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

2024/01/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凌晨兩點鐘,邪家客廳的大燈已然熄滅,從窗外看進去是一片墨色,只有幾盞夜燈還亮著微光。


  邪念念貓著身子,輕手輕腳的打開了大門的鎖,盡可能地讓聲音近乎於靜。


  一聲細微的聲響起落,邪念念推開門,映如眼簾的是平常再熟悉不過的客廳擺設,和一位再熟悉不過的面孔佇立在玄關處。


  隨著一聲開關聲響,屋內燈火通明,她哥哥邪念語皮笑肉不笑的望著她。


  「哥,你還沒睡啊?」


  邪念念知道沒有躲藏的必要了,機械式的直起身,語氣軟的像棉花糖,一雙眼睛眨的飛快。


  「這麼晚睡對身體不好哦。」說完,在逐漸凝結的氛圍中笑了兩聲,笑得是一臉諂媚。


  凌晨兩點沒睡的可不只邪念語一個人,還有她自己,所以這話就沒什麼說服力。


  「妳還知道要回來啊!」


  「诶!哥!小力一點!很痛!」


  邪念念的耳朵幾乎要被拽掉了,可邪念語一點也不心疼,反而下手越重,捏著她的耳朵連拖帶拉的帶到了神明廳,讓她跪在地上。


  「我提醒過妳多少次,不要在農曆七月深夜出門,如果妳不小心怎麼樣了,我要怎麼和天上的爸媽還有爺爺奶奶交代!」


  邪念語是氣急敗壞,邪念念低垂著頭,一臉我下次不敢了——但是邪念語記得,她上次也是這種表情。


  「不要那麼生氣,我這不是沒事嗎?」


  「還敢頂嘴。」邪念語瞪了她一眼,「我給妳的紅繩呢?」


  邪念念被罵的委屈,一臉不情願卻還是乖乖把右手抬起來,將長袖反摺到手臂處,邪念語口中念叨的那條紅繩還安靜地繫在手腕上。


  


  邪念念不知道紅繩的作用,但邪念語是知道的,那是保平安的繩索,可以擋一次煞。


  


  一般來說,那條紅繩不見就代表起了作用,邪念語算過,她這幾天會有血光之災,所以才給她紅繩自保,不見的話就是劫數已過,可這回卻還留在身上。


  邪念語彎下腰端詳了邪念念那張瓜子臉,隱隱可以看出在眉心處有一抹灰,那是遇見了邪祟鬼魅的證明。


  「妳剛才出門沒遇到甚麼怪事嗎?」


  


  「有!我都快被嚇死了!」一聽到邪念語這麼問,邪念念一個機靈便站了起來,然後又被邪念語一把按了回去,再附贈一記冷眼。


  「就我剛才,我和大學的社團成員去了一趟人跡罕至的孤墳地......」邪念念越說越小聲,她知道邪念語平常最討厭她往那種地方跑,總是耳提面命說那種地方危險。


  邪念念一邊說,一邊小心翼翼的觀察著邪念語的表情,後者還是扳著一張臉,並沒有氣焰高漲的跡象,她便恢復了平常說話的語氣速度:「我們要回程的時候,大概是遇上了鬼打牆,我也不敢說,後來是因為本來沒有來參加的男同學突然出現,才打斷了這狀況。」


  一想到剛才那幕,邪念念突然皺起了眉頭,她記得當時林一肖對這活動一點興趣也沒有,拿到報名表的時候是第一個勾選不參加後交給社長的,怎麼會突然出現在距離市區有一點距離的深山荒地。


  另一方面,如果她剛才沒有看錯,他還走回了原來的羊腸小徑,一副大搖大擺的模樣,一點也不畏懼黑暗,甚至還習以為常......


  她的社團成員會不會是妖怪化身的啊?!


  「哥!那位男同學是鬼!」邪念念忽地喊了一聲,而後重重的吃了一記暴栗。


  「鬼妳個頭!」邪念語怒斥道:「人家救了妳一命還說人家是鬼!」


  邪念語雖然不清楚那位男同學是怎麼辦到的,許是陰錯陽差又或是真有本事,但這些都是題外話,最重要的是他妹妹平安無事。


  「對了,哥,邪宗霖是誰啊?聽起來好耳熟哦可是我想不起來。」


  「妳怎麼突然問這個?」


  「......就那個時候我聽到我身後有聲音這樣說。」邪念念一邊說一邊在邪念語灼熱的視線中低下了頭,恨不得把自己埋進地裡:「那聲音說,祂找邪宗霖找了很久。」


  這才是重點,可惜邪念念被嚇的丟了魂,好一回兒思緒才清晰了起來,也才意識到這名字似乎在哪兒聽過。 


  「邪宗霖是邪家的老祖先。」邪念語緩緩吸了一口氣後才慢悠悠道。


  說這話時,他將雙手背在身後,儼然一股得道仙人的高深氣息撲鼻而來——可實際上也不過是位二十二歲的青年,身上還穿著樸素的條紋睡衣,黑白相間似一架鋼琴。


  彈出的琴音是艱澀難懂,邪念念平常成績就不太好,眉頭皺的死緊,勉勉強強才能聽懂一些。


  簡單來說,就是債留子孫。

0會員
4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