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目的要怎麼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走完正軌,決定要脫離他們之後,才發現我根本不知道我要去哪裡。

以為在規範裡的我可以如魚得水,離開一定會更光明,卻發現我什麼都不是,我也不清楚我是什麼,關於展現我自己仍常常用力仍常常用錯力氣,我仍依賴努力證明自己才能獲得掌聲的魔力,我仍躲在別人幫忙之下的保護傘裡,關於我自己可以如何有力氣,我現在仍時時感到無力,我覺得我需要重新整理我的目前了。

早起好難

我想早起讓自己有從原點出發的感覺,但怎麼那麼難,知道可以起床了但又很想要違抗這指令,是不是從小不敢違抗,長大後違抗自己比較不會傷到誰呢,仍希望自己可以體會早起的美好,越早越好。

做人好難

我發現我總在別人跟我說話的眼神裡,發現我的無處可逃、不知是好的慌張,閃避眼神是我當下最大的寬容了,但是我好想要無縫接軌的和對方聊著淺淺的天說著笑笑的話,不費力的很自在的,我眼神透漏出來的沈重是怎麼回事呢?除了認真回應,我沒有其他有趣的內容啊 是我不接受這樣的自己嗎?有可能,我對我自己的表達沒有自信,仍感到沒有價值,我的心仍希望說出的話可以讓對方為之一亮,我希望用短短的時間就讓對方對我印象深刻,我好需要認同和希望用短短的時間就讓對方對我印象深刻,我好需要認同和歸屬感啊!這讓我感到安心和安全,不用去擔心是否會被遺忘和討厭......親愛的妳,希望你可以相信只要好好表達自己,不用說話,全然的放鬆或不自在都好過努力抓取別人,並相信現在的你是希望真實的,若你的真實被他人發現,不會有事的會更加遼闊的,我非常相信這件事。

做自己好難

對自己的份內事常常努力不久就謝掉了,我好像沒什麼值得彰顯的作品,仍靠著之前的努力維繫現在的自己,新的自己可以在哪裡出發我還是摸不透,很底層的不相信自己可以靠自己,靠別人我好像需要具備什麼才夠資格但我什麼都沒有,只用自己的特質和看不見的感覺真的可以養活自己嗎?我想要但我仍踩不到地面的感覺,靠自己好苦澀哦,好像仍需要找別人一起合作激盪,才有機會發現不同世界跨出自己的侷限。

感情好難

情人家人,完全都在讓我看到我的不足,我想做好但做不到的部分,面對他們我的開心傷心都會放大,我很多的秘密都在他們身上才挖的到,我因為他們才看得到我自己的獨特,他們是我的寶藏也是我的潘朵拉盒子,我想更加在他們身上做出自己的線條,我是他們的人,我也是我自己。

raw-image




    3會員
    23內容數
    很多關於自己的困惑和梳理,好好地寫下對我來說是終於面對和看比較清楚,不然大部分我常常蹲在世界裡,看著來來去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