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從天而降的一億顆星》: 看見自我 | 韓劇

2021/08/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一部2002年的日劇《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2018年的時候韓國經過改編翻拍成《從天而降的一億顆星》,我只看了韓劇,在看之前就知道是一個悲傷的結局,點進去之前也猶豫了一下,結果看了之後完全不後悔。它是一部富有濃厚情感的劇,許多畫面感受很深刻、心情跟著劇情起伏,會是我想記住很久的影片。
整部劇的內容圍繞在-男女主角之間的羈絆,同時尋找兒時記憶解開身世之謎。聽起來似乎是老掉牙的內容,不過這部仍有許多別於其他一般影片的鋪陳,像是角色設定、戀愛步調,把以往劇集公式都打亂了,加上主演的演技很細膩,會讓觀眾慢慢進入劇中共感。

前幾集我其實看不太懂,因為男主角金武英(徐仁國 飾)的角色設定很奇怪,他話不多,有著壓抑、陰沉的性格,對於事情常懶得解釋、裝作不在意,且同時和不同女人曖昧。而第一集武英就與其他女人戀愛,身邊也帶著喜歡他的妹妹,就這樣維持複雜的情感關係好多集,做的總總行為不斷被女主角劉真江(庭沼珉 飾)厭惡、排斥。
根據前述原因,我一直很不以為意的在看,想著到底何時才要進入主線,就在想要放棄的時候,彼此的牽絆慢慢釋出,開始著迷後續發展,被主演們的演技深深吸引。後來發現,大概這種反其道而行,也是此劇特別的地方。
劇中有幾個我愛的場景,首先是武英在印刷廠頂樓的住處,那裡簡陋平凡,但不管房子的樣貌如何,終究是唯一可回的家。我一直在想,這個家究竟在他心裡是什麼樣的定位。
而有一幕武英在頂樓圍牆向外看時,為了讓手饋在牆上還需要蹲著,讓我覺得很矛盾,嚮往舒適的角度,但也勢必要做出其他犧牲。而他對著夜空的這刻,同時也像攤開內心孤單的自己。
再來是很喜歡武英抱著貓的樣子,想把他充滿憐愛的表情給記錄下來,就畫成了圖。而影片越往後看,反而越覺得武英像貓,怕生不太會表達但又充滿好奇,需要被照顧、被理解,遇見有人溫柔擁抱的時候,才能好好的釋放自己,把整個人安放在對方身上。
大概等到第十集男女主角才開始戀愛,雖說是戀愛但其實也很波折。
心裡被重擊的畫面,其中有一段是武英在公車上收到真江的簡訊,看了訊息幾秒後他忍不住哭了,沒有對話沒有其他聲音,但是文字內容與滿溢的情感傾洩而出,是能完全感受到真江的包容與堅定。
另一段是武英向真江求助的一句話,對我來說,那就是最真心與坦白的樣貌。
而最有印象的是他們一起在家吃飯的畫面,我從以前就對吃飯的場景情有獨鍾,那是一個再家常不過的時刻,卻富含許多情感交流。那時候真江說:溫暖的家裡,就是要有熱騰騰的飯。武英回答:好簡單啊。於是他們一起煮了飯,一起靜靜的品嘗。我們往往忽略這些小事,過得太複雜。
總體來說,喜歡這部的原因有兩個,一是覺得我們自身的某些面向,都可以在武英身上找到,看的時候像一面鏡子,也看著自己,尤其面對親近的人時,常常言不由衷,怕對方受傷,於是把壓力加諸於自己。
二就是主演把深刻的愛情詮釋的很棒,在愛裡的瘋狂、心痛、溫暖、理解都呈現出來,會一起哭一起甜甜的笑。
整部劇看完之後,心裡很複雜又傷感,但會想好好收藏這份心情。想著要是自己面對愛情與親情的時候,也會這麼奮不顧身、傾盡全力的對待嗎?
我覺得生活裡的每個難關都像疤痕,度過關卡後,就產生了一個個刻在心裡的疤痕。有時候不知道是否應該樂觀的期待未知的事物,怕知道了現實會被壓的喘不過氣,但若沒有經歷過那過程,無法讓傷痛記在心裡,也可能沒辦法體會生成疤痕前的勇氣與收穫吧。那麼,我會想成為一個有疤的人。

如果有機會,一定要看看這部劇,聽聽劇中完美搭配的配樂。
若對影劇分享或認識音樂人有興趣,歡迎到我的專題-OBSERVER,閱讀線上刊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43內容數
屬於我的觀察 像是用放大鏡探究一番後 透過圖像與文字細細訴說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