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54 : 魔法系畫家第130天,畫一個你最貼近代表家的物品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魔法系畫家第130天

#畫一個你覺得最貼近代表家的物品







今天是志工日

第一次被社工主動邀請來幫忙

因為今天是「寒假第一天」




-




寒假

這個名詞跟實質意義離我遙遠

沒想到在今天又扯上關係了




寒假第一天

孩子們像猛虎出閘來基地集合

對他們來說

是無止境玩樂的開始🎉




看著他們

似乎我也再次感受到

童年的無憂無慮

這種無負擔的感覺真好☺️




-




特別的是

今天基地正好有美術社團上課

我剛好也一起參與

充當小助教~

沒想到到哪都可以學習❤️‍🔥




今天老師設定創作的主題是「家」

畫一個你覺得最貼近代表家的物品




孩子們真的很有想像力

有畫書櫃的

有畫炒飯的

有畫寵物的

有畫沙發的




看到孩子們立刻能聯想到家的物品

讓我也試著思考




對我來說

代表家的物品是什麼呢?




真的想了好久

排除家人

排除寵物

排除家裡各種家具擺飾

因為以上項目我都覺得不夠全面代表我所想像的家🏠




最後

聯想到應該是「早餐」吧

因為從小到大的早餐

幾乎都是出門前

在家吃媽媽準備的

因而養成吃早餐的習慣




才發現

現在長大的我

離開原生家庭生活超過10年

我熱愛吃早餐❤️‍🔥




一天的開始

我一定得先吃早餐

不然身體跟腦袋都沒辦法運作




如果真的不幸沒吃到早餐

就開始新的一天

心情很容易大受影響😅




-




猛然驚覺

原來對我來說

吃早餐代表家

所以我很愛吃早餐

代表我很愛我的家💕




心突然有種熱熱的感覺

好像又更認識自己了一點




明天見




**搭配2019年的客製畫,蠻符合我覺得家的感覺,下次再來畫畫早餐吧😁

14會員
262內容數
⭐️2019.05月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離職,成為畫家👩🏻‍🎨 ⭐️2020.09月 把勇氣跟存款花光,回去當上班族👩🏻‍💼 ⭐️2022.11月 加班加到懷疑人生,重新尋找生命意義❤️‍🔥 ⭐️2023.07月 宣布離職,規劃所有想做,不做會後悔的事👊 一起來感受這段酷斃了的生命旅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