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離開年輕的時代 蒼老卻摒我於門外

屬於何個世紀的尷尬季節 只有默然時間的擺渡

時光匆匆 歲月匆匆 人生一再匆匆走過

拎拾沿途的記憶 每一刻的美 是人生珍愛的黃金

沉重而寶貴 欲割捨卻不能 只因我貪得太多

學庸75.11.03

    3會員
    3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培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沉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獨孤學庸歸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止不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知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閱讀筆記】 撒哈拉歲月 — 三毛 世界上沒有第二個撒哈拉了,也只有對愛它的人,它才向你呈現它的美麗和溫柔,將你的愛情,用它亙古不變的大地和天空,默默的回報著你,靜靜的承諾著對你的保證,但願你的子子孫孫,都誕生在它的懷抱裏。 — — 摘錄自 哭泣的駱駝 2023年的最後一本書 是在圖書館借來的 三毛 撒哈拉歲月
    Thumbnail
    avatar
    Carol
    2023-12-31
    歲月想著年輕氣盛的我們,說過想要不斷的奔跑,跑到地平線的另一端,聽說那裡盛開著幸福美滿的花海。 然而,時間愈走愈快,彼此的腳步卻逐漸緩慢。
    Thumbnail
    avatar
    水無*゚+Kalara+゚.*
    2022-10-26
    歲月總是嚷著老了老了 蹲著選購超市的糖餅 準備站起來放入購物車中 膝蓋發出喀吱一聲的你....
    Thumbnail
    avatar
    瑩籽
    2022-09-12
    閱讀人生|茶金歲月茶金歲月開始到沒落,台灣當代史的縮影。姜家家業輝煌到低估,到後來重新買回茶樓。戲如人生,精彩動人![茶金故事]真實走過的動人故事,帶給我們人生路上繼續前進的力量。推薦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fortunately
    2022-08-04
    歲月流失的歲月中,種會帶走一些完美。 他們也許不再回來,也許有著他們的意義, 但,回憶是永恆的,無論是誰,都無法帶走,也無法改變。 只能反覆的在腦海裡重播, 一遍又一遍,一次又一次,永遠不會結束。 啊!潔白的洋裝上,竟有一些污染。
    avatar
    Cheega
    2022-06-04
    閱讀|《不眠之城:奧利佛.薩克斯與我的紐約歲月》「起先他自己唸著,品味著文字,然後大聲唸給我聽:「『勿以長壽為念:當思每日都是最後一天,活著勿斤斤計較。常常一再活著比預期還久的人,等同擁有數世人生,不會怨嘆生時的短缺。時光逝去如影,且將時間化為當下』」」—《不眠之城,奧利佛.薩克斯與我的紐約歲月》 那天跟澳洲人聊到命運 如他人生的多項重大決定
    Thumbnail
    avatar
    養一盆青苔
    2022-05-01
    歲月歲月 落地鏡的空間越來越狹窄 衣服越來越瘦 已經是回不去的窈窕 起風的時候 窗外不願意凋謝的花 顫抖著褪色身軀 用僅存的精力 掙扎著散放一點餘韻 輪替不停的日和月 吞噬鮮豔色彩 吐出滿地厚重的 灰白 廟前老樹下阿伯闇啞曲調 餘音嫋嫋………..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2-03-01
    歲月早晨,青春的臉 明鏡中閃現 歲月的皺紋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2-02
    歲月    平常一有時間,我很喜歡到去走走體驗人文風情,很喜歡那種說走就走不被約束的感覺,也幻想著自己能夠到國外自助旅行,幸好有一個跟我一樣瘋癲的姊姊,某一年我還是學生但她已經在為別人賣肝的時候,一個晚上他就決定陪我去我存錢存好久夢寐以求的國家:法國。為期一個禮拜的跟團遊,那一個禮拜大概是我睡的最甜的七天
    avatar
    蒂呱裘
    2021-06-22
    閱讀筆記|熱愛可抵歲月漫長老楊的口吻很像那種經驗豐富、侃侃而談的人(不是長輩口吻),通篇用「你」來指讀者,就好像他在寫一封信,想到什麼就寫一點寄給你,這本書就是將這些信的內容串聯起來,單純就一個資歷頗深的「過來人」的經驗來告訴你「人生」究竟該追求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高日雲
    2020-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