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歌的領悟

2024/0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愛聽歌的我,甚麼曲風我都會聽,只要歌詞能打動我,那麼這首歌

將會成為我後一個月甚至2個月的循環播放歌單,常常佩服那些能夠

利用寫歌來傳遞心情的人,寫的人與聽的人感觸也一定不會相同,我

覺得很有意思。


最近有一位創作者他的頻道有一個主題是利用他平常喜歡聽的歌選一

首歌來cover,並與粉絲去分享她的心得,因為覺得好奇所以點進去

看,在他的中多分享中,有一首歌讓我印象很深刻。

回春丹-鮮花,副歌裡有一句歌詞是這樣寫的 : 「我的心啊我的心,整棟

出租,處處都給你」,短短一句歌詞讓我覺得寫歌的人對於愛情因該是

百分之一百甚至超過的付出,那位創作者說,他的感情就跟那句歌詞一

樣,一旦付出了(出租)就會是百分百,然而得到的回報也會很極端,如

果住進心理的房客,如果也用相對的行動來回報,那麼會是一段非常幸

福的愛情,可一旦他沒有相同的感受,對於那位房客來說你的心可能只

是借住的,總有一天會離開,那麼這位愛情房東將會非常的難過將會是

原本的好幾倍,我想這位房東在生活中應該是感性大於理性的吧。


在愛情裡沒有甚麼是絕對的,愛上一個人很幸福,同樣的被愛也是很幸福

的一件事,當人如果兩者皆能擁有那應該就會是愛情最完美的模樣,有些

時候挺羨慕那些很純粹簡單的愛情,不用想太多,因為不論你做了什麼樣

的決定都一定會有個人在背後支持著你,不為什麼,只因為他愛你這麼簡

單而已,多麼美好啊!就像歌詞裡寫的那樣,整個心都出租給你了。

以上那些是我認為在學生時期比較容易遇到的愛情的模樣,出了社會後的

愛情還有辦法這麼純粹嗎?被社會洗禮過後再接觸的愛情是不是需要更有勇

氣,更需要經過考驗呢?我不知道,不過我相信不管是怎樣子的愛情,最後

只要是好的結局就足夠了吧。












    22會員
    43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丁魚,我的文章都會比較偏向生活類的,喜歡觀察生活中的一切事務,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