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Day3:可愛的what it isnt👻┊明洞必看亂打秀&必吃王妃家😋┊生平第一次逛弘大~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明洞

我們頂著8分飽的肚子散步(因為走不快😆)到景福宮對面搭公車,和朋友一致同意三清洞是個有質感的地方(難怪總覺得自己格格不入?)。川流不息的人潮遍佈明洞的每一條大街小巷,讓剛從清幽的三清洞離開的我有來到平行宇宙的錯覺。

我穿梭於8seconds、ALAND、topten、Nike、Adidas、New Balance、ABCmart...都沒有收穫,終於在樂天young裡的what it isnt(本來就打算買)買到戰利品,一件印有經典LOGO的白T(一直以為LOGO是小鳥,原來是小天使👻,反正都很可愛💛),這牌子的白T穿了不會激凸(重磅?),這點很值得讚賞!剛好遇到折扣,折下來$700/件左右~

亂打秀

晚餐前我們去看亂打秀(聽說是來首爾必看的表演之一),VIP區的座位($1284台幣)使我們更沈浸在毫無冷場的表演中,生動的臉部表情與豐富的肢體語言讓不會韓文的觀眾也能融入情境,看著被拋來拋去的食物(是真的食物,不是什麼塑膠道具)和在空中飛舞的餐具總讓我為他們捏好幾把冷汗,也會隨機請觀眾上台互動(不是內定,因為我朋友有被請上去~有些不肖業者的表演假觀眾名義真內定臨演,有夠沒天良!),屬於烹飪劇情搞笑舞台劇,這個表演我很推👍🏻!

王妃家

在歡呼聲與掌聲之下謝幕的亂打秀讓我們的胃空出了一些位子,7點多的明洞越夜越美麗並沒有因為夜幕的降臨而停止喧鬧!我暫時和朋友分道揚鑣,趁這個空檔去換錢(出國前只先換了$1000台幣的韓幣),到了王妃家,餐廳桌上已經擺滿小菜:泡菜、豆芽菜、韓式冬粉、蒟蒻條、生蛋黃拌一個絲狀的東西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應該是蔬菜絲?旁邊還有包肉的生菜和芝麻葉(東西很多不知道有沒有講完?),個人鍾愛泡菜、豆芽菜和生蛋黃拌蔬菜絲~韓國泡菜沒有我想像中的鹹(辣),豆芽菜與麻油的結合十分協調,豆芽菜清脆舒爽的口感配上麻油濃郁的香氣真的「美賣」!生蛋黃拌蔬菜絲榮登我心中的小菜「南波萬」🏆!圓潤有彈性的的蛋黃被拌開後自動流入蔬菜絲間的各個縫隙,並與店家的特製調醬(有點像我們黃金泡菜的味道)完美地融合在一起,蛋黃的綿密與蔬菜的爽脆交疊出更豐富的層次,這一道是我唯一續的小菜。

再來是主角韓牛,嫩~到一個不行!不用費什麼力氣咀嚼就化開了(我不會說入口即化,因為棉花糖才是真正的入口即化😁)!焦脆的外層一咬下去肉汁馬上毫無保留地滲出來,口腔頃刻間瀰漫著肉香味,而且鹹度剛好,韓牛我真的大推👍🏻👍🏻!最後的豬五花我就覺得還好(小聲),有點硬~只能說沒有比較沒有傷害?吃著吃著就讓我回想起在出發去機場前,我去了一趟藥局買暈車藥和感冒藥,藥師在得知我要去首爾時,立馬跟我大讚韓牛非常好吃一定要去吃,此刻終於理解他的意思。我們也另外點了海鮮煎餅與生拌牛肉,料多實在的海鮮煎餅對我來說有點油,是說去燒烤店還在乎什麼油不油😆,中間的醬料建議沾著吃,單吃的話會稍嫌無感(也可能是被烤肉的調味蓋過?)。搭配絲狀水梨的生拌牛肉很特別,我只有吃一點點~因為我吃生的東西隔天都會烙賽😅。

弘大

夜晚的弘大似乎比明洞還要熱鬧一些,應有盡有的品牌在各個巨大看板上賣力播放著絢爛奪目的廣告,生平第一次逛弘大的我體驗著久違的摩肩擦踵(在台灣實在很少逛街),結論:我還是比較喜歡三清洞和最後一天去的漢南洞😁。回飯店前繞去前一晚買魚板的攤販買宵夜,這次點了一支章魚黑輪加黃芥末醬跟一份炸蝦,表現一般般(小聲),如果真的想吃點熟食裹腹的話可以考慮~

下次再見 . 不負遇見
6會員
70內容數
不得不說辭職後的日子真的好爽!!精氣神十足!正能量爆棚!每個人看到我都說氣色怎麼變得那麼好?這期間給自己放了一段長假,紀錄出國蹓躂的趣事、美食、文化、人際、獨旅、足跡...,希望能帶來歡樂!也避免你踩雷~之後旅行的分享也都會在這裡喔!Enjo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