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指揮家~父親和我的熱情~》父女間的縫隙

2024/0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見指揮家~父親和我的熱情~》

(日語:さよならマエストロ~父と私のアパッシオナート~)

raw-image

說說父女之間的縫隙源頭:

劇集一開首是奧地利🇦🇹維也納,雖然仍未詳盡明說,估計就是客席指揮夏目俊平(#西島秀俊)正在陪伴女兒夏目響(#蘆田愛菜/#芦田愛菜)參予小提琴🎻國際大賽。可能是Kreisler、Mozart、Beethoven或Brahms未定。

raw-image
raw-image

突然夏目俊平接到求救電話,首席指揮入院,俊平緊急受召代指樂團演出!

raw-image
raw-image

觀乎俊平的奔跑路線,他是跑去維也納國家歌劇院Wiener Staatsoper!即是他指的就是Wiener Philharmoniker 維也納愛樂樂團!(其實跑向金色大廳Großer Musikvereinssaal會更合理一點)

raw-image

作為一個父親,我個人確實有”在場”所有我兒子兒時參予的個人樂器比賽!臨場的恐懼感要有親人在身邊支持確實是很重要的!直至他長大後出聲”要求”我不須去我才”含淚”退出😂。

raw-image
raw-image

但,

作為一個指揮家,接到Wiener Philharmoniker的急召,根本完全沒有猶豫的空間!

raw-image

那天夏目俊平指揮的是Johann Strauss II的Hunting Polka(Auf der Jagd, Polka schnell) , Op. 373,他明顯的樂在其中。

raw-image

個人覺得,這個父親與指揮家的角色矛盾,要解決其實也不難!

小提琴比賽有很很很多!根本不可能全參加!指揮Wiener Phil卻可能是只此一次的機會!不可一不可再!

所以相較之下,難得機會,夏目俊平是應該call齊全家入場觀賞演出的!比賽什麼的下個月已經又有,何必急於一時呢?

我做爸爸就會這樣😝。

2019年我和老婆在維也納金色大廳觀賞兒子的演出

raw-image
raw-image


15會員
106內容數
每日一場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