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花》即使等不到看見綠豆花盛開的世界,離去時依然沒有遺憾。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成軍起義之時,我撒下綠豆種子,那些種子發芽、開花,而它們的種子又乘風遠去,從這村子到達那山谷,從那山谷又飛到這溪流,就這樣遍地開花。曾盼望全天下都能開滿綠豆花,而我死去願化作沃土…」
圖 /《綠豆花》劇照

圖 /《綠豆花》劇照


2019年SBS推出的《綠豆花》談論的是朝鮮末期的東學農民革命,因為是悲壯歷史題材、集數也不算少,真的讓人覺得很有距離感,更別說要看一場失敗的革命。不過製作單位是個品質保證的團隊,劇本、拍攝、演技各方面都處理的很到位,一點都不枯燥,表現得相當靈動而且有血有淚。導演用了許多對比鏡頭,巧妙的讓觀眾堆疊情緒,在歷史即是劇透的狀況下,每一集依然可以讓我帶著悸動往下看,《綠豆花》是我心中「不看會很可惜」的一部戲。


圖 /《綠豆花》劇照

圖 /《綠豆花》劇照


十九世紀末的這場起義不僅影響整個朝鮮半島,還驚動了中國和日本,同時也是甲午戰爭的導火線。在活人羨慕死人的世道,主角們的命運與朝鮮的命運相互牽引,難能可貴的兄弟情最後卻成戰場上不同立場的敵人,一個捍衛「人為天」的理想,找到身而為人的理由;一個卻因為價值扭曲而無法克服心魔,讓人無限感嘆。


如果不戰鬥,將會面臨被披著文明的野蠻軍支配的事實,綠豆花開的世界是靠著戰爭爭取來的,別忘了散播種子的他們,沒有利康的捍衛、沒有利賢的選擇,國家命運也許就無法被驅動前進。


圖 /《綠豆花》劇照

圖 /《綠豆花》劇照


曹政奭、尹施允、韓藝璃等主演群,完全扛的住這樣的時代大戲,在一群老戲骨中絲毫不遜色。曹政奭飾演的利康,眼神銳利卻帶有率性;尹施允飾演的利賢,眼神冷漠卻十分不安;韓藝璃飾演的慈仁,眼神自信卻藏有柔弱。光看他們飆戲就覺得很值得。


圖 /《綠豆花》劇照

圖 /《綠豆花》劇照


劇中的愛情線比重不高,抽掉愛情線是不會有影響的,但卻是重要的調劑,因為在亂世中更顯得情深意重,本以為走在不同路的利康與慈仁卻又在漢陽相遇,簡單寒暄卻道盡無限牽掛,轉身離去,兩人還眼眶忍著不掉淚,曹政奭和韓藝璃真的演得太好了啦!當然,我也在這部戲看到尹施允超水準的演技!!!!!(五個驚嘆號)


圖 /《綠豆花》劇照

圖 /《綠豆花》劇照


這是一部震攝人心、值得借鏡的作品,對我來說,《綠豆花》這部戲的表現是和《六龍飛天 》、《陽光先生 》並駕齊驅的,如果你也喜歡上述那兩部戲,那也千萬別錯過《綠豆花》。記得要準備大包一點的衛生紙再看。


圖 /《綠豆花》劇照

圖 /《綠豆花》劇照


順帶一提,在《綠豆花》可以看藝璃許多絕美韓服造型,氣質優雅,非常大氣!



4會員
12內容數
我是嗜劇成癮的凱特,長年沉迷於韓劇,看劇不過是在戲劇世界裡追求感動和理解,我希望我看劇的快樂都能跟大家分享。IG@kate_kjourna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