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宫公园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那些连绵不断的山,被人们围起来后成为一个开放的森林公园,因为是开放给人群的,所以不会全天全年开放,比如疫情。今年情况已经稍有好转,所以它有时开放有时关闭。十六岁,第一次上山的他只顾沉浸在这美轮美奂的桃园而忘了看时间,当他察觉时,天已经黑了,他的父母规定他七点回家,不然又要被永久禁足了。下山时他因为跑得飞快而被又黏又滑的水泥而滑倒,衣服全湿了而且他的屁股又热又痛,他喘着气的跑到大门,结果门关了,他心里的焦燥几乎快变成了绝望,直到一个救世主老爷爷告诉他大门有个可以钻的小洞,以他的身形很快的就钻了出去。从此,他反而希望看到大门永远是紧闭的。

年头,当大门紧闭着,他会钻进门口,到山上享受着没有游客的杂闹声,没有那恶心的汗臭味和女人喷的化学香水味,在顶峰享受这似咖啡香的香味,惬意地躺在草地上而不用理会别人”野孩子“”脏鬼“”没教养“之类的说教。最重要的是,他不用在这里为了人群而佩戴口罩与耳塞,真正的在这里享受只属于他一人的世外桃源,除了蚊子。

几个星期后,他的监护人允许他骑脚车外出,但这样他就不能钻进去了。为此,他还需要去到两公里到山的另一个出口,那里是个诸如塔帐篷,维修和布置一些装饰物的工作人员的进出口,有时候他可以混进去,继续享受他惬意的个人时光,但更多时候他会被一些骑摩托车尾随他的安保以”暂不开放“”没有开放你来什么“”滚出去“之类的理由轰走。

来都来了,我也不想浪费时间只是为了被人辱骂,沿着后山的马路继续前行,再多走两公里,我会在城市偏僻的角落里找到另一个公园。

那个公园有两个部分,一个是大型的游乐场,后面有一个连接着几十个凉亭的石头路,每十几米就会有一个凉亭,那里可以用来散步,也可以骑脚车,我倾向后者,每当走到尽头,那里的砖路会从上坡路变成下坡,我可以不用踩着踏板就顺着下坡骑得飞快。

凉风迎着他的身体划过,托起他的头发,搔痒着他的头皮,轻抚他的身体,他的脚放松的放在踏板上,呼吸照两边花草树木散发出的新鲜空气,无色无味却又涌入他的心肺,就像躺在一片柔软的棉花床,疲累却又舒适的聆听着风吟。他平淡地享受着这一切,淡忘了为了骑上坡路而骑的有多辛苦,顺着下坡路滑行,他还可以有数十秒的时间到达尽头,很足够了,他珍惜着这舒适的每一秒,此少此刻他还在这条路上滑行。这小小的舒适似乎就是幸福。

第一次造访这公园,我喜欢像个巨婴一样霸占那游乐园,双脚浮空的坐在设施上读书,像家一样。有多少人小时候的梦想是住在游乐场里,把公园当成家?至少我没忘记他的。但更多时候这些公园挤满了人,而且这些人在这里可以待的比我还久,两小时,所以我通常会略过这地方。到了后面,那里有一个很显眼的草堆,园丁把这些长得比人还高的植物建成了一座迷宫,迷宫里还会有人放东西。凉亭旁边都有灰色的条纹板砖,左右各一个。这里附近的住宅区偶尔会有政府的员工喷着体积很大的像烟一样的驱蚊油,如果有人这么做,我会走进那些飘进这里的云烟里去"附魔"

走在路上,一个老人匆匆略过了我,健跑着,我走左边,他走右边。抬起头,在明朗的天空里,月亮已经浮现,一朵巨大的着像冒没目没二的云朵向月亮靠拢,它那像日但没二的缺口正好面向月亮,像似要将它吞噬。阴凉的天气使我的心情变得愉悦却带点空洞感,凉风轻抚着我,广大的天空以及树树木木花花草草就在眼前,这景象似梦此刻却又无比真实,这是一种全新的感觉。

望着这幅天空,十年前,在课堂上被老师杂闹声包裹的他,躲在窗边仰望着铁栏杆外的天空,暗下约定。十年后,他站在离家五公里外的地方,沉思着那些逝去的时光。不管怎样,不管遭受了多大的痛苦,被囚禁了多久,我现在就站在这里,做着他曾经想做的事。

以前,我有段时间没到访过这里,因为这里的蚊子太多了,这些蚊子不但买一送一还玩不起,穿着长袖叮不到我的身体就叮我的脸。几个月后当我再一次出现在这里,明明相隔甚远却又无比熟悉,为什么?因为时间与记忆是连贯的。当我来到这地方,我会记下每一步踏过的土地,看见的花花草草与树木的位置,这些记忆都会被镶进脑海里,所以我要像那个老人一样行尸走肉般地活着直到老了后回到这个地方再次感叹自己的碌碌无为?我知道这不是懦弱的理由。也许那个老人不是后者但我知道我倾向后者。十年后,我不会再一无所有,此少在那戴了眼睛的老花眼还勉强能看见天空的此刻,我想追逐一些东西,没有以后,就是现在

因为

                                                                                                               这片天空,这片街道未曾改变,改变的只有我的岁数


                         回过神,路边的街道亮起了橙色的光芒,我知道,我该走了。用了十分钟多走了一圈到公园的尽头,再一次平淡的注视着远处挂在住宅区与山区间的七彩风车,下一次再踩在这片石砖上,也许一切都不会改变,改变的只有日历的日期,是什么时候呢?几个月后?几个星期后?也许就快了。


                          天黑了,又不完全黑,而是已一种深蓝色的光阴暗的覆盖了大地,阴暗却仍能视物,我很喜欢这种天气,就像白天躲在阴暗的房间里玩游戏一样舒服,如果可以,我想在这种天气看小说。凉风吹遍了我的全身,吹麻了我的头皮,似要把失去重量的我托起,又阴暗又凉爽的大风与空气,眼睛不因光亮也变得很有精神,我自然很喜爱这样的天气,至少在此刻。不,为什么只有此刻才能享受大自然?我活了数千个小时只为了读书,却只能有两小时享受窗外的世界?我想每分每刻都窝在这里,也许很快就能实现了。


                           抬起头,天上那朵想吞噬月读命的云朵早已消散,剩下的只有明亮的月光包裹着满月。


    内容篇章结局固定至两百至一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丑小鸭的凌乱草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逝去的时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深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迷宮 感情的世界 感覺好像是座迷宮    你愛上誰 你跟著誰 似乎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兩個人同樣的  在夜晚的時刻  開著夜燈  迴盪在愛情的迷宮裡     一個捲覆在煙霧瀰漫的視窗中裹足不前  另一個漫步在清風裡享受自由    愛情的迷宮  要怎麼走  又要帶他們去哪裡?    而我  又會在那兒
    Thumbnail
    avatar
    暮光隨想
    2021-08-03
    迷宮磅!磅!磅! 捲進黑洞中, 我如迷途羔羊,盼望四方。   轟隆!轟隆! 滾動的石塊正倒向著我, 畫面正一幕幕在前, 疑?這不是她的人生。   滑動石塊,拼奏, 為了往前邁進, 當,走對了,前進, 若,走錯了,打轉, 前轉之中, 只能憑著過去與她的「回憶」。 曉媛...2021.6.10
    avatar
    曉媛
    2021-06-10
    英國旅遊|最美莊園 查茨沃斯|花園迷宮噴泉 逛不完啊|峰區國家公園英國最負盛名莊園-查茨沃斯,奢華宅邸之外,花園每年吸引超過30萬名遊客,走過六個世紀,古老現代花園風格並陳,走在裡頭讓人流連忘返,面積更高達105英畝(63個足球場),逛個一下午也很難全部走完,當時,英國朋友推薦一定要去,現在去完分享給你,英國旅遊必去景點快來看!
    Thumbnail
    avatar
    KK小姐的顆顆世界
    2021-02-19
    迷宮選擇記得小時後都會去買紙上迷宮,當時迷宮設計很簡單也很好玩,因為紙上設定的不是古怪也不是很生硬的牆,就是很可愛風格設定,所以小紅跟小綠都會互相玩,有時也叫其它人一起加入,倒時計時的心跳可以增加學業後的樂趣,在那懵懂懂懂的歲月,現在回想起來是那麼的美好。 到了初中開始面臨很多課業的轟炸,可能是現今教學體系
    Thumbnail
    avatar
    飄雲
    2020-01-18
    迷宮與宿命 有一次在觀看一張迷宮圖的時候,發現這正是宿命論的最佳的比喻。隨便你怎麼走,出口只有一個,結果早註定。  人出生在什麼家庭背景,身體的DNA,個性脾氣,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什麼人事物會吸引你,好像都註定了你的命運。  表面上我們好像按照自己的自由意識在活,有自由選擇自己命運的能力,但這一切似乎早就
    Thumbnail
    avatar
    存乎一心
    2019-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