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旅】初訪濟州島-韓國自駕初體驗

2023/09/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韓國在去年跟台灣簽訂備忘錄,讓臺人可以在韓國租車自駕,於是我趁著虎航促銷買到便宜機票,決定今年暑假要到濟州島挑戰自駕遊。但出發前才發現原來八月是濟州島的雨季,並不是旅遊旺季,加上天氣預報看起來都會下雨,又碰上卡努颱風在原地打轉動向不明,非常擔心這次濟州島自駕遊的天氣,也怕平時沒在開車的我能不能達成自駕遊的任務。

這次的旅程共計十天,時間算是很長的,於是決定把濟州島的東南西北一網打盡,把濟州島的人文與自然風景一次看夠,不過考量自駕的精神勞累,最後還是決定五天自駕、五天坐車。

一出機場就充滿度假海島風

因為擔心自駕,我出發前研究了很多網路去韓國自駕的影片,也查了一些網路上的韓國交通資訊,雖然韓國跟臺灣一樣是左駕,但交通號誌跟限速不太一樣,說真的準備了半天,還是不如實地到了現場去適應。所幸旅遊期間天天放晴,即使是卡努颱風最接近的那天,也只有毛毛細雨,而且那時候我們已經還車走搭車遊路線了。自駕的確壓力滿大的,但也相對移動自如,不用受限等車時間和路線,不過就是得自立自強,以及擔心回台灣會收到罰單。

但幸好一切順利,我頂住壓力度過五天的自駕生活,事後發現還是自駕比較有趣,因為還車之後,我們先去了神話世界度假村,接著又到了濟州市區,都是比較商業的地方,跟大城市比起來自然沒有那麼好逛,可是價錢又是觀光價,讓休閒度假多了銅臭味,使得原先濟州島的自然景觀優勢變得沒那麼吸引人,總之我推薦自然景觀的濟州島,如果嚮往商業購物的部分,我覺得還是去韓國本島吧!

  而且老實說,因為疫情前最後一次出國就是去釜山,對韓國美味的食物印象仍然很深,但可能因為濟州島有名的是海鮮,這次去總覺得食物不太對味,雖然濟州島黑豬肉很有名,可是吃了豬肉湯麵和烤豬肉後,我還是覺得釜山的豬肉湯飯跟烤豬五花比較好吃,嚮往的韓式辣味在濟州島也找不太到,所有的東西都多了海味。加上疫情過後,韓幣升值,物價飆漲,去濟州島的花費比預期的高不少,本來想在濟州島一圓道地韓國美食的夢,卻因為吃不太習慣,又加上待了十天,時間太多,讓行程變得更鬆散,短期內應該會把韓國先剔除旅遊名單了.....。


1會員
22內容數
偶爾想要遠離生活,不論是短期旅行或時長期遠行,踏出那一步,帶給自己的不僅是沿途的風景,更是學習。跟著我出走,看這些留下的足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