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放好多假的高雄遊記

2024/01/1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前情提要:

為什麼會突然想去高雄呢?因為公司的假是以年為單位重新計算的,年底前一定要把假用光;而且月底也比較閒,人只要有假有閒錢就應該立刻馬上去做想做的事情,這是我這兩年奉行的最高原則。

其實我一直都很想一個人到高雄旅遊,大家都說高雄的步調比較慢、這幾年高雄的市容有很大的進步,不比台北差;但是邪惡的台灣旅遊業者把住宿價格哄抬得過高,讓我不小心直接跳過高雄直接去其他國家玩了。謝謝大吉大人讓我來去大吉家住一晚!!

不得不說高雄的天氣真是太好了。從台北出發時,台北不但冷得要死,還一如往常下著發霉毛毛雨,真是爛台北。台北的天氣那麼爛,人類在台北是不可能得到快樂的!

Day1

午餐:らーめん壱 Ramen ichi

第一天是以駁二為中心的行程,中午到高鐵左營之後,先直奔高流附近走路大概10-15分鐘的Ramen ichi。是中規中矩、很爽的豚骨拉麵,桌上還有蒜泥可以增添更多風味,叉燒的碳香味也很明顯。不過除此之外,好像沒有特別的記憶點,是如果開在我家附近會突然想去吃、而且不太會吃膩的類型。

拉麵

拉麵

高流流行音樂互動展

有了北流唱我們的歌展覽的優秀體驗之後,懷著同等的期待安排了高流互動展的行程,結果發現兩個展覽從本質上就天差地遠^^⋯⋯北流的展覽的主題是台灣的流行音樂發展史,想當然耳內容完整度也比較高,應該超過高流的五倍以上;高流策展的主軸放在互動裝置和高雄本地的音樂發展,大約半小時就可以逛完,是個小而美的展覽,屬於經過高流可以順便看一下的類型,不需要特別安排整個下午參觀。

互動裝置可以看到每個參觀展覽的記憶最深刻的那首歌,以及選擇這首歌的原因;一一看大家選擇歌曲的原因其實還挺有趣的,可以花一點時間瀏覽自己喜歡的歌曲,看看還有誰也喜歡這首歌、他們和歌曲的回憶有哪些。後面還有滅火器MV的AR體驗,以及MV播放台、Remix歌曲體驗等互動裝置。因為互動性很高的原因,看展人數如果太多的話,體驗想必會變得很差,不過我在週日的下午去人也不多,應該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駁二藝術特區

流音展比我想像中還要快結束,閒閒沒事幹就順便去附近的駁二晃晃,也順便買了常設展的門票看了一下。常設展的門票現在可以看3個展覽:看手相-手感藝術的當代觀測、他是誰?動漫女子寫真展、駁二舊事倉庫。三個展的規模都不大,平均20-30分鐘就可以看完,其中我比較喜歡的是動漫女子寫真展,收錄了許多台灣漫畫家筆下的女性角色,很開心可以看到有專屬於台灣漫畫家的展覽。

除此之外也逛了幾家駁二的酷店:

路人咖啡:因為突然很想睡覺,隨便挑了一家咖啡店買了檸檬咖啡,結果超難喝的(抱歉)。不過店裡面在放我喜歡的peach pit所以算了。

禮拜文房具:是一家彷彿大航海時代書房的酷文具店。本店在台北,我居然沒有去逛過,真是假台北人!單看裝潢的話好像比台北的還要更氣派,裡面的文具當然都不便宜,如果我變成有錢到爆的有品味文青叔叔應該就會都用他們家的文具。

有酒窩的lulu貓:神秘的古董雜貨店兼博物館,裡面收藏著一堆來自不同國家、不同時空背景的匪夷所思小物。除了一些非常具有年代感的玩具和古董之外,店主似乎非常喜歡收集有詭異人臉的藝術品,晚上來的話說不定會有點掉SAN。

脫了鞋子上二樓之後發現二樓的收藏詭異度更上一層樓,真不愧是二樓(抱歉好爛),裡面似乎也有先前南美館亞洲的地域與幽魂展的展品。後來才發現原來店主好像是高雄在地有名的木雕藝術家,真是太酷了!

沿著駁二的輕軌鐵道一路走到碼頭,就會看到咒術號了⋯⋯印這些角色在船上沒問題嗎?(考慮到劇情的各種發展)

確定要放這些人在船上⋯?

確定要放這些人在船上⋯?

晚餐:蝸居咖啡

從駁二離開後,晚餐前往蝸居咖啡。一開始只是因為看到IG上傳統日式蛋包飯的圖片才慕名而來,沒想到這間店從裡到外都散發「酷」的氣場!

進門後,店員會送上一本非常非常非常長的用餐注意事項,全部看完大概需要2-3分鐘,可以感受到店長經營這家店的執著與堅持。店長同時也是文字創作者,店內的牆上和菜單上也時不時會出現店長的作品。

店家的一樓就已經裝潢的夠漂亮了,暖色的木質調復古氛圍和半開方式的環境非常適合在這邊泡上一整了下午,不過目前沒有開放用餐的二樓才是精髓所在。二樓收藏著許多來自歐洲的擺飾和畫作,還有歐洲餐廳的流理台和櫥櫃,搭配圓桌和木椅,真是讓人即刻想買機票去歐洲30天不要工作了。因為餐點出餐的時間比較久,等待的時候大力推薦可以去二樓參觀。

當然除了美麗的裝潢和彷彿異世界的氣氛之外,餐點也表現的非常精彩。蛋包飯的份量比想像中還要大,蛋皮處理得相當軟嫩,加點的布丁是偏硬的類型。總而言之是一家下次來高雄的時候還會想再訪的店。

中央公園聖誕樹

因為比較晚的時候才去,許多攤販都已經休息了,有點可惜。

Day 2

第二天是禮拜一,一堆想去的博物館美術館都沒有開,所以有點不知道要幹嘛、以鹽埕區為中心隨便亂晃的一天。

小堤咖啡

這是一家真實老咖啡廳,不是什麼復古咖啡廳,是真的老到不行咖啡廳。店裡沒有菜單,一進店裡老闆娘會直接問你早餐吃了沒?吐司要什麼口味?咖啡要濃的還是淡的?然後端上一顆經典醬油荷包蛋。店裡面有許多住在附近、和老闆娘認識許久的老人家們,在店裡面悠閒地看著報紙聊天,不知不覺讓人覺得有點時空錯亂。

聽不懂台語的死台北人實在聽不太懂他們在聊什麼,就這樣默默地吃著吐司滑手機,然後和老闆娘抱怨了幾句台北天氣很爛,爛台北。是非常酷的一家店!

不過吧台區的正前方放著兩個手辦,好宅喔!誰放的啦!

SKB文明鋼筆

從捷運站出來之後無意間經過的店,仔細一看才發現是熟悉的SKB。原來SKB是高雄起家的在地品牌!店裡面有SKB的各種產品,一般的原子筆、鋼筆、墨水、紙製品都一應俱全,身為一名喜歡買筆結果都沒在寫手帳的假文青,當然還是不免俗地買了幾隻筆回去。

阿財雞絲麵

不知道中午要吃什麼,就隨便找了一家在地名店小吃攤。本來沒有抱任何期望(阿不就雞絲麵!),結果反而有被驚艷到耶!雞絲麵的口感很Q彈,麵體的雞蛋味非常重,半夜如果煮這個麵來吃會爽到不行的那種。推推推

他好像有冷凍麵,有心動欸

他好像有冷凍麵,有心動欸

BOOKING

吃完飯之後在鹽埕區不看地圖隨便亂晃,本來想去買奶茶一條街的雙妃奶茶,結果無意間經過一家看起來閃閃發光的酷店。第一眼還以為是一家書店,正準備進去的時候,我的尷尬雷達提醒我最好還是先查一下這家店是什麼店,一查之下發現啊!原來是漫畫咖啡廳!先查資料的我應該是天才吧!

本來還在猶豫著要不要進去(出來玩怎麼還跑去看漫畫啊!),後來仔細想想,如果錯過了這家店,下次大概也不會再來了吧。而且我居然沒看地圖就與這家店相遇,這想必是命運的召喚!懷抱著這樣的想法便果斷的走了進去。以漫畫咖啡廳來說,空間非常明亮寬敞,挑高的室內空間完全沒有壓迫感,就像是普通的網美咖啡廳一樣,完全沒有宅氣(我比較的標準是師大白鹿洞抱歉)。而且這裡居然有我朝思暮想又超難找的海獸之子,於是我點了一杯奶茶,就這樣花了三小時在這裡看完海獸之子全五集😊

真是太誇張好看了!五十嵐大介!有什麼事情還能比在海港看海獸之子還浪漫的呢!於是看完之後我就去旗津了。(好爛!)


旗津

上次搭船已經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前幾年一直吵著想要去賞鯨,也一直沒有付諸行動。往旗津的渡輪雖然只有短短五分鐘左右的路程,卻再次讓人體驗到海港真是太不錯了!海的那一端有什麼呢(有自由!)?海的底下藏著什麼呢?在我們看不到的海平面底下,有多大的世界正轟轟烈烈地運轉著呢?這片蔚藍又帶來了多少的歷史與文化呢?如果人死掉之好可以選擇要轉生的動物的話,我一定要選鯨魚,鯨魚又帥又聰明又不用工作,還可以遊遍世界各地欣賞海底的景色,好讚。

到了旗津之後,因為時間不多,我便跳過沒什麼興趣的老街,直奔燈塔。燈塔比想像中還要小了一些,爬坡的過程也不算辛苦,好久沒有像這樣從高處俯瞰大海了。


喫茶Mumei

這是我加入口袋已久的昭和風日式喫茶店。從旗津趕回市區的時候已經接近喫茶Mumei的打烊時間了,甜點也很不幸的只剩下布丁。下次希望可以早點來享用他的其他甜點。

白天來應該更漂亮

白天來應該更漂亮



晚餐我覺得普,所以懶得寫。


結論

勞動是狗屎,台北也是狗屎,別再下雨了爛台北,和高雄學學好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