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板糖之路:偶然遇上的驚喜

2024/02/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記得最早認識Lolly Talk的時候,是她們其中幾位拍攝了「Candy Ball」的短片,因為COLLAR的Day(許軼)也有參與拍攝。她們作為《全民造星4》A2組的成員,在比賽中以一首「Candy Ball」成功在網絡引起話題,其可愛的外貌、甜美的聲線來演繹這首經典女團名曲,令很多人為之迷上,我也不禁翻看了很多遍那段比賽片段,因為實在太好看。隨著她們相繼被淘汰,只剩下Day一人進入決賽,並成功奪得季軍,加入COLLAR,但無損Day與其他A2組員的感情,在2021年聖誕之時拍下「Candy Ball」MV。就這樣,她們就以Lolly Talk的名義,走進公眾的視線。


但之後,我像是忘記她們的存在一般。直到她們在2022年中推出單曲「三分甜」的時候,我才開始留意她們。當時我在學習流行鼓,聽到「三分甜」的旋律和節奏活潑,顯得青春和有活力,想嘗試一下流行鼓的旋律和節奏。可惜,作為初學者的我,完全駕馭不了,最終也不了了之。


然後,我又進入一個忘記她們存在的狀態。


一直到我完成撰寫我的畢業論文,才讓我真真正正愛上Lolly Talk。時值2023年5月的某一天,我繳交了我的畢業論文,同時間我又知道Lolly Talk在中環海濱有品牌拍攝。與其遊手好閒在家中,倒不如出外看看,還邀約我的一位波板糖朋友一同前來。他滿是驚訝和疑惑,心想我作為一個領粉,怎會有興趣追Lolly Talk呢?


就這樣,我下午四點就從家裡出發,到中環海濱守候。到達之前,我仍然在背誦各成員的名字,辨別他們的樣子,生怕真的要與她們溝通的時候說不出名字就尷尬了。一等就是兩小時,直到下午六點四十分,她們八位就穿著如廣告所呈現的晚裝登場。


「怎麼那麼漂亮!」我心裡不停的喊著。


外貌的吸引程度近乎令我有點暈眩,加上她們表演《五種愛的密語》的舞步,更令我心跳加速。這不是平常看到偶像的緊張和興奮,而是那種被她們深深吸引又難以言喻的情緒。看著她們跳了一次、兩次、三次......到最後,我卻不捨得她們跳的次數有點少。


到最後散場的時間,主辦方允許我們跟她們拍大合照,立時一大群和我一樣興奮雀躍的粉絲們一湧而上,在她們四周打招呼和合照。看到這個情景,也許是出於保護偶像的本能,我不禁叫道:「嚇壞她們啦!不要這樣吧!」但幸福是要這樣才能夠爭取回來,我卻因為這般怕事而失去機會與她們合照的機會,瑟縮一角。但離開的時候,我卻不其然的跟著她們,直到她們上車,我仍然愣在原地,不停跟她們揮手。看著她們對我們微笑揮手,我徹底失去防線,心跳加速,掌心冒汗,猶如第一次約會一般。


原來,我的心,已被她們融化了。


近來又有人在Telegram群組討論自己如何成為波板糖(即Lolly Talk粉絲的名字),大家都是聽了歌、看到全民造星等等傳統方式,因而迷上這隊女團。但我卻是因為一次百無了賴、無所事事,喚起了我對她們的喜愛,從而愛她們愛到死心塌地。這麼一個偶然遇上的驚喜,就是我成為波板糖的起點,是我的波板糖之路的源頭之處。

3會員
19內容數
寫述一切生活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