切看到沒機會跟郭董對證。」

黃國昌遭國民黨反告毀謗

在郭台銘信件發出後,黃國昌第一時間質疑中華日報社背後的國民黨黃子哲,並也在當日下午提告朱立倫、黃子哲以及中華日報社董事長的犯罪行為,對此國民黨於1月12日下午反告黃國昌誣告、毀謗。


7會員
125內容數
更新最新時事與新聞資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