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步道】拱北殿步道 | 新北漫步

2024/01/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來到汐止,想要到拱北殿步道走一走。從高速公路汐止交流道下來,就沿著汐萬路前進。剛開始覺得路很窄,後來逐漸開朗。前面的公車開得很慢,讓我有些耐不住性子,於是就超車。沒想到就在超車的當下,錯過了要轉彎的路口。後來覺得不對,又轉回來,才回到原來的正確道路上。

raw-image

開上半山腰,有許多停車位,就停了下來。拱北殿的路口就在前方,於是就往前走。拱北殿來過一次,覺得風景還不錯。這次是因為天氣好,覺得更清爽。

raw-image

沿著石階慢慢往上走,突然看到馬路上飄落了紅葉。楓葉紅得讓人心碎,趕緊拍下來做紀念。這個紅真的是很美很美,很柔和又優雅。

raw-image

這座橋就是彼岸橋,兩旁的燈籠跟拱橋相映成趣。慢慢走往上走,覺得好像沒什麼難度。

raw-image

特別拍下這一張,一眼望去,國泰民安背後的楓葉,楓紅點點,真的很美。也希望明天選舉有個好結果。

raw-image

不說了,還是看楓葉比較好玩。拿起手機拍照。現在幾乎都沒有人在用相機了,好像只有要賞鳥那種才會用那大砲型的相機,要不然基本上都是拿手機拍來拍去。

raw-image

這個蕨類長在這裡,顯示生命力非常堅強,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都要長出來。

raw-image

回頭望去,才知道這個坡道原來是有斜度的,並不如想像中好走。

raw-image

楓紅跟藍天搭配起來真的很漂亮。再早個一兩個禮拜來,可能變色更加鮮豔。

raw-image

現在都開始落葉了,不過人生沒有百分之百的完美,能夠看到殘存的楓葉也是很幸福的。

raw-image

總算來到大殿前,蓋得很漂亮,也很肅靜,不愧是有名的廟宇。

raw-image

廟殿前這至尊雕像不知道是誰。有知道的朋友能不能告訴我?

raw-image

看看這木槿花開得多鮮豔,記得到琉球的時候也是這個樣子,木槿花到處都是,閃爍了你的眼。

raw-image

大殿的前面,看出去就是市區高樓林立,很難想像以前就是個鄉下的地方。配上白朵朵白雲,風景還不錯。

raw-image

要拍的楓葉只可惜沒有太成功,還是有一些凌亂。

raw-image

他是誰?我真的不知道,鍾馗嗎?好像也不是。另外一尊雕塑在大門口,拿指石杖,很有威嚴。

raw-image

這個也不知道是誰,知道的人趕快告訴我。

raw-image

爬到主殿上面,這裡似乎改建過了。主殿長這個樣子。為了不要褻瀆神明,所以不敢進去拍,但我知道他是主要侍奉李鐵拐、呂洞賓的廟。

raw-image

很喜歡這個角度,兩位門神威風凜凜,遠方的高壓電塔就好像香火一樣。

raw-image

這邊來到後山,往更裡面走去,就會到達萬里。聽說這附近有一個很有名的餐廳,做創意料理的,你不能點菜,他上什麼你就吃什麼。

raw-image

很平凡的步道照,這個像是留給日後用,日後如果想要速寫的話可以使用。

raw-image

又一顆紅得讓人心醉的紅葉。人生是一條漫長的路,只能不停的向前走,不停下來休息一下,享受週圍的景色,又怎麼知道生活是美好的。

raw-image

這裡開始下坡往回頭路走去。miles to go。我心中唱著我用AI寫的歌。AI萬歲,它真強大。

raw-image

又是一個楓葉,只要楓葉我都忍不住要拍一下,再拍一下,就算他很凌亂也願意。

raw-image

最近在想說自己的速寫告一段落了,改畫一些印象或抽象的東西,比較有意境。或許人生就是這樣,不斷地嘗試新的東西,也算是好的吧,至少我敢嘗試。

raw-image

回到廟裡,看看這個廟宇的屋簷,無言地指向天,告訴人們他正在保護人們。

raw-image

可愛嗎?還是可怕?或者莊嚴?肅穆?我想都有一點。門神就是阻礙不好的東西,這個樣子,反而覺得他很親切,保護著廟宇。

raw-image

「此生富貴前生積,今日功名昔日修」這副對聯很好,告訴你要記得積德修善

raw-image

不斷有階梯往下,需要下坡才能走出山門,再拍一張楓葉。

raw-image

這裡就是停車場。回望拱北殿的三個大字,仙氣逼人,很有架勢。走了,該下山了,衣服有些濕,正好是有運動的證明。下山吃什麼好呢?我跟朋友商量著。

raw-image







354會員
1.1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