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設計分享|2023.09.11-09.17

2023/09/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東縣新 LOGO / 圖庫平台 Freepik 更新 LOGO / Adobe Firefly 推出正式版開始收費 / Google 推出 Emoji Kitchen / IKEA 慶祝 70 週年,免費釋出過去歷年型錄


台東縣新 LOGO

raw-image

台東縣更換了新的 LOGO,看新聞是今年 7 月就更新,最近去台東我才特別注意到,這次的設計是以「東」字來去設計,五條橫線除了是東字的筆畫外,官方說法是指「公路線、海岸線、山稜線、地平線」以及向外擴散的「影響力」,並呼應「視覺、嗅覺、味覺、聽覺、觸覺」五感體驗,不過我第一眼真的沒有看出是東,主要是筆畫上東最下方中間少了筆畫,但整體比起舊的在識別度跟應用上更好使用。

圖庫平台 Freepik 更新 LOGO

raw-image

Freepik 應該是我很常用的圖庫平台,剛發現他們更換了新的 LOGO,新的 LOGO 設計與過去的風格有很明顯的差異,新的文字更有份量感,視覺效果也更突出,看了他的一些視覺整體呈現後覺得整體改變後變得更吸睛了。

Adobe Firefly 推出正式版開始收費

raw-image

官方公告正式推出到正式版服務上,每月有免費 25 點數可使用,約能算 100 張圖,付費每月156台幣,則可以算約 400 張圖,而且付費產生的圖片不會有浮水印,但額外收費其實很能理解,官方說會開始提供分潤給 AI 訓練素材的提供者,所以大家付費的錢也會分潤給這些願意貢獻的人,使用者付費很合理。

Google 推出 Emoji Kitchen

raw-image

這段時間社群上應該可以看到一堆人在玩 Google 推出的 Emoji Kitchen,之前介紹 Emoji 相關報導印象有提過這功能,不過 Google 這次觸及到更多人,也引起更大的社群效應,大家有去玩過了嗎?你最喜歡什麼組合呢?Google 搜尋「Emoji Kitchen」就能玩囉。

IKEA 慶祝 70 週年,免費釋出過去歷年型錄

raw-image

IKEA 慶祝 70 週年,在他們的線上博物館釋出歷年的型錄,可以看到歷年的型錄設計演變,網址請搜尋:https://ikeamuseum.com/en/explore/ikea-catalogue/

======

Hi,我是Kevin ,創作邦分享各種設計、創作、工具介紹等內容,也整理了各種相關資源連結,如果你對這類資源感興趣,可以逛逛我的網站,你想追蹤更即時的訊息可以看我的社群平台

如果你有任何關於設計、個人品牌、AI 應用的問題,都歡迎來信或傳訊息跟我討論。如果是合作討論,則可以來信 [email protected],也可以訂閱「創作邦電子報」收到我的每週內容整理跟分享。

我也開設了 Youtube 頻道,歡迎訂閱追蹤:訂閱頻道

(歡迎分享至社群。但全文轉載請來信詢問,禁止修改上述內文,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創作邦,及附上原文連結)

    創作邦致力分享設計新知、創作工具、高效工作方法,我們的沙龍提供各種給設計師和創作者的實用知識與資源,如果你付費訂閱我們,還會提供你更深度的內容分享、專屬討論區、會員購買數位商品限定優惠等福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