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自助旅行第一站-倫敦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嘿! 我的德國之行也差不多全部都排完囉,但文章還沒有寫完,希望在出發前完成行前連載。在出發之前還有一些時間讓我來慢慢連載,昨天也安排好了夏天還有秋天的旅行了,看來我的旅遊文章真的有很多可以慢慢分享!最近台灣的出國風氣很盛,除了介紹大家都喜歡的日本之外,也有朋友問我如果他想挑戰去歐洲自助旅行,Norika 會推薦哪裡呢?其實歐洲旅行Norika和各位經驗深厚的前輩比起來,也是班門弄斧,最早幾次都是因為出差去,近幾年才有比較多的自己去玩的經驗。其實我第一次抵達歐洲之前我都想不到我有生之年會到歐洲,萬事起頭難。

  常被朋友問,我也想去亞洲以外的國家玩,但無奈不好一次請太多天年假,擔心語言無法溝通,擔心治安....而一直沒有跨出第一步

但回到標題,如果要說

1.新手容易上手

2.假期不多不適合東奔西跑

3.不想花太多時間研究複雜的交通

4.相對治安比較好

如果是上述的要求,那我會推薦倫敦

原因不外乎

1.文化相較之下比較熟悉,大本鐘,倫敦眼還有白金漢宮大家都知道

2.台灣有直飛

3.單純玩倫敦市區5天就能完成旅程

如果更少一點三天市區也可以,請假三天配合週末頭尾還能搭機

4.都在市區移動地鐵移動即可相較之下不用研究複雜的歐洲火車路線

5.倫敦的博物館美術館都免費參觀, 著名的大英博物館,國家美術館都可以免費參觀

光是去一趟博物館之旅參觀人類的瑰寶就相當值回票價,一生一定要去一趟

最後 比起其他歐洲語系 倫敦講英文通暢,不會英文也不用擔心,朋友比手畫腳也能順利完成旅程。特別是現在線上翻譯也相當方便

朋友就是安然地完成了他的人生初歐洲之行,總行程六天,回報給Norika希望我寫成一篇文章也同樣鼓勵想跨出亞洲,開啟人生新體驗的旅人

大致的行程如下

第一天 出發 直飛大約18小時左右抵搭倫敦機場

第二天 抵達後 倫敦眼 大本鐘  

第三天 西敏寺 國家美術館 海德公園 green park 和白金漢宮 散步兼發呆

第四天 大英博物館 倫敦橋  攝政街逛街

第五天搭飛機回台灣囉

第六天抵達台灣

朋友跟我之前一樣住在維多利亞區到各景點都很近,甚至有些可以徒步抵達,充分享受倫敦的街景。

推薦一下我之前住的飯店 The Resident Victoria 地址是:10 Palace Place, 西敏市, 倫敦, SW1E 5BW, 英國

就在白金漢宮旁,之前去的時候和英國女王當了一週的鄰居,飯店非常親切,而且房間大小還有位置都很令人滿意,是一家cp值很高的飯店

走路到green park或是海德公園散步都很方便,離地鐵站也近。最後一天我訂了一早五點40出發的歐洲之星,希望飯店四點幫我叫taxi ,飯店在深夜幫我找到一台black cab 並且附帶morning call和幫忙裝行李到taxi上真的很感謝。想去玩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這家飯店

就像很多喜愛來東京探索的旅客一樣,到倫敦探索也是依照個人的喜愛 可有所調整像是喜歡看百老匯,喜歡音樂劇的朋友可以買票看戲,有些人喜歡悠閒行程,有些人喜愛緊湊安排。

喜歡參訪博物館/美術館的朋友可以多增加幾個參訪的點

喜歡逛街的朋友也可以在攝政街上的百貨流連忘返

雖然地球另一端比較遙遠,但..想去的心情 無價

希望這篇文章也能鼓舞到每一個 想出發又被假期不夠長這件事勸退的每一位遊客,下次見囉


附上幾張之前去旅行的照片 大霧中的西敏寺

附上幾張之前去旅行的照片 大霧中的西敏寺

清晨的倫敦眼

清晨的倫敦眼

大霧中的倫敦碎片塔,霧太大了上去可能看不到什麼

大霧中的倫敦碎片塔,霧太大了上去可能看不到什麼

同一天的霧中倫敦塔橋

同一天的霧中倫敦塔橋

隔一天的國王十字車站,正要去哈利波特園區

隔一天的國王十字車站,正要去哈利波特園區

路過聖誕市集

路過聖誕市集

大英博物館朝聖

大英博物館朝聖

攝政街的聖誕燈飾

攝政街的聖誕燈飾










81會員
96內容數
喜歡讀文字,活字中毒者,不過很少分享心得,只有偶爾不定時掉落的一些碎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