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設計分享|2023.09.04-09.10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Dribbble 更換新 LOGO / Procreate 將推出全新動畫製作 APP / ChatGPT 上有 Canva 插件了 / 瑞幸咖啡與茅台聯名醬香拿鐵 / 伊藤園飲料使用 AI 協助包裝設計


Dribbble 更換新 LOGO

raw-image

知名設計作品展示平台 Dribbble 更換新 LOGO 了,Dribbble 一直以來都是找插畫與 UI 設計特別棒的網站,最近在官方 IG 看到他們更換新的 LOGO 了,他們主要更改的是文字部分,最棒的就是 LOGO 的文字辨識度更高了,而除了視覺更換外,網頁的設計也做了更新,這次也在官網同時說明了公司產品未來的 3 大核心支柱,分別是學習、展示、工作,。

Procreate 將推出全新動畫製作 APP

raw-image

Procreate 真的是一家我覺得超佛心的公司,他們的第一個繪畫工具 APP 採買斷制,在蘋果上只賣 390 台幣,後面也沒有什麼一定要你訂閱,可以說是我必推的一款工具,現在他們推出 Procreate Dreams,這款工具主要是針對動畫的,讓大家可以更便利製作手繪動畫,重點是售價只要 19.9 美元,大家可以去官網查看介紹。

ChatGPT 上有 Canva 插件了

raw-image

ChatGPT 的插件商店有 Canva 的插件了,本來期待可以打字做設計了,不過實測後,發現他會根據你提供的內容幫你從 Canva 上挑選 5 款適合的模版,你可以再從中挑選想使用的直接連結過去,目前看來功能主要就是挑模版,還沒辦法幫我們改內容。

瑞幸咖啡與茅台聯名醬香拿鐵

raw-image

中國的連鎖咖啡品牌瑞幸咖啡與高價的茅台酒廠聯名,推出了醬香拿鐵咖啡,一杯價格19元人民幣,裡面使用了白酒風味的奶蓋,在推出後也是非常熱銷,口味喝起來有看到說像是豆腐乳、有鹹味、偏甜等等都有,感覺不能說好喝,但是噱頭絕對足夠,也非常適合用來打卡,設計上主要是提袋有特色,會有類似茅台包裝的紙提袋來給你裝。

伊藤園飲料使用 AI 協助包裝設計

raw-image

日本公司 Plug 專門研發用於產品設計的圖像生成 AI 工具用於包裝設計,伊藤園在推出新品時採用這技術,可以先讓 AI 快速生成設計,然後再參考這些內容去設計,利用這方法可以更快產出大量參考圖與確認方向並減少開發週期,後續還能針對多款包裝利用 AI 工具去預測消費者對設計的評價來縮小設計範圍,目前學習數據以飲料為主,未來會擴大到食品、日用品等多個品項。

======

Hi,我是Kevin ,創作邦分享各種設計、創作、工具介紹等內容,也整理了各種相關資源連結,如果你對這類資源感興趣,可以逛逛我的網站,你想追蹤更即時的訊息可以看我的社群平台

如果你有任何關於設計、個人品牌、AI 應用的問題,都歡迎來信或傳訊息跟我討論。如果是合作討論,則可以來信 [email protected],也可以訂閱「創作邦電子報」收到我的每週內容整理跟分享。

我也開設了 Youtube 頻道,歡迎訂閱追蹤:訂閱頻道

(歡迎分享至社群。但全文轉載請來信詢問,禁止修改上述內文,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創作邦,及附上原文連結)

    創作邦致力分享設計新知、創作工具、高效工作方法,我們的沙龍提供各種給設計師和創作者的實用知識與資源,如果你付費訂閱我們,還會提供你更深度的內容分享、專屬討論區、會員購買數位商品限定優惠等福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