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42 : 魔法系畫家第118天,希望讓更多人了解精神病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魔法系畫家第118天

#希望讓更多人了解精神病的世界




今天是志工日

遇見一位好一陣子沒遇到的青少年




-




👩🏻‍🎨:「你在幹嘛?」







👩🏻:「我在寫小說」







👩🏻‍🎨:「這麼酷,是什麼主題的?」







👩🏻:「關於精神病患者的」

(眼神散發猶豫與害羞)







👩🏻‍🎨:「好特別,所以你是精神病患者嗎?因為我是畫家,我現在也會寫文章紀錄生活,才想說你是不是也在寫自己的故事」







👩🏻:「對啊,我被醫生診斷有精神病、憂鬱症跟人格分裂」







👩🏻‍🎨:「真的喔,那有幾個人格在你身體裡?」(我很努力在維持不震驚)







👩🏻:「加我自己總共是4個」







👩🏻‍🎨:「所以你可以區分他們的不同嗎?他們也可以控制你的身體嗎?」







👩🏻:「當然可以區分,他們也可以控制我的身體,就是因為有一個人一直讓我的頭去撞牆還有拿刀割我的身體,我這次才住院,最近才剛出院」







👩🏻‍🎨:「他讓你的頭撞牆,還拿刀割你!那你不就很痛,為什麼他要這樣做」

(我真的很驚嚇😱,但不能表現出來)







👩🏻:「他就是要讓我知道很痛,我才不會去傷害別人,不然我真的很想殺人」







👩🏻‍🎨:「那拜託你真的不要殺人,每個人在這個世界都很重要!我突然想到前陣子我去沖繩騎腳踏車環島,我朋友出題問我,如果現在突然死了,我有什麼遺憾的事,我當時回答,我應該對我媽媽再更好一點」







👩🏻:「為什麼?妳對妳媽媽不好嗎?」







👩🏻‍🎨:「因為之前我第一次當畫家的時候她說從來沒支持過我,我很難過,後來就對媽媽比較冷淡,現在是我第二次當畫家,我也長大了,也想通不管媽媽支不支持我都無所謂了,我自己支持自己就很棒了,而且我從沖繩回來後就有在努力對媽媽好喔😃那你勒~如果等等妳出去被車撞死,你會有什麼遺憾嗎?」







👩🏻:「我會後悔沒把現在我寫的小說讓大眾看,因為這樣就沒有人能更了解精神病的世界是什麼了」







👩🏻‍🎨:「很棒欸,那你小說寫到哪?寫完一章就可以上傳公開了,這樣你就不會有遺憾」







👩🏻:「我花一年寫了108章的大綱,現在內容才寫好兩章」







👩🏻‍🎨:「那你可以用方格子這個平台上架文章,我的文章也是上傳到這個平台,我現在可以看妳寫好的兩章嗎?」







👩🏻:「我有點害羞,還沒準備好給別人看」







👩🏻‍🎨:「不然等到你第三章寫好,再跟我分享,我可以當妳的第一位讀者喔,感覺超有趣的!」










👩🏻:「好啊,那我上傳到方格子再跟妳說」










👩🏻‍🎨:「那妳先繼續寫小說,我不打擾妳,阿對我可以用妳的IPAD畫畫嗎?」







👩🏻:「可以呀」







-







之後這位青少年用她的IPAD教我電繪

讓我畫了這幅圖

概念是有臉的樹

我承認臉是我自己😅




剛才隨意塗鴉的

可惜青少年的爸爸突然來

我沒把這幅畫完成~

有緣下次再繼續畫👩🏻‍🎨




只是

沒想到教我電繪的會是青少年

我還是來當志工的呢

哈哈好像有點賺




-




今天跟青少年談天內容太震撼

離開前跟社工確認內容的真實性







👨🏻:「這個孩子的確有精神病跟人格分裂,我沒想到她會跟你聊」







👩🏻‍🎨:「她還說了,她人生遺憾的事,是她現在寫的精神病小說,還來不及公開給大眾看,好讓大家更了解精神病的世界」







👨🏻:「喔~這段話倒是第一次聽說,我得紀錄下來,她真的這麼說嗎,她怎麼願意跟妳說呢?」







👩🏻‍🎨:「因為我也跟她分享了,我人生遺憾的事,也是希望她的人生不要留下遺憾,才跟她聊的」







👨🏻:「妳今天很有收穫」







👩🏻‍🎨:「每次來都很有收穫喔,能多幫助一個孩子,都讓我覺得很有意義」







-




等等有線上畫畫課

好期待呀

明天見







**附上今天第一次畫電繪的作品,我知道有點怪😅

14會員
301內容數
⭐️2019.05月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離職,成為畫家👩🏻‍🎨 ⭐️2020.09月 把勇氣跟存款花光,回去當上班族👩🏻‍💼 ⭐️2022.11月 加班加到懷疑人生,重新尋找生命意義❤️‍🔥 ⭐️2023.07月 宣布離職,規劃所有想做,不做會後悔的事👊 一起來感受這段酷斃了的生命旅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Ep42【進擊巨人|王政篇】一些關於巨人世界觀以及國家組織結構的延伸→內憂外患!不敢信熱血漫畫會出現宮鬥劇情,真女王悲慘王政篇情報公開 人類歷史之謎揭曉?!  真正的王室血統另有其人! 接連經歷幾次戰役後,潛藏在王都深處的貴族勢力終於也浮出水面,同時,不僅止於希斯特莉亞的貴族血統曝光,甚至就連里維不可告人的過去也一同在此公開!於是,當眾人從大戰後歸來,隨著艾連、阿爾敏、米卡莎、約翰、柯尼、希斯特莉亞等人被編列至新
Thumbnail
avatar
懷特獨白
2023-11-17
ep142 山道猴子是個勇敢追夢的人,可惜防衛讓他聽不見人話,最終成為一隻死猴子文:王雅涵心理師 心理師的歡樂之旅 聽說山道猴子會爆紅,有一個很大的原因,來自於每個人都可以從這部影片中找到一點自己的影子,你有找到些什麼嗎? 我看這部片的第一個想法是,身為一個心理師,我會在什麼時候有機會遇到他,在他出車禍的時候嗎?在他被甩失戀的時候嗎?在他被警察抓得時候嗎?與其罵白目,不如想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的歡樂之旅+podcast
2023-08-19
最近喜歡看的 3 個 Youtube 頻道|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142 喬安納聊聊最近喜歡看的 3 個 Youtube 頻道~ 最近每天時常會打開來看一兩支影片, 聊聊為什麼它們吸引我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07-27
EP42【我以為你可以做得更好】收聽率不佳的話就沒有下集|feat. Patty 派蒂啾 aka. JUMP的助理🔗https://edjump.pse.is/4xz4w9 【我以為你可以做得更好】是頻道新單元,主要探討老闆與員工間可能存在的問題,透過QA問答的方式,讓彼此聆聽心聲、理解立場與需求,找到更好的解決辦法。我們希望幫助更多公司和團隊打破老闆和員工間的困境,建立和諧、積極的工作氛圍,實現共同目標和理
Thumbnail
avatar
陳執董的商業洞察
2023-06-04
EP42上【財富筆記】《我用1檔ETF存自己的18%》股災如何買?逢低如何加碼?(4)podcast節目大綱 直接點,免下載聽小倉鼠podcast:https://podcasts.apple.com/podcast/1621682685 前面幾集我們討論了社畜更要理財的五大理由、要小心3大陷阱避免賠錢以及4個正確的投資心態,還沒看過的人建議待會去看一下,常聽我PODC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12-07
〔劇場狂粉的日常〕EP142 - 2022戲曲夢工場 — 野墨坊《記。形變》🐛🐜🐞🌿「那將一切撕裂的縫隙——就像三道劃在我背上的爪痕,是開始,也是結束。」 來賓介紹👏👏👏 -- 形變中的編劇導演:世文 -- 形變中的執行經理:小得 嗯,兩位如果形變了會是?🤔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2-12-01
EP42.夫妻話題只剩下孩子,這樣的日子怎麼過?一天只有二十四個小時,醒了就得上班,下班之後還得被網路上的未讀訊息綁架,彷彿手機裡頭住了一個嬰兒,時不時就來討奶喝似的,這樣家庭生活的品質會好嗎? 《以下是此次深夜節目的文字稿,如果想直接收聽,歡迎點擊以上影片。》 聽眾朋友們晚安,最近在網路上看見一則新聞,說有名高三學霸,考試成績都排在前十,
Thumbnail
avatar
家政夫的悄悄話
2021-04-21
EP14 - 在英國冒險的插畫家( 插畫家 - Chia )Chia 是一位目前正在英國就讀劍橋藝術學院的童書插畫剛畢業的插畫家,除了插畫以外,同時也有藝術教育者的身份。
Thumbnail
avatar
不停 Bu Tin
2020-04-05
EP12 - 一開始就搬出來接案( 插畫家 / 平面設計師 - Nick 不想工作室 )創辦不想工作室的 Nick,經歷兩份工作後感覺到職場帶來的經驗不如預期,於是開始自己接案。對於工作室叫做不想工作室的原因,是因為覺得如果你通常不想做什麼,那就是你知道自己想走什麼方向,只是未必那麼明確,所以把工作室取名為不想工作室。
Thumbnail
avatar
不停 Bu Tin
2020-03-22
EP14 - 未來接案工作,讓插畫來幫你聚焦重點(圖像記錄師 - Rae Chou 周汭)你有聽過「 圖像記錄 」嗎?在主講人在演講或是開會時,圖像記錄師會在旁邊根據講者所分享的內容,劃分出重點,並以插畫紀錄下跟內容相關的視覺圖像,在整場談話結束後,觀眾可以用視覺的方式更直接地複習、聚焦重點,也能讓集中大家的思路,避免聽者理解方向不一。
Thumbnail
avatar
不停 Bu Tin
2019-10-27