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是衍生管制帳戶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存款帳戶及其疑似不法或顯屬異常交易管理辦法 用詞定義如下:

衍生管制帳戶:指警示帳戶之開戶人所開立之其他存款帳戶,包括依第十三條第二項第五款但書規定所開立之存款帳戶。

目的

衍生管制帳戶的設置是為了防止歹徒利用同一個人的其他帳戶繼續行騙。

所以銀行得知自己的客戶已被其他金融機構列為警示帳戶時,警示帳戶以外,名下所有銀行帳戶,皆會被列為衍生管制帳戶也不能使用。

存款帳戶屬「衍生管制帳戶」者,金融機構也會暫停帳戶使用提款卡、語音轉帳、網路轉帳及其他電子支付功能,匯入款項時也會退回匯款行。但經金融機構查證這些帳戶疑似不法或異常情形消滅時,金融機構應立即解除相關限制措施。


17會員
71內容數
這是我的小小沙龍,分享我的生活和感想,月有圓缺 ,人有禍福 ,會想寫文章的原因是,希望能實現夢想,不知道從哪個時候開始,好像是學生時期又好像是出社會以後,我嚮往可以靠寫文章或是說話賺錢,但不行動只會光想不做,到現在一事無成!年紀到了一定的瓶頸了,我想我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好吧!有想法就動起來,希望我能持續堅持下去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