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Day4:小法國村&小義大利村┊江村鐵道自行車┊折海苔表演🙂┊必點馬鈴薯煎餅的春川炒雞┊有夠美的南怡島

2024/01/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睡眼惺忪地看著手機螢幕上顯示06:30,任性地再倒頭賴床5分鐘,才又被朋友叫醒。早上7點的飯店大廳只有偷打呵欠的櫃檯人員,全員到齊後,一行人徒步在與第二天早晨一樣寧靜的弘大街頭,唯一不同的是,全身上下被朦朧的睡意籠罩著,我們漫步前往跟Klook導遊約好的集合地點,準備迎接南怡島、小法國村、小義大利村以及江村鐵道自行車的套裝行程。我帶著兩顆水腫的眼睛,在遊覽車上啃著前一天在CU(便利商店)買的御飯糰當早餐,站在走道前頭的導遊是一位會講中文的韓國人,也是當時全車最有精神的人,自我介紹還特別提到他36歲單身,韓國人都比較晚婚...講這些是要順便徵婚嗎?熱情的導遊整整兩個小時的車程高談闊論著韓國的歷史:首爾塔...經過XX河又是另一條OO河....,我禮貌性地注視聆聽,而當我發現這會是一堂永無止境的歷史課時,我任由早已沉重的眼簾垂下(一方面是早起想睡,隱眼也很乾😅,另一方面是他講的內容很助眠🥱)。

小法國村&小義大利村

下一次醒來時已經抵達小法國村和小義大利村,刺眼的陽光在我下車時熱情地灑在臉上,五彩繽紛的建築無疑讓這裡成為殺底片的觀光景點(雖然我都沒拍),形形色色的裝置藝術與豐富多采的壁畫足以讓小王子迷瘋掉(個人不是小王子迷,頂多就是國小3年級寫過讀書心得😁)。炙熱的太陽持續烘烤著,汗流浹背的我步伐漸行漸慢,來到我們唯一看的秀:木偶秀,表演者專業地隱身在背後,熟練地把觀眾的焦點放在經由她精湛的巧手所操縱的木偶身上,並時不時地跟台下的小朋友互動(有一個小朋友還被嚇哭!超可愛~)。

江村鐵道自行車

再次下車時,旭日東昇的烈陽已漸漸往頭頂上方移動,一排排猩紅色的自行車固定在鐵道上,本以為是協力車且可以在後座偷懶的我任由臉上失望的神情展露無遺,車頂的遮陽棚倒是讓我放心不少。一碧如洗的天空讓原本快被曬昏的我們豁然開朗,我規律地踩著踏板(沒有想像中累~大部份都是平地或下坡),感受縷縷微風溫柔輕拂過我稚嫩的臉龐,我緩緩閉上眼睛,深深吸一口被山林樹木過濾的乾淨空氣,彷彿聽到從胸腔肺部傳來的萬分感激,兩旁的景色有時是鬱鬱蔥蔥的青綠色草地,有時是連綿不絕的山巒一路蔓延,陪伴著我們到其中幾個主題不同的隧道:星空、夜店、泡泡以及燈光秀。隧道裡涼風習習,替每一位奮力踩踏的遊客冷卻了不少。整體來說是一個不錯的體驗~如果回訪會在其他季節來!

想都沒想到的折海苔表演...

當我們再次坐上遊覽車,不免俗地導遊開始開團購:海苔。為了能讓所有人平均分到(試吃)5包A4尺寸的海苔,導遊現場表演如何「折海苔」,我和朋友面面相覷,再把目光移向前方,看著這位韓國人念念有詞地說:「這邊對折,再來轉這邊,大家看好喔!然後再對折...為了讓大家不要吵架...要公平...再對折....」5種口味,5次表演...也算是一段新奇的演出🙂?不過不得不說海苔滿好吃的~我們幾個人湊成一大包捧場一下。

春川炒雞

我們跟隨導遊的腳步去吃當地美食(可能有跟店家合作?):春川炒雞,地點在搭船前往南怡島的地方(有很多家,聽說都差不多好吃~)。我望著鍋裡冒泡的紅色醬汁,往天花板竄升的白色煙氣帶來陣陣香味,食材(雞肉、高麗菜、年糕)本身都是可以預想得到的味道,搭配偏甜不膩口的醬汁(我們點小辣,這辣度還真的有夠小😅)與爽脆的生菜很協調~涼爽的海帶湯帶有濃厚的酸味(酸梅湯的那種酸,可是不回甘),應該是開胃用?聽導遊說馬鈴薯煎餅必點,還真的一定要點😆!跟披薩一樣大的煎餅外表帶有不規則的焦黑,馬鈴薯的香氣很難得沒有被調味蓋過,偏硬的條狀馬鈴薯與軟爛的麵糊帶來軟硬交織的口感很有層次,我已無心控管澱粉攝取量,任由饞涎欲垂表露無遺,結帳時比想像中便宜~$265(台幣)/人。

南怡島

載浮載沈的船體在行進時更加劇烈(不知道是剛好遇到風浪比較大還是怎樣?會暈船的格友以防萬一記得吃暈車藥,雖然沒有很久~)。一下船一行人先衝咖啡廳,7月的艷陽高掛在頭頂上方,似乎是打算把整座南怡島烤熟,我們各自點了一杯消暑的飲料🍹,並合吃一碗雪花冰👍🏻和兩碗冰淇淋。綠意盎然的南怡島美不勝收,如詩如畫,排列整齊的水杉自成樹蔭大道,並替底下漫步的遊客盡可能地多遮蔽一些陽光,綠草如茵的草皮上擺著些許裝置藝術,沿路兩旁設有商店與餐廳,我意興闌珊地掃視紀念品店,看到紅豆包子($1000韓幣)才又提起精神!剛從鐵鍋裡拿出來的包子有半顆拳頭大,在我手裡冒著縷縷白煙,潔白鬆軟的麵皮包覆著豆沙型的紅豆餡(聽說是鹽味紅豆,可是我吃不出來有任何鹹味,不過甜味適中~),是一道很適合配茶的點心。外皮被煎得有點硬的糖餅也是來南怡島必吃的美食,「名不符實」的糖餅沒有很甜,越咬越香,不過滲出的油卻讓我覺得有點負擔。在吃糖餅時看到一隻親人的藍綠色孔雀,登時回想起在吉隆坡飛禽公園的時光。我們待在南怡島差不多3~4小時的時間便搭上返程的船。

P.S.回國後才知道原來南怡島是冬季戀歌拍攝的地點,也看到有人拿著行李箱上船,可能是住島上?

下次再見 . 不負遇見
7會員
73內容數
紀錄生活,分享趣事、美食、文化、人際、獨旅、足跡...,希望能帶來歡樂!也避免你踩雷!Enjo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