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Day3:待不到3小時的樂天世界┊樂天百貨撿便宜┊必回訪的陳玉華一隻雞┊寧靜的東大門設計廣場

2024/01/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樂天世界

抱著體驗人生的心態(去過的人都說可以不用去👀)到剪票口準備入園,我先是在入園門口的一間咖啡店買早餐和咖啡(沒有egg drop好吃),拿著冰摩卡走進園區環顧四周景象,來回穿梭奔跑的小朋友讓我有來到六福村的既視感,此起彼落的尖叫聲與嬉鬧聲不停地劃破樂天世界的天空,與外頭爭得你死我活的殘酷現實社會成強烈對比。我唯一玩的是一個叫Fly Venture的設施,我的視野被一個似乎摸不著邊際的螢幕包圍著,被禁錮在座椅上的我有點興奮只能任由影像粗暴地投射在我薄薄一層的視網膜上,畫面的翻轉與騰空的雙腳讓我有正在飛翔的錯覺,唯一可以確定的是,結束後我暈到不能再坐其他設施😅,預計要玩的法國雲霄飛車和熱氣球飛行都下輩子再見~索性以踩點性質結束樂天世界,我和幾位朋友移駕到樂天百貨。

樂天百貨

北七的我們以為炸醬麵就是要吃韓國餐廳的,看到有一家中式餐廳在賣,還想說特地去韓國吃中式餐廳是什麼意思?事後才知道原來炸醬麵就是要吃中式餐廳🙂,不過韓式海鮮鍋和石鍋拌飯也是令人滿意!

National Geographic

和朋友約好何時何地會合後,我獨自踏著悠閒的步伐遊走在這既陌生又繁華的免稅百貨,琳瑯滿目的擺設與各種韓國限定的款式教我目不暇給,我試圖擺脫「韓國濾鏡」,走進National Geographic,和店員迎上視線,給予魅力百分百陽光笑容微笑後徑直走向最裡面的那道牆,我指著牆上的一雙新品詢問價錢並試穿,不知道是因為我講英文還是韓國店員都這麼貼心😊,試穿過程中都不會在旁邊虎視眈眈。前一晚在弘大的ABC mart也有看到這個牌子的懶人拖,還好當時沒買~因為樂天百貨的是新款(也好看很多),價錢卻差不多(≈$1500台幣)。

Aesop

我提著戰利品,帶著滿足的笑容與朋友會合,去逛了我的愛牌:Aesop。有些品項比台灣的便宜,我朋友幫她老公買了2罐刮鬍精華和2罐腋下噴霧,Aesop的櫃姐和Tamburins的櫃員一樣大方,給sample不手軟,去Sabon買一罐東西對方也給了我3包試用包,韓國的櫃位人員都這麼佛心?結帳後,櫃姐把整袋精心包裝好的產品掛在一處內嵌的牆上,頂端撒下金黃色的亮光,使Aesop簡約的帆布袋瞬間鍍上一層尊榮不凡的美感,底下擺滿一排自家的香水供顧客挑選,最後是噴我很喜歡的熾香水(我不知道我朋友買東西櫃姐噴我喜歡的香水幹嘛😄?),極具儀式感的消費體驗讓我大開眼界(有在Aesop買過東西的格友應該就知道~在台灣都是直接在櫃檯噴一噴👀)!

LE LABO

朝聖LE LABO城市限定首爾香也是我預定的行程之一,CITRON 28屬於柑橘花香調,清新簡約的檸檬、活潑有朝氣的柑橘與淡雅的茉莉香氣完美揉和,非常適合在春天晴空萬里的早晨使用,彷彿置身於鳥語花香,是一款會教人瞳孔放大的香水,也是一款接受度很高的香水,不過因為大眾接受度高,也就比較沒那麼特別(對我來說)~回頭率不高😁。聞完首爾香後讓我更期待去日本朝聖東京香Gaiac 10,聽說是一款十分特別的香水。

MARITHÉ FRANÇOIS GIRBAUD

MARITHÉ FRANÇOIS GIRBAUD跟LE LABO一樣,是我表定的行程之一,樂天百貨裡的櫃位(記得是在7樓?)不大,還好我要買的素T都有貨(白色是不能現場試穿的,店員會拿其他顏色同尺寸的衣服給你試穿~),最後買了兩件T-shirt和一個黑色帆布袋。


陳玉華一隻雞

在樂天百貨樓上退完稅後,我們一行人去東大門吃陳玉華一隻雞,好吃到就算7月炎夏喝雞湯我也心甘情願~湯鍋裡的雞肉外皮反射出晶瑩透亮的色澤(好像SK-II廣告?),清澈見底的雞湯浮著一層薄薄的雞油,店員熟練地在我們面前把一整隻雞剪成塊狀,並叮嚀我們雞肉還是半生熟的狀態,需要等湯滾才能開動。外表看來肉質很柴的雞肉吃起來卻嫩~到一個不行😋!就連雞胸的部位也不例外,甚至連皮一起吃也不覺得膩。簡單的鹽巴調味讓湯喝得到雞本身的鮮味,清澈的雞湯濃郁又順口,狠狠甩開濃郁湯頭容易卡喉嚨的缺點~清甜的蔥段毫無辛辣感,鬆軟的馬鈴薯與萬年煮不爛的年糕增添了更豐富的口感。堪稱靈魂的沾醬(店員會教怎麼調)有醬油、醋、黃芥末和辣椒(有點辣,不吃辣的格友記得斟酌一下~我朋友就是加太多辣椒搞得我跟他換😅),雞肉沾醬會更鹹香更紲喙~吃到最後可以點白飯加進湯裡煮成稀飯,我們4人1桌才點1碗店員有點傻眼😆,因為真的有點飽~CP值破天荒($143台幣/人)的雞湯榮登我回訪清單之一!

東大門設計廣場

前往東大門設計廣場的途中經過Shake Shack,買了香草、巧克力和焦糖海鹽奶昔,鹹甜的焦糖海鹽層次感豐富,沁涼之餘又有飽足感。補買了襪子(我朋友把大家前一天在三清洞買的20幾雙襪子全搞丟),來到東大門設計廣場,寧靜蔓延在寬敞且富有設計感的廣場中,彷彿連馬路上的喧囂都跟著降低了音量,圓弧的曲線減緩了巨大建築帶來的衝擊與壓迫感,柔和的燈光設計讓內心不由靜如止水,是一個適合喝點小酒聊心事的地方。最後逛了一下無時無刻都人滿為患的Olive young就回飯店休息,準備隔天一大早的行程。

下次再見 . 不負遇見
7會員
72內容數
紀錄生活,分享趣事、美食、文化、人際、獨旅、足跡...,希望能帶來歡樂!也避免你踩雷!Enjo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