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 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實驗 六一四


她的褲子

一直滑下來,

她抽高了。

這個月買的褲子

11號,也是買短了。

她長大到

我的稍稍不耐,

她可以覺得

是小事一件,

因為她說她已經

被爸爸罵得團團轉。


只有一件事

現在我必須讓她,

就是跳棋

我不能贏她,

必須像我自己在跳,

幫她造很長的路,

然後不能堵她,

堵了以後的代價,

就是水龍頭

我關不起來,

這個代價

我更不喜歡。


她也付出了代價,

她把聽故事的時間,

交換成媽媽陪她

跳兩盤跳棋。

    83會員
    957內容數
    我想優化當下小日子的實驗小配方,歡迎一起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J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Fai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漂 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 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et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始懂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可以,我要吃簡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讓步每當孩子出現行為問題時,它考驗的是老師如何在規範與尊重之間取得平衡,也考驗著老師與孩子如何在雙方角力拉拔中各自讓步。 而讓步的目的,是為了讓彼此的學習更向前一步。
    Thumbnail
    avatar
    心晴
    2024-01-12
    有些東西就是不能讓步如果將邱吉爾描述為英國最偉大的首相,相信沒有人會反對。如果沒有邱吉爾,恐怕這個世界已經沒有英國了。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希特拉在歐洲戰場無往不勝,整個法國都淪於希特拉手上,他下一步計劃就是要摧毁英國,幸好在這個關鍵時候,邱吉爾出現了。    事實上,邱吉爾並不是當時政治新星,他前半生宦海浮沉,並未
    Thumbnail
    avatar
    Ben哥哥有話兒
    2023-10-29
    《成為讓部屬願意追隨的上司-51個帶人先帶心的領導力》歡迎來到格蘭特的私房好書,本文是專題系列文的第一篇。 今天要與大家一同閱讀的是岩田松雄的《成為讓部屬願意追隨的上司-51個帶人先帶心的領導力》。
    Thumbnail
    avatar
    格蘭特
    2022-12-10
    幽默---在焦慮緊繃的職場環境裡,幽默,可以激發強大的工作效率。如果你具備了對工作,幽默看待的態度,你才能夠充滿自信,帶領團隊走得長遠。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11-28
    到底要怎麼讓不喜歡運動的人開始運動?運動習慣的養成!「運動」不是為了讓你長大肌肌、活很長很久。而是為了在漫長的人生中,使自己的身體擁有「負荷年紀越來越大、事情永遠做不完」的體力。給自己半年的時間,去找到自己喜歡的運動、喜歡的空間、可以支配的時間,然後從中感受運動帶給自己的變化,從身體到心理的:習慣它、愛上它!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8-26
    蘋果在 AppStore 政策做出讓步,但這樣的程度夠嗎?| 科技巨頭解碼#75對於蘋果來說,在其應用程式商店的抽成 – 一般被稱之為蘋果稅 Apple Tax,一直是這個科技巨頭與其他應用軟體開發商之間最大的衝突來源。在大多數的狀況下,蘋果對於在其 AppStore 上面所銷售的數位內容與服務,會抽取 30% 的營收抽成。
    Thumbnail
    avatar
    Miula
    2021-09-09
    084號記錄:賴神第二次讓步記錄一下民進黨初選發展至今的看法:初選辦法訂定的『本質』就是「公平處理多人競爭」。如果中執會一開始就認為只有蔡英文要選,應該直接徵召。而不是訂一個初選辦法出來「走過場」,這是欺騙社會。用這種理由為延期和改制護航,中執會才是最該被批評的對象。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星火
    2020-12-30
    加拿大會對人質外交讓步嗎?孟晚舟案所引發的中國人質外交事件,有了最新的發展。在加拿大前外交官Michael Kovrig(康明凱)被中國拘捕560天後,一直保持沈默的妻子Vina Nadjibulla,在加國總理Trudeau罕見表態對中國失望後,出面接受媒體訪問。
    Thumbnail
    avatar
    沈榮欽
    2020-06-25
    問題不是讓不讓移工在車站席地而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個性比較冷漠的關係,所以我其實不是很喜歡跟別人跟風談論一些時事,所以如果不是因為我朋友頻繁的一直討論移工在台北車站席地而坐的事情,我根本就不會想去討論這個問題。當然也因為我是台中人嘛,能去台北車站的次數很少,大概一年只有一次而已,所以不是本地人就更加冷漠了。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05-25
    【誰說滾石不生苔 讓不定性成為你的求職優勢】  如果你是主管,你願意雇用平均2~3年換工作的求職者嗎 ?   從小我們被教育要成為頂尖的專業人才,因為可以提升社經地位,容易獲取好的工作機會。小時候,我們填寫未來志願,如果多寫了幾個,長輩會質疑你不切實際、好高騖遠。 常換工作給人刻板印象就是沒定性、不堪用、對組織沒有忠誠度、無法擔當重任。的確,有
    avatar
    Daphne 小黛
    2020-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