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遊戲頭戴裝置]進入刀劍神域的世界---Meta Quest 3 簡單開箱介紹

2024/01/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Meta Quest 3

Meta Quest 3


對於從小就玩遊戲的我來說,常常巴不得可以鑽到遊戲的世界裡,自從看過名偵探柯南的<貝克街的亡靈>,還有<刀劍神域>進入到遊戲世界裡,我就好希望自己可以活得久一點,我相信這一天一定會到來!

終於!VR遊戲越來越成熟了,可以讓人體驗一把身歷其境的感受!而我自己是從Meta Quest 3正式入坑的,因為之前的技術感覺解析度較低,玩起來不舒服,但2023年10月新發布的Meta Quest 3,不止加入了MR技術,整體的畫質和穩定性感覺都有大幅提升,如果還沒有接觸過VR遊戲的你,推薦你一定要試試看!

給你身歷其境的冒險

給你身歷其境的冒險


我是科技白痴,玩這個會不會很複雜?

每次當我跟身邊朋友或長輩分享時,常常覺得新科技很複雜,就覺得很害怕。但其實VR遊戲的玩法很多種,如果你不擅長組裝高階遊戲電腦或處理網路連接等等都不用擔心,你可以用最簡單的方式來遊玩Meta Quest 3,他本身就是一體機,也就是只要有這台機器,你就可以直接遊玩VR遊戲,不需要再購買或連接其他設備。你可以把它想像成Switch,你只需要一台Switch就可以玩遊戲,然後一樣是從商店下載遊戲,唯一的差別是Meta Quest 3沒有實體遊戲片,都只能夠從商店裡面下載喔!所以只要你會用Switch,就會用Meta Quest 3了,別擔心!安心入坑吧!


VR是什麼?Quest 3開始支援的MR又是什麼?

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簡稱VR)是一種模擬技術,它通過頭戴式顯示器(Head-Mounted Display,HMD)和其他感測裝置,讓使用者沉浸在360度的環境裡。用戶可以透過頭部和手部的動作與虛擬世界進行互動,從而獲得身臨其境的體驗。

這次的Quest 3也開始可以支援混合現實(Mixed Reality,簡稱MR)啦!MR是一種結合了真實世界和虛擬世界的技術,它允許實體和數位物件共存並即時互動。所以如果你戴上裝置在家玩遊戲,遊戲角色就會像在直接出現在你家客廳那樣,而不是把你完全帶到一個異世界,你可以同時存在現實和虛擬當中,真的是太酷啦!

再例如,使用Meta Quest 3的混合現實功能,你可以在自己的客廳中彈奏一架虛擬鋼琴,就在家中的虛擬鋼琴作曲或彈奏,連買實體鋼琴的錢都省了!


Meta Quest 3的主要特色

Meta Quest 3是由Meta Platforms的Reality Labs部門開發的虛擬實境(VR)頭戴式裝置。它於2023年10月發布,我就是從這時候開始心心念念著入手啦!

以下是Meta Quest 3的一些主要規格和特點:

  • 每隻眼睛的解析度為2064×2208,大約比上一代提高30%,讓你更身歷其境!
  • 混合實境功能,能夠體驗各種沉浸式體驗,例如在咖啡桌上彈奏虛擬鋼琴。
  • 總重量515克,比上一台輕一點點而已。

來簡單開箱給大家看,打開後有頭戴裝置跟兩個把手。說明書跟盒上都有圖示,雖然我研究很久才看懂,但其實並不難,很快就可以正確的安裝好~

體積比想像中小一點

體積比想像中小一點


Meta Quest 3有很多遊戲支援嗎?有中文遊戲嗎?

Meta Quest 有自己的獨立線上商店,裡面有超級多遊戲可以直接購買下載使用。但台灣的玩家都很關心有沒有中文化的遊戲,因為台灣人英文不好的很多,其實我自己也覺得用中文玩起來會比較輕鬆,帶入感比較強。

現在Meta Quest線上商店裡已經有很多遊戲有中文化,但是畢竟跟英語遊戲比起來還是非常少,但不管是角色扮演類型、音樂類、健身類、小品類、動作類都已經有中文化的遊戲了,所以不用太過擔心,你一定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中文遊戲!

線上商店APP畫面

線上商店APP畫面



而且偷偷說,相較PS5、Switch的遊戲,我覺得meta的VR遊戲反而便宜些,尤其是常常有特價或是優惠碼回饋,雖然他沒有實體片可以買,但我覺得還算是蠻划算的!


自己實際遊玩畫面分享

自己實際遊玩畫面分享

自己實際遊玩畫面分享

自己實際遊玩畫面分享

實際遊玩畫面分享

實際遊玩畫面分享


Meta Quest 3 長輩適合玩嗎?

我會想跟大家推薦Meta Quest的主要原因,其實就是因為我覺得這是非常適合大家買給長輩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的禮物。因為相較其他遊戲機,遊戲都打打殺殺或是使用搖桿,其實長輩不太擅長或是不感興趣。但是Meta Quest是帶著你身歷其境去感受異世界,你可以單純用雙眼和非常簡單的操作來感受這一切,你可以帶著父母一起用Meta Quest環遊世界,到處旅遊,釣釣魚,採採花,甚至是在家裡舞動自己的身體!


在全世界愜意的釣魚,實際遊玩畫面分享

在全世界愜意的釣魚,實際遊玩畫面分享

專屬教練健身遊戲,實際遊玩畫面

專屬教練健身遊戲,實際遊玩畫面


他可以滿足各個年齡層還有各種遊戲喜好的需求,不只是年輕人打來打GAME而已!

好啦!介紹這麼多,是真的很真誠的想介紹這個好東西給大家,不要被科技傻退了~

如果看完這篇文章你超級心動,或決定下手買個長輩來玩玩看,也歡迎大家可以領取我以下的連結推薦碼,這樣當你買了機器註冊後,你就可以直接獲取30美金的購物金,就可以馬上在商店買東西使用啦~

Meta Quest 購買推薦連結:

https://www.meta.com/referrals/link/Cindiaspy


祝大家都可以遊戲愉快!在Meta Quest化身成自己喜歡的自己~~

(但要記得回來真實世界喔!)




1會員
23內容數
人生在世就該吃吃喝喝,這個專題裡有各式各樣的美食、餐廳,滿足你的味蕾。先吃飽吃好,再去面對每一個挑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