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Day5:麻浦牛小腸城┊漢南洞┊Mardi Mercredi┊Nonfiction┊美麗的錯誤...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南怡島離開到弘大也晚上8點了!弘大一如往常地在夜晚喧鬧著,我朋友等著領在車上訂的海苔,我則是手握著房卡,先回飯店尬賽解決直腸的煩惱。無事一身輕後,預計要吃的二代祖馬鈴薯湯也因為還沒什麼食慾所以有緣再相見~一行人開始盲逛弘大繁華的街頭...

麻浦牛小腸城

到了10點,胃的空間也挪出了一些,我們徒步前往麻浦牛小腸城,繞了幾條陌生的巷子,轉了幾處昏暗的街角,終於在前方不遠處看到很明顯有幾十年歷史的小吃店。油煙彌漫的空間裡能容納的客人不多,卻富有人情味,鐵盤上滋滋作響的火烤聲教人食慾大開,喧騰的交談聲與笑鬧聲不亞於十分鐘路程外的弘大街頭,一只只滿了又乾的酒杯與一支支開了又見底的酒瓶讓微醺的人們暫時忘卻現實生活的煩擾。親切的老闆娘微笑點頭迎接我們這群外國人,俐落地安排座位並耐心地替我們點餐,我們點了3人份的烤腸:大腸、小腸、牛心、韭菜絲、馬鈴薯以及杏包菇,隨餐附一盤生的牛肚、牛肝、醃蘿蔔、涼拌洋蔥、生菜芝麻葉跟牛血湯,還另外單點一份烤肥豬。我帶著隔天會大水腫的心理準備,出神地望著烤盤裡的油乖乖地流到店家安裝好的紙杯裡好一會,才夾起一塊水泥灰的生牛肚,遲疑了一下才放進嘴裡,意外的是沒有任何腥味,也吃不出任何調味,高度韌性的牛肚讓我以為是在咬橡皮筋,旁邊豬肝色的生牛肝實在讓我望之卻步,比牛肚做了更多的心理準備後才閉眼咬下第一口(想說都來了),俗辣的我憋著氣吃,只知道軟嫩多汁的口感...。鹹甜的醃蘿蔔與涼拌洋蔥扮演嘴巴的清道夫,微辣的牛血湯裡有類似酸菜的東西,酸中帶鹹。烤腸被店家處理得很乾淨且大小一致,在鐵盤上逼出香氣,大腸和小腸吃起來差不多,唯一的不同是形狀,罪惡的牛油彷彿放煙火般在嘴裡爆開,有韌度的口感越咬越香,搭配胡椒鹽油很對味!脆口的牛心吃起來比較像肉的口感,長長的韭菜絲不會卡牙縫,更不會咬到最後都是纖維吞不下去,切片的馬鈴薯跟杏包菇都是想像中的味道沒什麼特別~我們以為是豬肉的烤肥豬其實是腸子,也比較是我們熟悉的味道,比烤牛腸軟嫩(個人最喜歡這一道😋)。即使份量不多,重口味的烤腸很快地就讓我們有飽足感,期間還被親切的老闆娘訓話,當時想吃吃看其他桌朋友的牛肝(他們把生牛肝放下去烤),正從烤盤夾牛肝的同時老闆娘剛好經過,開玩笑地打我的手然後語帶詼諧地用韓文訓話,可是我根本聽不懂😅,應該是在說不要亂夾別人的食物,我笑一笑然後繼續夾~


漢南洞

最後一天早上排定的望遠市場(也是因為這個預定行程,我才在明洞多換一點現金)在我們早上收拾完行李寄放在櫃台後取消了!

Mardi Mercredi

一行人跑去漢南洞,漫步在接近中午的街道上,經過的商店門口大部分都掛著close字樣的吊牌,來到一間當時(現在也很紅?)很紅的服飾店:Mardi Mercredi,簡約的牆面沒有過度的裝飾,門口的紅龍提醒我們要從哪裡開始排隊,我先是在附近的CU買了三角形袋裝的咖啡牛奶消暑,才又折回去排隊。店內的空間不大(有人數管制),掛在展示架上的衣服有限,但憑藉著極具設計感的印花與強烈的色彩美感便足以讓人們趨之若鶩,我空著雙手看著朋友們手上都提了兩三件,走到對面的飾品店(也是這個品牌的),裡頭比衣服店稍微寬敞一些,明亮的燈光打在閃爍的飾品上更顯高貴,啊我一樣空手走出店門口😆。

Nonfiction

潔白的牆面外擺放著青綠色的植栽,讓整體視覺感非常協調(韓國這方面很厲害👍🏻!彷彿每個店家都說好似的,空間設計都心照不宣地以簡約為出發點),Nonfiction的店內空間寬敞舒適(比Mardi Mercredi好多了🙂),宜人的室內溫度讓顧客得以專心在嗅覺探索上,講了這麼多我還是沒買😆,這個牌子對我來說回頭率不高~LE LABO的首爾香完勝(比較是我的菜😁)!

MARITHÉ FRANÇOIS GIRBAUD 美麗的錯誤~

在第三天樂天百貨分店的男店員拿錯顏色給我(也有可能是我沒講清楚),本來要買白底綠字的T-shirt,他拿到白底黑字的給我,再加上北七的我以為白底只有綠字沒有黑字,所以結帳時看到是白色就刷下去了!第四天晚上整理行李才發現顏色不對~所以為了買綠字的款式,我又跑到漢南洞分店補貨,除了補買T-shirt,又另外買了黑色帽T和一頂海軍藍帽子,只能說這一切都是天注定😄。

下次再見 . 不負遇見
7會員
72內容數
紀錄生活,分享趣事、美食、文化、人際、獨旅、足跡...,希望能帶來歡樂!也避免你踩雷!Enjo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