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的返鄉時光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準備出發去小南海風景區前,趕緊到菜園通知親友上車

準備出發去小南海風景區前,趕緊到菜園通知親友上車


身為南部小孩,一遇到清明這種大節日,返鄉是必須的,當然也就是伴隨長輩去祭祖;趁著這時節,我帶著相機跟鏡頭們回去,當一有出門走走,就把握能拍攝、紀錄的機會。


奶奶家的小小菜園

奶奶家的小小菜園


上午去塔裡拜拜結束後,與家人享用了一頓很久沒吃到的潤餅,夾自己想吃的菜,再徒手包起來。當天下午跟著家人們,跑去白河最有名的40年冰店–竹門 鈺雪冰枝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搜尋看看。下圖是我當時吃到一半的畫面。


這間冰店,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回憶,每每要回外婆家時,總會路過,所以都會吵著長輩想吃,多年的老滋味都沒變!


我是吃紅豆花生牛奶冰

我是吃紅豆花生牛奶冰


入座在店內向外拍,當天遊客有夠多

入座在店內向外拍,當天遊客有夠多


當時正逢夕陽西下,暖暖的光線灑在街道上,讓這裡的景色格外的溫馨舒適,於是在排隊等著進入店裡前,我拿著相機到四處亂拍,南部鄉間,總有著北部無法感受到的純樸光景,真的好美。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吃完冰後,我們再去後壁區的小南海風景區走走逛逛;多年前這裡因為長時間沒有下雨的緣故,所以本來滿滿的水池都乾枯了一大半,池子裡的魚也都越來越少,如今已綠意盎然,漸漸恢復了生機,我們從傍晚走到入夜。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隔天一早,我們開著車前往台南的將軍漁港,吃了一頓美味的海鮮大餐。


raw-image
raw-image


吃完飯後,再到不遠處的魚市場逛逛。

市場旁,停靠著艘艘漁船

市場旁,停靠著艘艘漁船


魚市場地上滿滿的海水,倒影出一種特殊的氣氛

魚市場地上滿滿的海水,倒影出一種特殊的氣氛


當天熱鬧的魚市場

當天熱鬧的魚市場


raw-image
raw-image
午時,與這美麗的港灣

午時,與這美麗的港灣


拍完下面這張照片的下一刻,老闆剛處理好就起身轉頭過來,一看到我拿相機,就問道「有沒有拍我?」 我說有呀,幫你記錄一下,他馬上回說那這需要收肖像費用捏,哈哈笑了幾聲後,就說開玩笑啦!遇到了風趣熱情的老闆。


認真處理漁獲的老闆

認真處理漁獲的老闆


下一站,我們跑到了龍山漁港吃蚵仔,而且是吃到飽! 其實吃久了也是挺膩的,因為鹹水味吃多了,容易口渴。

燒鮮蚵

燒鮮蚵


在吃蚵吃了一段時間後,就搭上龍山漁港的觀光漁船出海了,沿途邊聽解說員的說明,也望著滿滿的養蚵地,最後停靠在網仔寮沙洲,也是頭一次來到這裡,覺得很新鮮。還看到一兩尊很可愛的和尚蟹雕塑品,非常可愛!


觀光漁船出航前的畫面

觀光漁船出航前的畫面


raw-image
raw-image
網仔寮沙洲的岸邊

網仔寮沙洲的岸邊


這好像是和尚蟹

這好像是和尚蟹


在這沙洲上走了一圈,微微涼風吹拂著臉頰,也是很舒爽的。往海岸的那一頭走去,開始感受到強勁的風呼呼的吹,據說本來建好的步道,因為地基被風吹到掏空,所以才關閉無法行走。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最後回到港灣,再次搭船回到龍山漁港,結束清明連假可以外出旅遊走走的時光。


*以上攝影作品,皆拍攝於本文作者

*拍攝設備:

  • 機身:OM System OM-5
  • 鏡頭:Pentax Auto 110 18mm f2.8


*若您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留下愛心或您的想法,也能用行動表達支持,給予實質的贊助!我會繼續加油的!感謝大家










內容總結
竹門鈺雪冰枝店
5
/5
暫留定格的默門特,需要多少詞句來填補。 留張念像,致敬過往的時光。Cuz beautiful things don't ask for attention; find them on your own and stay in these moment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