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65 : 魔法系畫家第141天,思考一下賺到了錢然後呢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魔法系畫家第141天

#思考一下賺到了錢然後呢




今天晚上九點

幫一位移居到日本的摯友線上慶生🎉




大學一群好友12人

吵吵鬧鬧一起線上連線慶祝🎊

有感科技的進步

也有感原來自己的生活離大家有段距離




原來

過年前大家的工作都很忙碌

大家都好努力的為錢拼命

很多朋友都邊連線邊工作

有待在家上班

也有還待在公司上班的




-




我過去十年也是拼了全力

咬緊牙關在工作的人




還記得一年前某天加班加很晚

回到家的晚上跟男友爭吵的對話




🧑🏻‍🦱:「你到底為什麼要加班,你加班把工作做完,你老闆就會再給你新的工作!」







👩🏻‍🎨:「可是我不做完,會趕不上後面規劃的排程」







🧑🏻‍🦱:「那就讓他趕不上!就讓他開天窗!老闆才知道這樣的時間是做不完的,不然你每天一直加班,不會有結束的一天」







👩🏻‍🎨:「你這個理論好像合理,但我們台灣的公司不可能讓案子開天窗啊!」







🧑🏻‍🦱:「那你告訴我,你花那麼多時間工作,你是很熱愛你的工作嗎?」







👩🏻‍🎨:「沒有,我覺得都在做一些我知道只要花時間就能完成的事,沒有什麼成就感!」







🧑🏻‍🦱:「那你的人生為什麼花這麼多時間工作?」







👩🏻‍🎨:「阿不就要賺錢」







🧑🏻‍🦱:「那請問你賺到錢之後要幹嘛呢?」







👩🏻‍🎨:「我就可以退休了呀」







🧑🏻‍🦱:「那請問你退休之後要幹嘛呢?」







👩🏻‍🎨:「退休之後我就可以做我想做的事,就可以開心的專注的畫畫了」







🧑🏻‍🦱:「那你現在就可以離職,你現在就可以開心的專注的畫畫,不用等到你退休」







👩🏻‍🎨:「疑~~~好像真的欸,如果我賺錢只是為了要退休好好畫畫,不如我就早點開始做想做的事」







🧑🏻‍🦱:「你覺得你現在的工作再做五年,跟你離職去畫畫五年,哪個比較有可能買得起台北的房子?」







👩🏻‍🎨:「現在這個工作我確定是不可能,可能當畫家比較有機會」




-




這翻談話我印象很深刻

因為打破了我自己的盲點




也為自己的生命

啟動一個全新的觀點




思考一下

賺到了錢

然後呢?




金錢在這個世界

只是工具不是目的地

你的目的地是哪裡?




甚至也有好多事情是金錢換不到的

好多每個得來不易的瞬間

好多真誠可愛的情感互動

好多你懂我懂的會心一笑




珍惜每天的每個當下

因為你可以決定你想要怎麼過




明天見







**搭配2019年畫的大學摯友們,每個在我心裡都是特別溫暖又可愛的存在💕

















14會員
262內容數
⭐️2019.05月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離職,成為畫家👩🏻‍🎨 ⭐️2020.09月 把勇氣跟存款花光,回去當上班族👩🏻‍💼 ⭐️2022.11月 加班加到懷疑人生,重新尋找生命意義❤️‍🔥 ⭐️2023.07月 宣布離職,規劃所有想做,不做會後悔的事👊 一起來感受這段酷斃了的生命旅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